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3♥生日旅行-我愛蘭嶼Day5(東清灣 x海堤咖啡 x綠島)

東清灣-海堤咖啡-芭娜旦的禮物-蕾莎恩和芭娜旦的離別照-開元港-綠島

4/26 星期五 陰,小雨。
自然醒,待在海堤,賴在東清灣,不想離去;我們寫字,我們放空。
離開前回到漁人部落,女人魚。
芭娜旦送給我一片葉子: )
她說是禮物: )


芭娜旦問:你們什麼時候還要回來?
安安說著,也許明年吧!
那一刻,我覺得心酸酸的,眼眶濕濕的,我對芭娜旦和莎莎說不要忘記我們喔!
幼小的她們至今不曉得已見過多少旅人,喜歡多少旅人帶給她們的歡樂,又或者說可愛的她們帶給了多少旅人無數的歡笑,但最終都得碰上這離別的一刻;對我而言,她們是這座島上最珍貴的回憶,我會一直想念著。
芭娜旦說著,那我們一起拍照!
莎莎吃著榴槤不太說話,拍照時靠在我身上,好像在撒嬌一樣。
一直想要拍跳起來的芭娜旦,莎莎吃著榴槤: )
那就一起跳吧!
一起拍完照後,莎莎和芭娜旦目送我們騎著車離去,我的心卻好像還留在這裡。
再見了!好可愛的芭蕾姊妹花!
蘭嶼沒有 7-11,路邊一座鐵皮屋,裡面有幾個簡單架子,上面放著零食、餅乾和泡麵 ,就是他們的便利商店,整座島上數得出來的不到五家。
蘭嶼只有一間郵局,一間加油站,蘭嶼聽起來什麼都沒有;
但是,蘭嶼的什麼都沒有,就是讓人忘掉所有煩惱的源頭,
蘭嶼的什麼都沒有,使得這裡的人毫無心機,讓你一踏上這座島嶼就會不自覺的放緩腳步, 所到之處都倍感親切,都有想多駐足停留的念頭。
飛魚祭時,達悟族的男人下海捕魚,平時女人種植水芋田,他們分工合作,維持一種平和而安詳的生活慣性。
達悟人熱愛這片孕育他們成長的土地,並且懂得知足感恩的回饋;
他們相信取之於大自然的也必定要更加保護維繫大地的生態。
於是,我說, 蘭嶼的海洋,孕育了達悟人無數感人的故事;
如今,八代灣的神話依然存留在這座小島的深海角落裡。
蒐集了所有我所愛的: )
在這個春天的開始,因為這趟旅程又重新獲得了滿滿的能量: )
在這裡碰到的每一人,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笑容,都是那樣溫暖: )
我會一直很想念的。
然後期待著下一次再度踏上人之島的那一天: )
 下午三點半,船班啟程,前往綠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