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我心愛的老爺爺


你總是說,對你而言,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即是你最心愛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了,你唯一的心願便是能夠多生幾個乾阿孫讓兩老開心的含飴弄孫每一天。
我對自己的爺爺印象十分模糊,尚未完全懂事之前就未曾再見過爺爺;我的父親則是長期臥病在床,因此在與你相識之前並非那麼理解祖孫之間的感情和互動,若不是因為你我大約這輩子還是一直停留在學齡前般的台語程度,若不是因為爺爺奶奶我大約這輩子沒有機會用台語逗父親笑呵呵了,學習台語的過程是十分艱辛的,然而我的老爺爺十分有耐心,老奶奶則是碎唸到我進步神速。
我喜歡看著你和爺爺的背影,你們倆是如此的相似…
總是安安靜靜的觀察周圍的一切,
總是不說太多話不發表太多意見,
總是默默的付出,先為別人想好,然後把自己擺在最後,
總是擔心麻煩別人所以什麼事情都想自己完成,
總是那麼體貼那麼的溫柔…。
我總在睡前和你訴說多麼喜歡爺爺,
飯後洗碗時爺爺總貼心的把廚餘拿去丟,
我雙手滿是碗盤爺爺為我開一盞燈好好整理,
聽著我們上班的小故事爺驕傲的說孫子好人緣得人疼,
我加班晚回家爺和奶就擔心不捨當然免不了再雜念一番XD
奶奶話多雜念爺爺大聲斥喝要她快把藥吞下去,
爺爺那句超級鄉土的幹林老師每次都讓我笑得肚子好痛,
知道我倆三天兩頭找不著鑰匙,那回特地在台北多打了一把,
還買了好可愛的小娃娃吊飾,我說這好可愛啊阿公,怎麼會有,爺爺淡淡笑說在台北買的,我的心裡暖暖的,很暖很暖。
我心愛的老爺爺,
我心愛的老爺爺啊,
你是那麼的好,
那麼的疼愛我們,
請你快快回到我們的身邊,
陪伴我們在週末的午後吃一盆熱呼呼的地瓜蛋糕,
陪伴我們在夕陽西下之時喝一杯芒果冰沙,
陪伴我們,和我們在一起。
陪伴我們,永永遠遠,
我最心愛的老爺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