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母乳哺餵二三事之產後半年回憶錄


那天整理家裡把栗子寶貝剛出生買的超怕她餓到喝不飽的奶粉丟了,這罐大概還有八分滿。
記得她出生第二天護士就告訴我們寶寶親餵不夠喝,不曉得是奶量不足還是太會喝,完全沒有想到這狀況,沒有做功課的我們隨意挑了ㄧ家奶粉廠牌。

因為栗子的出生和到來我不抱任何過多期待和準備,以ㄧ種若是不能留在身邊不要傷心失望,若是平安健康出生我心存感激的心態,活在當下,努力於當下的前進⋯

奶量一直都不算多,但是真的是滴滴都留下來,真的就算只有一滴,也會堅持冰起來。


後來產假全日不分晝夜親餵,復職後白天四小時擠ㄧ次奶,孩子瓶餵,晚上半夜親餵,女兒很好,都願意配合。

煩惱變成每天該喝多少凍奶和多少新鮮奶,因為在堅持的努力下冰箱庫存滿了,接下來就是看能延長哺餵母乳到什麼時候⋯⋯ 常有人問要哺餵母奶到什麼時候?

我的回覆是,餵到孩子不需要為止。

有點瘋,因為母乳哺餵是條不歸路,很辛苦、很疲累、睡很少,但我很喜歡,覺得很甜蜜呀!

比如飲食要很注意,不論親餵或是擠奶總而言之要固定時間將母奶排出,這是無法有人幫妳的(假若像我堅持選擇適合女兒的親餵方式);上班為了帶擠奶配件凍奶冰寶和保冰袋每天像離家出走,回家得洗消烘ㄧ堆器具配件儲奶瓶... 不知道怎麼辦到的如神力女超人(腰痠想睡),但看著孩子健康白嫩肥嘟嘟的,那些好像也喝不到了的只能泡澡和澆花的凍奶們...覺得很感謝... 

謝謝自己ㄧ直很堅持努力不放棄,
謝謝家人的照顧陪伴,
謝謝媽媽們的支持鼓勵,
謝謝女兒這麼可愛、這麼配合,

接下來要開始為副食品奮鬥了!

媽媽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