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人們所說的永恆與溫暖

前些日子我在百年旅館裡遇見了新同事,
她是個英國人,
卻是個十分怪異的英國單身婦女;
我稱她為石內卜老師,
因為她長得和哈利波特裡身穿嘿嘛嘛衣服臉卻白的像鬼的石內卜老師一模一樣。

石內卜老師是個不愛工作卻想要賺錢的人,
她總是忘東忘西(無論是什麼樣的事情),
她可以把擦完的布丟在洗手台上,
將地板拖好鎖上門,
到下一間房間要用到時才想起布被遺留在別處;

當我們進入客房作每天的例行服務時,
她會拿著客人放在桌上的瓶瓶罐罐仔細的看著...

她總是有著許多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舉動。

於是在那樣的剛開始,
我對她真是不滿到了極點,
因為她的忘東忘西和不認真,
我總得跟著她身後撿東撿西,
又想到因為她是經理介紹進來的人我就更加的不爽,
那幾天,
我都和其他同事 甚至 manager supervisor瘋狂討論著;
我的housekeeping manager, Susset是個非常公平且友善通情理的人,
她深知石內卜老師做的並不好卻有著旅館經理所給的壓力,
因此也只能耐心的再多給她點時間適應;
反之,
supervisor,Blinda對她實在恨得牙癢癢,

大部分是因為每一件事情都得重複說好幾遍,
Blinda是個非常沒有耐心卻很有能力有著琥珀綠漂亮眼睛的女人。




但在這之後,
我意識到,
如果我不去找到一個適合的方式和石內卜老師相處,
我們都會非常的痛苦。
於是,
我開始耐心的和她說明工作的每一個細節,
確認我說的每句話她都聽進去也真的了解了,
然後我們開始有許多工作以外的話題,
包括她失敗的婚姻 在英國的故事 在澳洲待過的每一個地方和平常喜歡做的事情....
漸漸的,
我們彼此之間的距離拉進了。
那一刻,
我心中有一股很清涼的舒暢感,
因為我才發現,
我能靠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一個原本殘破不堪的關係和讓人討厭至極的氛圍。


現在,
我們關心彼此,
我們開玩笑,
我們討論人物書籍,
我教她說謝謝 是 不是 對 不對 請 ...這些基本簡單的中文字辭,
她糾正我說不對的英文句子 告訴我一些我不懂的單字,
但說實在的,
我還是不能習慣英國人如此濃烈的腔音,
哈。

我們一直在生命中尋找著配合自己的夢想和理想能夠持續永恆的意義,
我有那麼一些失落,
許多的瑣碎細節的事情和問題;
我們都想得到真正的幫助,
得到真正的友情和溫暖。
其實,
這般的失望情緒讓我感到非常難受: (

尤其在這幾個夜裡和天亮前的清晨,
我睜大著眼睛,
無法再入眠;
沒有勇氣再踏回屬於自己的土地,
是因為發現,
人們所說的永恆與溫暖,
也只是人們所說的,
人們只是說說的,
說說我們要做永遠的好朋友不能失去聯繫,
說說我們要一起做什麼,
說說我一定會怎樣,
人們都只是說說的;
但我認為只是說說的話,
不是真正的友情,
不是真正的溫暖,
不是真正的永恆。

但我依舊相信所愛的那些人,
我知道你們不是說說的;
但我依舊相信一直牽著我的手的你,
我知道你也不是說說的: )

只會說說的那些人,
儘管離我遠一些吧!

那些只是說說的話,
都沒有必要說的。

那些只是說說的話,
並不是我心中所期盼相信的永恆與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