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不是需要的太多,而是想要的太多。


其實我真的非常不擅於用網誌來紀錄或者抒發自己的心情和情緒,
大部分的時候還是喜歡在自己的本子上寫寫字
總覺得
只有在每一天的這個時候能夠接近最真實的自己
不論心裡有著什麼樣的感覺,不論在這一刻寫下了什麼樣的字
我很自由的,做著想做的自己。

我一點也不後悔做了這些決定
我一點也不後悔錯過這些事情
因為我知道在這美麗的人生當中的每一條道路都有著不凡的風景
重要的是
獲得了些什麼?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
不需要攀附著別人的光環
我有我的
你有你的
我們是同等的珍貴。

不是需要的太多,而是想要的太多;

錢賺的剛剛好就夠了
華麗的衣服夠穿就好了

太貪心就會感受不到簡單的一種幸福。

我現在在西北澳一個叫做Broome的小城鎮的百年旅館裡工作,
今天Nikki帶我去某一個小角落的chili tree拔小辣椒,
說實在雖然我幾乎天天經過這個地方卻從來沒發現過這棵樹。

Nikki是個愛爾蘭人,
當我知道她是從愛爾蘭來的時候我瘋狂和他談論p.s我愛你這部電影,
我告訴他自從看了p.s我愛你,我就對愛爾蘭有種莫名的憧憬
也是因為之前遇到一個從瑞士來的女孩子 Hilda
他告訴我愛爾蘭是個非常美麗的島嶼
她計畫明年要和她男友一起騎單車環愛爾蘭
好浪漫喔!
哈哈!

剛認識Nikki時,她告訴我已經有兩三年沒有交男朋友了
因為在這之前她有個太悲慘的經驗
最近幾週她遇見了一個來自蘇格蘭的好男生
然後今天她跟我說她男友是在採珍珠的
所以一出海就是十天,每次他回來的時候
就會非常的性致高昂
XD
於是我們從這個話題延伸到了避孕藥
但是說實話
當她問我:have u eat pearl?的時候,
我只聽到他那濃濃的口音
have u eat pill?
have u eat pearl?
我想了好久才想到這個單字
我突然發現這單字是我在國中時候學的!
這件事情又讓我想起在柏斯認識一個從Wales來的女孩子 Lucy
有一晩她邀我喝啤酒
但我跟她說我月經來了沒法喝
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說
於是我就問她該如何說,
“I have my period”
她這麼說著
我心裡想
怎麼沒想過這麼重要的一句話怎麼說勒?


一直沒有忘記那一晩我拜託Lucy在我的本本上寫衛生棉的英文,
她超級無敵霹靂害羞
但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忘記sanitary這個字。

我還是喜歡中國字的多,她擁有太多太多的意義了。

Nikki說她今晚要做meat ball
我們一起吹著微微而來的風
大大的椰樹搖曳著。

剛剛好的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