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WWOOF ジャパン♥北海道 前言

小時候的房間,在床一旁的牆壁貼了一張海報,那是一張春天的北海道,春暖花開,整片的草原、藍天白雲和在遠方散滿白雪的層層山巒;在床的另一頭的衣櫃旁貼了一張冬天的北海道海報,滿地是白雪且覆蓋了遠方的那座木屋屋頂,小木物內透射出了暖暖的黃光,和高掛在天上的明月為整張圖片做了最美的點綴;北海道,那是我嚮往以久的地方,沒有任何理由的,大致就是從高中參加台北國際旅展,拿到這兩張海報開始,我深深的,深深的被海報裡的景象吸引著,總想著,有一天我一定會到那裡去的,有一天,我一定會用我的雙腳走遍這個美麗的國度。

 



2012年的春天,約莫五月底,是我們決定從加拿大返台繼續安安"環島民宿夢想家"競賽下一個階段的時候。然而,當時要離開加拿大時其實我是滿心不捨的,一直以為能夠在這個各方面條件包括我最愛的天氣型態下的國家長久居住著,但面對心繫台灣,勇於築夢的安安我又非常希望自己能夠給予支持和陪伴,在諸多考量下,最後還是一起返台了!


在加拿大拍攝剪輯的影片

環島民宿夢想家在夏天正式進入了最後的決選,安安當初在加拿大拍攝剪輯的影片很幸運的經過重重關卡進入了前五十強,但決賽時還是沒能獲得那唯一的一名,能夠在半年內住遍指定民宿,並撰寫文章,一百五十萬元報酬的名額啊!雖然很可惜,但也不失為人生當中一個特別的經驗,也因為這場比賽認識了不少不同領域的朋友,安安也得到和大家共同出旅遊書
的機會。

東方食宿網倒數階段的"走訪民宿,撰寫文章",我們選擇花蓮並騎車單車小環花蓮!


大家共同出了一本旅遊書,簽書會上熱熱鬧鬧的。

比賽結束,這段小旅程即將進入尾聲便是時候思考未來的出路了,在這一戰失敗了,下一站該何去何從呢?
老實說,滿身旅行魂的我,除了旅行,還是旅行,想不到任何其他更想做的事情了!與其說是旅行,不如說是旅居吧!渴望找到一個喜歡的地方,好好的生活著!但我一直深深留戀的加拿大看來並沒有機會回去了,於是我突然想或許可以去日本渡假打工!

安安覺得日本人的工作和生活型態應該和台灣差不多,甚至是更辛苦,若是到日本,也許不太可能能夠享受如同在澳洲或是加拿大那般悠閒的"生活",可以"Work for life not for money";不甘心有遺憾的我於是想到了一個折衷方式,那不如就試試看"WWOOF"吧!利用農場交換食宿的方式,不需要花太多的錢能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也可以練習日語!如果我們適應了那就再申請渡假打工,如果我們不喜歡,那麼WWOOF結束後回台灣即可!而一向都不太喜歡都市的我們便選擇了北海道做為WWOOF的地方,很恰巧的,是我自小夢想的國度!

達成共識後我便開始準備上網申請WWOOF會員,和當地host溝通聯繫,另一方面安安也開始觀察機票票價,訂好了夏末秋初,約莫是八月底的機票;準備的過程不超過一個月。於是六月初才從加拿大返台的我們,經過兩個月盛夏的奮戰之後,又出發到日本挑戰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旅行方式了!

若你問我,心中是否曾有過後悔,曾有過遺憾;是的,有的。

,人生的每一條路,每一個走到的分岔路段,都是自己選擇出來的,不論當時是什麼原因影響自己做的每個決定,我們都該為自己所選擇的人生負責;很多時候,因為遺憾,生命才得以完整,才能如此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