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2014♥ Tears of the Angel _Day 2 _ 用盡力去只為圓夢

2016/10/11

三點晨喚,起床時天都還是黑的。其實山上夜晚的溫度好低,全身都是臭汗和昨日攀爬的一身疲憊,根本都沒有睡好安安的身體出現了點狀況,整個晚上心跳極速的跳著,不太舒服,初步判斷不太像是高山症,因此他還是決定照常進行今天的行程蓉蓉則是中了所有高山症的症狀。高山症嚴重的話很可能致命,且我們在深山裡,真的出了什麼問題相當的危險,因此在眾多因素考慮下,蓉蓉確定留在向陽山屋休息。於是第二天的今天,就是我們三人繼續和其他隊友向上繼續前進了!



出發時天剛亮的景




月亮都還沒收工,我們就上路了!


清晨低溫涼爽,但延續昨日的疲憊還是一個不小心就累得氣喘吁吁,趁著剛起步努力的調整呼吸,途中一邊行走,一邊觀賞微亮的遠方山景和山裡的每一株植物花草。



望去的層層山巒

一路向上攀爬,路途上沒有階梯,都是土路,上坡的段!



嘉明湖步道上外型優美的玉山圓柏,山友稱為向陽名樹


太陽出來了,陽光刺眼,我們都睜不開眼睛,左上方的月亮都還沒回家呢



三個人一起在向陽名樹合照: )
思思笑容真燦爛啊!~

手上都戴著手套,因為早上的有些路段需要雙手支撐及攀爬才能穩穩的走


中途休息的我們
印象中這時候的安安其實非常不舒服,心跳一直莫名的加速,使他無法好好的行走,每走一步,心臟就持續跳動的更快,擾亂他整個人身體步伐上的節奏;從第一個晚上睡覺時心跳就一直不斷的加速,長時間的身體狀況改變使得安安感到疲累不堪。這個時候配合著安安的步伐,慢慢的走,往嘉明湖避難山屋前進,屆時再端看身體的狀況決定是否要再繼續走下去~



路途中望見的山稜線,好似永遠走不到盡頭...


美麗的山景,從這一頭能望見另一頭層層山巒的疊影,天山彷彿一色。


到達嘉明湖避難山屋之後,約莫是早上十點多的時間了,雖然從嘉明湖避難山屋到嘉明湖已經是最後一段,幾乎差那麼一點點就要達到目標了但考量身體實際的狀況,安安最後還是決定留在避難山屋休息,以避免繼續撐著走下去最後可能引起更嚴重的突發狀況

我們這一個團隊二十二個人,在中途因各種原因放棄的總共有四個人,但這四個人裡就有兩個人是我們宛安思蓉精舒棉被組中的其中兩人,哈~是不是蠻弱的,證明爬山不僅要有好體力、意志力,能夠適應高山上的空氣和身體是否能夠承受山上與山下不同的氣壓...都很重要!




持續著最後一段路上的美麗山景: )


中途休息,明顯累到想殺人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思思,照片中距離我最近的是思思看起來好像整個人要昏倒過去了,內心應該只有無數個"好累好累",但因為家人和男友都放話說她一定爬不到嘉明湖,所以死命活命都要撐著!


每一次休息時思思身旁都會飄著殺人犯兇狠扼煞的濃濃氛圍,不管遞什麼食物給她她都說不要,所以我都是這樣看著一個殺人犯在我旁邊休息然後一個人默默吃巧克力補充體力,哈~
(這張有沒有很像在罵人三字經?!)


好可愛的白雲,搭在山頭上


最後我和思思一人有兩隻登山杖,蓉蓉和安安把他們的力量都借給我們了!


綿延不絕的遠方,看不到盡頭。



真的不知道走了多久,覺得身體心理都快要被摧毀,一度以為我的下一步再跨出去就會全身粉身碎骨,天哪!我是不是要死掉了!我快受不了了!心裡一直有好多這樣的聲音出現…


路途中依舊有許多美麗景色


快快慢慢,慢慢快快的,然後調整步伐和呼吸的走著。


 靠著意志力堅持著!


在最後一段的路上往右手邊看去的景色,是我愛的藍天白雲和浩瀚無比的山群。


最後終於看到嘉明湖的那剎那!忍不住尖叫歡呼!


這是我夢想好多年要親眼看見的嘉明湖!天使的眼淚!
這趟旅程很辛苦很辛苦很辛苦,不曉得流了多少汗,心中有多少害怕擔心,一度以為無法走到最後,路途中要放下心愛的人啊!心愛的朋友讓人有多麼不捨~多希望可以一起走到這~


幫思思拍特寫~角度是否喬的超級好: )


有戴眼鏡和沒戴眼鏡判若兩人的思思


不太會拍照的李思穎,拍我和嘉明湖~一臉疲憊狼狽樣~


不是咖到湖不然就是咖到我,好想送他去上攝影課喔!


交換帽子之後再來拍幾張,好美的嘉明湖: )


雖然夥伴不會拍照,拍的好糟糕!(哈~一直嫌棄!)


但值得紀念的是,一起走到目的地的堅強意志力,將是一輩子無窮的力量與美好回憶!



因為思思不會喬拍照角度所以我只好自己擺了以為她會比較好拍的POSE,殊不知拍起來好像還是差不多啊!XD



自己生李思穎不會拍照的氣,就自拍了起來,哈哈~


結果好像沒有比較好一點XD


珍貴的兩人合照: )



在這裡停留約三十到四十分鐘的時間我記得,我和思一起把包包的乾糧和水拿出來享用,一邊聊天一邊吃午餐一邊看著這得來不易的美麗景色,討論著剛剛來的路途中心裡都想些什麼,然後終於到達這裡時內心有多澎派激昂,眼角都要忍不住落下感動的淚水,嗚嗚~
我們做到了!我們真的做到了!真希望這時候蓉蓉和安安都一起在這裡和我們一起歡呼!~


在湖岸上方小憩整裝的我們: )


小食午餐後我們便一路趕著走回嘉明湖避難山屋,正午十二點正要啟程離開時,天邊便飄來一大片的烏雲,天氣瞬間大變!夢想是很有力量的,回程的路途腳步意外輕盈,如果沒有記錯,我們很快的就在下午四點前抵達嘉明湖山屋了;天還是亮著的,回到山屋時最關心的事情當然是安安的身體狀況,還有迫不及待要和他分享路途的辛苦和嘉明湖的美麗。好在我的拍照技術不是太好,讓他看了覺得沒有爬上去也沒有關係,哈哈哈~


回程的路途時而晴,時而陰,山上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


休息了一個下午的安安身體狀況好多了,結果最後討論的結果是,除了對高山上的空氣和壓力有些不適應造成心臟加速跳動,登山社在山上現煮的餐點也許也是其中原因之一;因為他總在晚餐過後感到特別明顯的不舒服,入夜睡眠後更加劇烈…安安對飲食是很敏感的人,一點點不對勁身體都會立刻發出警訊。不過,只要人平安健康就好,有過這樣的經驗才會了解安安真的不適合登山,一來他本身對於登山這件事情並不熱衷,二來有高山症症狀的人在山裡真的很不安全,靠著意志力拼命撐著最後也有可能是很悲慘的下場。

我們很感謝老天爺,大家都盡力了!
大家都拼了命的竭盡所能的發揮自己所有的力量完成這趟小旅程,接下來就剩下回程的路段了。雖然沒有全員抵達,但,運動的本質本來就不是目的地和結果,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旅途過程,才是真正重要的:  )

下面有幾個影片片段,是為了沒有一起走到最後的夥伴拍攝的,登山過程中路段都不好走,所以拍的搖搖晃晃的,但是真的好值得紀念: )


三叉山和嘉明湖的分界點


抵達天使的眼淚 嘉明湖: )


Say bye bye to 嘉明湖


返回,啟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