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孕期前的無心插曲_嘉義朴子 配天宮求子

結婚至今一年又兩個月,其實真的沒有很久啊!~
家裡的長輩催得我實在很煩躁,心理壓力很大,好幾次因為這樣崩潰痛哭,結婚本來就不該只是為了生小孩啊!況且能夠多點時間享受兩人世界也很好不是嗎?
雖然我也非常希望有小孩,但這是緣份,強求不來的,沒有懷孕的時候,我依舊有很多事情能做,有許多目標可以慢慢去實踐,我的人生一樣是充滿希望和歡樂的,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生活如此無聊的老人家要把我變成他們生活的重心,擾亂毀壞我的生活品質(怒!)
心裡實在有好多說不出的委屈,奶奶說出來那些無心無意的話都讓我感到非常的受傷,好幾次都想翻桌順便再賞她幾巴掌(孫媳婦都只能這樣幻想激烈場景來緩和自己受到的委屈心情)~

媽媽為我抓了幾帖中藥,接近盛夏時我每晚都親自熬煮,再一大碗公的喝下~(好噁~)
(媽還說包生男XD但其實我沒有特別想要男孩啊!男生臭臭的!我喜歡女孩多一點!不過這節骨眼上男女一點都不重要,生得出來就要偷笑了~)


媽媽叮嚀良藥苦口,我喝了一帖又一帖;也很認真的看中醫,吃的清淡搭配中藥和每天運動,大約半年多,依舊沒有任何消息(馬的!此時我已經呈現放棄狀態了,看了兩家中醫,經期不只沒有正常還大亂,我本身就不喜歡一直將不是食物的東西往身體裡塞,且相信任何補品和藥物都是適量就好,過多都有一定的傷害,所以中醫就在半年多後停止了!)

某天無意間和同事聊天就聊到了配天宮,同事是嘉義縣當地人,直說配天宮香火本來就非常鼎盛,因為"求子"最近幾年更是火紅到不行,於是今天到小巷子吃完鬆餅之後,就順道來這裡走走,想說拜個拜,保平安也好。




配天宮的正門左右有兩顆不同顏色的花,紅花象徵是女寶包,白花象徵男寶包。








剛開始不知道該怎麼拜,於是就到櫃檯詢問,然後拿了流程圖(很專業吧!)


    1.先寫了求花登記表,因為出生年月日部分必須寫農曆,所以還要花點時間查一下。
    2.填完資料表之後,將資料表放在求花服務處,先去購買金紙和香拜拜,等約十五分鐘  
    的時間,待媽祖娘娘查明夫妻雙方的資料,才開始進行接下來的流程


    3. 廟裡會有路線指示圖,跟著指標走,我們拿著這張登記表像眾神明報上夫妻倆人的姓  
       名、生日、住址、結婚年數、想要獲得男寶包還是女寶包,拜完一圈之後再回到求花服  
       處,將求花登記表交給服務人員並告知想要求得紅花還是白花。


    4.這時由先生對媽祖娘娘再報上一次夫妻倆人的姓名、生日、住址、結婚年數、想要獲得男  
       寶包還是女寶包(我們都想要女孩,於是和媽祖娘娘說想要求紅花),最後擲杯,很幸運  
       的,老公連擲三個都是聖杯,我們當然是歡天喜地,服務人員再三確認要連三個喔!大概 
       是沒見過有人這麼快就求到所以也覺得不可思議,服務人員會詢問求的是紅花還是白花,  
       然後將花交到我們手上,拿到花之後過完香爐,再添個香油錢給媽祖就完成了!


    5.回程時若有要到其他地方,花必須擺在車子的椅座上,不能放在腳下。
 
    6.回家後要把花放在床頭、梳妝台或是夫妻倆人都能輕易看見的地方。
    
    7.如果花上面有灰塵或是髒了要由妻子用乾淨的乾布擦拭乾淨
    
    8.如果好孕到了要回配天宮和媽祖娘娘報喜,若一直都沒有消息,半年後可拿著花再回來 
       過一次香爐,求寶包求平安

   其實我本身對拜拜這件事情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每一次拜拜我都會在心裡 
   默唸很多,但因為我不太會說台語(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堅定相信神明都只聽得懂台語,哈 
   ~)所以我總是穿插著國語台語說著說著自己就放空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拜拜時求的 
   願望也從來沒實現過XD

   但這次到配天宮我倒是拜的挺認真的,每個環節都很仔細的在心裡認真說著(完全放棄台 
   語,全程國語說到底),主要是表達我們真的非常希望能夠擁有幾個孩子陪伴在身邊,雖然 
   目前沒有很富裕,但是我們有很多愛,已經準備了很好的環境,期待能夠讓孩子健康平安的 
   大,並且將孩子好好養育成對社會有奉獻、有幫助、有正向能量的人…;這段話對著每個神 
   明說了好多好多次,用盡真心誠意的傾訴自己心中的願望。

----------------------------------------
寫在記後:

2016/04/20

   不曉得是不是巧合,隔一個月之後(2015.12月初),我的好孕就到了!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更不敢相信的是,在孩子約莫二十二週左右醫生就公佈是個女孩!
   當時我們都非常開心,卻又覺得不可思議!
   在得知懷孕之後我們就馬上回到配天宮向媽祖娘娘報喜,懷孕初期時也因為狀況不穩定有出 
   血現象,回到配天宮拜拜,求平安;一直到目前二十四週,孩子還努力穩定茁壯的成長中。
   
   也許是因為之前很努力的調整身體狀況,也有可能是拜拜老天爺看見我們的真心,無論如 
   何,孩子總算是跟著緣份來到我們身邊了,希望全天下有心想要成為父母親的人們都能夠如 
   願獲得自己的孩子,並且感受新生命到來的感動與喜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