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孕期二三事-好孕到 (4+)

(2015.12.07)

回想起去年的十二月份,
當時半年多內換了兩家中醫,吃了不同的中藥,不知怎麼的經期整個亂掉,
近兩週的胸漲和當月的某個週五早上有出現些微的咖啡色分泌物(以為是月經愛來不來),但接著月經也沒有來潮。
在朋友的介紹下某天晚上就到嘉義市的"林裕益婦產科"檢查,
據說醫生是不孕症的權威,非常厲害,我們就想說反正月經也沒有來,就一併一起看吧!

看診時醫生口頭問得很仔細,也很認真的在思考我的問題應該為何,
內診時醫生說完全看不出子宮內有任何異常,且也沒有月經來潮的跡象,所以我所發現的咖啡色分泌物並不是月經,於是醫生讓我拿驗孕棒驗孕,在等驗孕棒結果當中,我們和醫生持續的討論身體可能的問題因而造成不孕的狀況,整個氣氛灰灰暗暗的,感覺就是很莫名的無法受孕,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去檢查找出原因啊!調整身體狀況什麼的!
突然跟診的護士小姐一聲歡喜的高八度高音說:不是啦!妳懷孕了!妳懷孕了啦!你們看!有第二條線!只是淡淡的!此時的我們完全在震驚當中,安安鬆了一口氣說,終於!~我驚訝的直呼,怎麼可能!(不知道失望了多少次,已經在絕望中的失落婦人發出的驚呼XD)

於是醫生開始做結論說,懷孕就好了(我想他內心是在OS剛剛那段如此認真在思考的時間是在裝孝維嗎?!哈!);護士小姐既開心又熱情的告訴我寶包應該是四五週左右,還很小很小,叮嚀我不要吃生冷食物,我請護士小姐讓我留下那跟驗孕棒,她細心的幫我在驗孕棒袋子上寫下名字裝進小袋子裡遞給我,溫暖的說著,這是緣份,該來的時候就會來了,恭喜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醫生則是開了黃體素給我,因為先前咖啡色分泌物,醫生認為也許是初期不穩的出血,要我吃黃體素安胎。


在那之後,我一直無法止住自己臉上的笑容,等著這一刻等了好久好久的感覺,
更多的是無法克制的喜悅和歡心,我終於要當媽媽了!


第一根兩條線的驗孕棒,開啟我的Mommy Diary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