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我曾有過的夢

小時候,每個階段的我都有不同的夢想。

國小時夢想成為白衣天使,國中時夢想成為歌手,高中開始夢想成為空服員,鎖定了目標,就這樣很努力很努力的勇往直前,一路過關斬將到上了大學,然後實習,接著出國,打定大學畢業前一定要把大筆的助學貸款一次還光光的主意!然後開始環遊世界!


青春飛飛人養成時期(真懷念啊~)
早晨六點的打掃、滿堂的一年級、踩了會被記警告的校園草皮和宿舍一樓大廳地毯、每天都不用煩惱穿什麼衣服反正也只能穿白襯衫卡其裙和綠蠵龜外套、高雄好像沒有冬天、學校活動課業和打工和在一起忙的焦頭爛額的二年級、光滿老師好溫柔最喜歡上她的課、看不膩的西子灣夕陽、吃不膩的旗津萬三海產和不拿號碼牌就買不到的爆汁炸地瓜酥、瑞豐夜市的臭豆腐、最心愛的丹丹漢堡和正宗排骨飯、墾丁好像後花園都去不煩的。
少女飛飛人養成時期(堪稱是大家麻雀變鳳凰的時期啊!哈哈!)

上Q就被客人推車絆倒整個人趴倒在counter前面裙子都裂開了室友跟同學狂笑、常常碰到名人明星和可愛的小朋友、團掛結束的凌亂櫃檯總是充滿藝術感、態度不佳自稱嗎摳波囉會員的人通常都只是在累點啊踹你喔!真正有錢的人是很有格調的好嗎!不會一直大聲嚷嚷要人來搶他!休息室賣絲襪的絲襪先生的有丹數的絲襪超好穿、加班之後會莫名的吃好幾天的burger king、督導哥姐人都好好、intern是人想學多少就可以學多少只要有人願意教你、每天看飛機起降好療癒、在夢想裡面打轉打滾,每每想起來都覺得好充實美好的一段日子(而且制服好美好喜歡噢~) 


                      熱血環島夢


愛x溫暖

無限青春x美食無敵
大海x藍天

飛飛人新鮮飛
第一次飛去澳洲以賺澳幣還助學貸款為目的傻不㝫冬的帶著實習時一部分存的錢(大約是三萬台幣含所有費用)買了一張五千塊的機票就飛出去了,結果口袋剩不到幾十塊澳幣才找到工作,度過一段每天有吃不完的水蜜桃和脆桃還有一堆蔬菜但天天都頂著40幾度c下的炙熱太陽朝七晚四的生活,然後努力不懈的在西北澳找到第二份工作主管把啤酒當水喝但對我們非常的好,最後幸運的踏上了流浪的旅程,走遍了四分之三點五的澳洲,學貸賺回來了,旅行的記憶帶回來了,勇氣帶回來了,這一段又傻又天真不思議打工度假的夢想有著好多艱辛卻又美好的回憶: )




從小是異性絕緣體的我從來沒有想過結婚、組織家庭,更不要提生小孩這樣的事情!荒唐!小時候還曾志氣高昂跟媽媽說,我以後絕對不要結婚,要一輩子陪在媽媽身邊!還說絕對不要生小孩,太可怕!總是認為,人生不應該就只是這樣而已,人生不能只是結婚生子就沒了!人生有太多夢想要去追尋與實踐,人生應該要有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性啊!

馬迷我要永遠陪著你不要結婚也不要生小孩~
結果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在旅程的起點就遇到一個陳咬金,嚴重絆住我的步伐,這個人很會寫文章,常常寫幾個字就把人給迷惑了,而且還常常蒐集我最愛的大海和藍天來獻殷勤,漸漸的我的夢想竟然大轉彎了!(人真的不要鐵齒!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啊!)
陳咬金本人(穿黑色睡衣的那位)

深海的大鳳梨裡x暖暖陽光

澳洲的海洋x浮雲

飛飛人飛上癮
飛上癮的飛飛人大學畢業後抱持著一定要到加拿大看雪、楓葉和極光的決心。快速的處理好所有文件在加打開放第一年立馬獲得簽證資格,加拿大的溫度和澳洲完全相反,-40度c下的工作一樣不輕鬆,卻因為環境和風景讓我深深愛上這裡,決定要用盡所能留在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是甜甜的山泉水的洛磯山脈哈哈哈哈~
在這個時候卻有人默默的求了婚,還告訴我說他十分的想念台灣,想要回到台灣生活,嘖嘖!!
在夢想裡,總是有許多需要抉擇的時候;這一刻我選擇的是愛,而這份愛裡面的夢想是不確定且必定會更艱辛的,這趟旅程的遺憾在於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說再見。



飛飛人的最後一個夢


就是要去北海道流浪!兩個多月的旅程利用WWOOF打工換宿兩人只花了四萬塊的台幣,想當然是非常刻苦的!每天工作六天,利用休假的那天到附近小旅行,所謂的附近其實都很遠,可能是騎host提供的卡打掐騎上幾十公里山路才能到達的海邊,也可能是坐便宜的電車到隔壁鎮看花海或者搭友人的便車出去走走...,有緣的乾爸乾媽是我們在有機農業這個領域的啟蒙老師,日語也在這段時間進步了一些,美景、朋友、語言、美食和對這片土地的感情,是最美好的收穫: )


積丹半島的のんのん農場x山葡萄

騎了整天卡打洽的蜿蜒山路到達的女子郎岩x神威岬 (鐵腿~無料唷!)
中富良野打工換宿的pension x美瑛四季之秋


若要我描述從小到大夢想中屬於自己的房子,其實一直都是長這樣的。

小時候畫瓢蟲媽媽說那是蝴蝶,沒有畫畫天份的夢想藍圖: )

屋子會在一整片有坡度的遼闊大草原上
(就像經典加劇Anne of green gables裡那樣的大草原),
屋子是典雅的小木屋,夜晚點亮的暮黃燈,散落在屋子裡的每個角落裡;溫暖而靜謐。
屋子兩側是浪漫夏日風情的扶桑花和朝氣蓬勃的向日葵,
屋子的後方有壯麗的山景,前有湛藍的大海,
從屋子走出來延伸而去的順著石頭木棧道走,能輕易抵達一棵強壯而滄桑的大樹下,
在這裡,一直是晴天: )

只是在遇見老公之前,這幅圖裡面是沒有人物的,直到我確信,在未來裡有個人將帶著我去追尋另一個夢想開始…

築夢的過程總是汗水與淚水交織,有些事情在現實面是難以達成的,但最幸運的莫過於有個心愛的人願意一起努力,我沒有住在夢想中的家裡頭,將來也許也不會;但我深愛我們一起打造的一切,也深愛著這即將到來的小生命:  )

在生活跌宕的如此之時,謝謝這世界上唯一的好運降臨;孩子,你是我的太陽,我們要勇敢的領著你往夢想一步步的走。

在幸福的彼端,我們會愈來愈好的,一定會愈來愈好的,絕對會愈來愈好的噢!

那日你說,在人生最有限的時間裡,雖然你沒有富可敵國,但你會盡力的,帶我去任何想去的國家,走想走的那些路,看那些最愛的湖啊!山啊!海啊!雪啊!

我說,我也願意完成你想要擁有一個家的夢想,只要有你在我身邊的每一天,我都會願意的。


Mountain x Banff Gondola   Canada


我的夢想是無論走到世界的哪一端,都有你陪伴著,每一時每一刻;我們都犧牲了許多、放棄了許多、錯過了許多,但總在相互配合之時,慢慢的完成了每個小小的夢想了,對吧!


期待你平安快樂健康的長大,不論你是抹茶還是麻糬,把鼻馬迷都會非常非常的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