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南投❤安安出差愛對路之中興新村

6/7 安安去南投出差,我愛對路跟著一起去,這次出差的這個地方叫做中興新村,是個非常奇妙的地方,除了在入口處就有一個超級大超級高的門上面寫著斗大的四個字"中興新村"外,車子一經過那斗大的四個字之後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裡面都像是以前眷村般低矮的一間一間的房子,安安停好車之後我們就各自分散,他去開會,我則沿著唯一的一條路在樹蔭下撐著傘走著,要來的前幾天就先和小雨打聽附近好吃的東西,我隨意的走著走著就到了!


傳說中好吃的牛肉麵和桂花酸梅湯,不過酸梅湯週二公休,登愣~
好在網路上寫說孕婦最好不要吃桂花,哈,今天我本來就不打算喝。

時間還早,還不到午餐時間,我到這裡的消費合作社裡逛逛,裡面有好多一般超市沒有在賣的產品,包括餅乾和包子饅頭類的,連豆腐乳的品牌、大小和種類都多到一個不行,很多都是依南投附近地方產區去分類做進貨,比如台中的哪間知名小店、彰化的哪間知名農場啊!~重點是價格還很便宜,不禁懷疑是特別為了公務人員設計的消費合作社啊!走在這裡無意間聽到人家在說沒有兩三把刷子是沒辦法近中興新村當公務員的,看來似乎是真有這麼一回事耶!我竟然用消費合作社裡面的食物來判定路人說話的真實可信度,哈!


在圖書館裡看到覺得很有創意很可愛的鐘耶!

接著走到郵局吹一下冷氣,用一下網路,然後到圖書館逛逛,發現這裡的圖書館冷氣好強好涼喔!裡面提供的書超級多,位置和硬體設備也很好,想著等等到對面吃完牛肉麵要到圖書館裡吹涼看書。


午餐就到老夫子牛肉麵館吃牛肉麵!


湯頭很不錯,但肉質和麵真的普普啊!隔壁還有一間老胡麵館,兩家聽說都很推薦,但由於老胡麵館裡面有冷氣的位置完全滿座,我不想一邊吃牛肉麵一邊大把流著汗,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到老夫子吹涼涼,吃牛肉麵。


吃到快見底時就接到安安來電,才十二點半,不到兩小時的課程和開會竟然結束了!(傻眼)

於是我們就離開中興新村啦!這個很奇妙很適合養老,又很適合養小孩的地方,光是一個中興新村就有三個市場,有小學、國中和高中,有郵局和銀行,還有賣東西種類很多又便宜的消費合作社,環境清幽空氣好,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