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寫在孕媽咪小學堂前

時間一天天的流逝,
從生產完一直到五個多月的今天,
看了無數次的醫生、做了幾次自費的檢查、查閱了無數的資料…,
無非是想釐清所有可能發生的原因所在,
無非是想確認自己的身體是否有異常的狀況,
無非是希望心中所有的疑問都能獲得解答,避免再次發生同樣的狀況…。

耘蓉是我的第一個孩子,
懷上她的時候家庭和經濟的狀況都不太穩定,孩子體貼,我感受到的所有辛苦都來自於家庭關係和經濟上的壓力,並非是懷有身孕這件事情。我總會摸摸她,和她說,不論多辛苦,為了妳,媽媽都不害怕;也謝謝妳,親愛的,因為有妳,媽媽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滿足。

我打定了一輩子都會付出所有,去愛我的孩子的主意,也才發現,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這樣一個小小的生命,會讓人願意奮不顧身的保護著,愛著;從前總愛提出在生產時若只能選擇母親或是孩子其一,這樣的問題,嘗試為難老公選擇說,母親,以表示對我的愛意。
但就在自己即將成為母親之時,我確信若碰到這樣的狀況,一定會竭盡所能的保住孩子;因為我太愛她了,太愛,太愛了,做為母親,我要用盡全力的保護這麼寶貝的她。

就在這一切發生之後的五個多月裡,數不清的就醫詢診次數、翻遍網路和書籍的資訊,甚至遠赴高雄一趟去算命,直至最近開始看中醫調理身體…

孕媽咪小學堂記錄著這幾個月裡,在多次就醫和各式網路書籍所習得關於我自己懷孕到產子所碰到的大小事,以及初次算命的體驗心得。懷孕生子是一件相當冒險,風險性也非常高的事情,我從未想過在幾千幾萬分之一的機率之中的遺憾和不幸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現在一一的寫下,是希望能將這段悲慟卻又美好的時光好好的紀錄,也希望能夠幫助準備懷孕或是正在懷孕當中的媽咪們;當然,我期盼所有的父母親都能夠快樂的迎接平安健康的寶貝來到這世上,因為,失去一個孩子真的太心痛,也太難熬了,我不願看見任何人再次承受這樣的傷痛,即便大千世界當中這樣的事情依舊會不時的,也不斷的發生。

無論如何,我們都只能更堅強的往前走了,要絕對的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