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一張卡片

老實說,
這份工作真的很辛苦,
一個人要做那麼多的事情,
簡直十項全能,
有時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

我有脾氣,
對不懂事的孩子,
適當的溝通若態度依舊輕率我不予理睬,
但有禮貌的孩子我是加倍的疼愛。

時常和先生說,
我感覺自己不懂教育,不懂如何帶孩子,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個孩子,
即使長那麼大了,當了媽媽了,我仍時常是個愛撒嬌、賴皮、做自己的孩子。

唯一的信念是,自由和快樂。

對學校的孩子是如此,對我自己的孩子更是如此。

學期末的今天收到一張卡片,
卡片的內容是同學感謝我在他們大一新生的這一年舉辦了那麼多的活動,
給他們很多學習的機會,
在犯錯出包時心平氣和地解決問題,
在需要協助時耐心的處理細節,
更圓了她想要成為一名主持人的夢。

我啊,在短短的兩個多月產假後即返回工作崗位,
每一天都過得相當的忙碌,
每一天都感覺全身要散掉了的那樣筋疲力盡,
但支撐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就是看見孩子的成長和笑容。

昨天臨時被交辦的壓軸活動裡,撥放了在短短兩天內剪輯的那支影片裡...
有這一年來舉辦的大大小小活動,學生的笑容天真可愛...
帶著這些活動時又辛苦又疲勞,但回頭看這些過程心裡滿滿的,
有很多感動,也有很多感謝。

一張卡片,道盡無限的人生美好;
有歡笑,有淚水,但終會走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