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慢慢喜歡你

小栗寶出生後的1-2個月

剛出生入住月子中心的妳好吃又好睡,
除了餓不得,討奶時會哇哇大哭,其他時候妳大多乖乖的睡著,隔壁或是隔壁隔壁的嬰兒同學歇斯底里的瘋狂大哭好像都不關你的事情一樣;大便了,尿尿了,你照睡不誤,當時我的煩惱只有追上妳瘋狂的奶量,每天努力的吃月子餐、喝光所有飲品、不間斷定時的擠奶、找時間補眠。


出月子中心前,護士姊姊說,妳氣質很好,應該不會太難帶,跟媽媽說不要緊張,一定可以的!

結果回到家後,將近兩個月的日子裡,每個晚上妳都嚎啕大哭,哭得天崩地裂的,白天時狀況比晚上好一些些,爸媽初練基本功是,不!能!放!-------因為放了就哭,即使尿布換了、內內喝了、體溫沒問題、從頭到腳檢查過也都沒問題了,妳還是哭.....

不確定是真的餓了還是需要安撫,每一個至一個半小時的討奶次數(包含半夜),累癱了媽媽(腰痠歪腰,想睡好想睡..);即使如此,仍害怕奶量不足,妳會喝不飽,趁著產後一週回診時買了罐奶粉,一方面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也不擔心沒有喝飽的問題...一直撐著,撐著,撐下去啊....

產假期間24小時的帶著妳,好幾個半夜在妳不停歇的哭聲中難過地和妳一起哭了起來,不斷的接收這樣的哭聲是一種偌大的精神壓力,但更令我傷心的是,找不出妳不舒服的原因,我抱著妳疲累不堪的輕聲說,我們睡覺好嗎?妳看著我滿是淚痕的臉頰,終於趴在我懷裡睡了,我就這麼將妳抱著坐睡,然後躺睡,沒有讓妳離開過我的身邊,忘了過了多少日子...

一向將自我做為信仰,認為一定有什麼科學根據的原因造成身體不舒服才會無法停止哭泣的父母親,終於走投無路的在同事朋友的推薦下,燒了帖符,給妳稍微拍了些符水,還記得那日在浴室裡,我不敢相信自己在燒符啊(笑),嘴裡唸著拍拍符水,請保佑寶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害怕走開、爸爸媽媽都在身邊....拍完之後立馬用清水清乾淨...

然後也在阿爸同事建議下開始給妳做腿部舒緩還有按摩肚子的放屁屁運動,請正好在沖繩旅行的姍姍姨買了北鼻版的新表飛鳴,一點一點的小心餵食...

大概隔壁戶的七七四十九天傳統喪事辦得差不多了,拜拜也拜了一輪了...

媽媽停止食用卵磷脂、牛奶、豆漿,任何豆類和發酵膨脹類,如麵包、吐司、包子之類的東西之後...

終於,終於,終於,慢慢好轉了!

爸媽簡直痛哭流涕的感動啊(噴淚),真的是苦盡甘來(拍拍),我們到底過了怎樣甜蜜又黑暗的一段日子,每一餐是怎麼吃的,每一覺是怎麼睡的,每一天是怎麼渡過的....細碎忙碌的難以記起..

結果就在栗寶趨漸穩定時...媽媽要準備復職了(哭)...找保姆是另一個令人不捨又揪心的故事...

猶記每個夜裡我哼唱無數遍的慢慢喜歡妳,妳靜靜的聽我唱著,我感受妳能平靜、安定、安心的情緒...

現在,妳能無時無刻笑得那樣燦爛開懷,天天快快樂樂的上課,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就足夠了...

做父母,也要莫忘初衷呀!

只願妳,平安、健康、快樂;平安、健康、快樂;我們始終不放棄的持續努力,即使一路艱辛,總會走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