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伴你回鄉_第五年

前陣子和先生的同事聊天,聊到她手上的潘朵拉,覺得很美;我曾在社群網站上瞥見過,但那天是第一次看到實體,真的是一款能夠完美點綴女孩的飾品,純淨晶透,每一顆都好似有不同的意義存在。

同事問我,喜歡怎麼不買來戴,我說我喜歡做事情很俐落的感覺,所以舉凡耳環、項鍊、戒指、手鍊等等,都不會出現在我身上。婚前如此,婚後如此,有了孩子後更是。

後來先生和我說,同事問他之前在澳洲這麼長時間怎麼沒買潘朵拉給老婆?
我問,對啊,你怎麼沒買潘朵拉給我?
先生說,啊你又不喜歡。

我老公真的是很了解我,也很懂我。(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的草莓季節,是女兒的最愛。

那天先生買了亞尼克草莓生乳捲回來,亞尼克的生乳捲是我此生最愛💕💕💕
晚餐後先生切了兩大塊放在盤子上,自己只吃了兩口吧,就被我拿上樓了,女兒簡直是光速般的掃盤,過程中我只切了一小塊草莓和蛋糕放入嘴巴,女兒雙眼不捨得樣子看著我,最後我只吃了兩小口,好不過癮啊!~

後來兩三天,每次只要到點心時間就大多是一樣的狀況,我和先生總是看著女兒吃,我就吃那麼一兩口,先生好像看我們吃就彷彿自己也吃到了😄😄😄

這才發現,我對女兒表達愛的方式就好像先生之於我。
我們都懂彼此的喜好厭惡,所以在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才能輕易的累積些許感激和甜蜜,很淡,卻很深。

要能把心愛的人捧在手心啊,毫無怨言的,那該有多辛苦,卻又同時很幸福呢!

擔任全職媽媽兼家庭主婦資歷近一年半了,對我而言,孩子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課題要學習,最近因為戒親餵母奶加上孩子頻頻生病,讓壓力如山大的媽媽呀,體重一直不斷的飆高啊,真是握的天哪!

孩子的爸依舊是在超人般的忙碌中為了媽媽不小心刷掉的兩萬塊(噗)和心中的理想奮鬥努力(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個月即將是我們回鄉踏入第五年的日子了,先生這幾年來不時建議要我開粉絲專頁,無疑是因為他覺得我是很適合做這件事情的人哪,特別是因為我是一個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孩子,嫁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就算了,還跟先生的阿公阿罵同住一個屋簷下耶!很多人都驚呼太不容易了!說真的,頭幾年非常的辛苦啊!

在我的生活周遭有著許多特別的人事物,再平凡的每一天都能發生一些不太平凡的事。從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在南部的落腳、孩子的到來與離去,一直到孩子的出生和在這個不再是鳥不生蛋,雞不拉屎,而是讓女兒非常快樂成長的小城鎮的每日跑跳碰⋯⋯


從我們相識以來, 一起走了那麼多國家,最後卻選擇落腳在北港,這個很多人聽到都分不清楚是雲林還是嘉義的地方,一直以來其實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將這麼多年在世界旅行的所見所學或者是說一種生活的態度或方式帶回台灣,從一個小小的地方作為發光處,散發自各地,自然而然的感染每個角落的人。雖然,因為家庭組成與建立,經濟與夢想,多樣的責任和理想持續不斷的發生,因而進行得較為緩慢,但我們始終一點一滴的努力耕耘,慢慢累積。


然而一直沒有執行開粉絲專頁書寫的原因除了將近兩年的初育兒生涯實在是讓我疲憊不堪以外,另一是,我真心是個非常低調,不愛張揚的人呀!

(粉絲專頁的目的)

只是在這裡生活的這幾年來真的累積了許多的故事,這塊土地上的各種人情滋味都在我心上,創立粉絲專頁將會是以一顆感恩的心為出發點,期望能夠幫助及回饋給,那些和我一樣,從很遠的地方來到這裡,也許曾經孤單、寂寞、傷心、後悔,卻仍然堅持著,每天努力生活、努力讓自己很好的-----始終獨一無二的----妳和你。

(粉絲專頁的內容)
將會是以我們一家人的生活日常為中心,帶入鎮上的小吃美食,帶寶貝跑跳碰的好去處,以及瑣碎小事的心情分享,當然備孕、孕期保養保健、生產及育兒也都會納入其中,因為偏鄉醫療的不發達也曾讓我跌跌撞撞地走得好辛苦啊~

目前大致上訂定是這樣,希望新的一年阿爸工作順心如意大發財、妹妹身體健康、媽媽的粉絲專頁能慢慢寫上手,能有個寫字分享的小天地實在讓我期待😊😊😊大家都要平安健康!

2020,相識相愛的第11年,結婚第6年,回鄉第5年,能和你在一起,繼續努力,是很幸福的事情,我會期待你放假的,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