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孕期二三事-孕中期(12~24+)

寶包第12週的這一個禮拜我到鎮上的喬友旅行社和北港鎮公所應徵,其實一直以來都希望懷孕期間也能正常上下班,一來是能夠維持經濟獨立,二來是每天都待在家和倆老相處,肯定會因為和奶奶有太多的接觸時間而有更多摩擦,所以安胎近兩週後我就很積極的在找工作,只是孕期間能夠找的工作限制多,並且願意錄取正在懷孕當中的婦女真的非常困難。求職的過程當中真的深深的讓我覺得台灣的工作環境對女性很不友善也很不公平,政府鼓勵女性,卻沒有推出完善的配套措施來保障女性的工作權利,這使得很多人被迫必須從中抉擇…。



這一週應徵的兩份工作最後當然都沒有結果,隨著寶包週數愈來愈大,我也慢慢的接受懷孕期間沒有工作,也許剛好是個時機點,能夠做些自己想做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做的某些事情並且有大把的時間能夠完全的陪伴著孩子。

還記得那是一個落著大雨的壞天氣,早上九點奶奶就上樓到房間硬是要把我挖起床,不論我如何解釋想要休息,想要睡覺,她仍堅持了將近二十分鐘大呼小叫的把我叫了起床,想當然我心裡是充滿委屈和憤怒,出門前我便生氣的放話說我要騎機車去嘉義看醫生,因為我出血了!然後我就穿著雨衣,穿著套裝,帶著準備面試的東西,大包小包的騎在下著大雨的路上;那一刻我真覺得當下是我人生當中最悲慘卻又最美好的時刻,悲慘的是,我是個懷著孩子的女人,長輩卻連一點點疼惜都不願意施捨給我;美好的是,孩子是我這一生當中最珍貴的禮物,我不斷的控制自己的眼淚和情緒,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冷靜,好好的保護孩子。

在這之後我便決定再也不待在家了,假裝和安安在鄉公所上班,每天我們一起出門,我到鄉公所旁的圖書館上網、看書、寫文章、寫日記、休息,中午一起午餐,下班一起回家;減少彼此接觸的機會,才不會有多餘的爭吵。

每天一起出門,讓我將自己的生活作息調整的很穩定,每天早上七點起床,八點到圖書館吃早餐,到隔壁的小學散步走操場,看書、上網、寫文章,一起午餐,午睡,然後散步,想睡的時候就趴著呼呼大睡,想看電影時就看電影,比起在家裡更自在自由快樂: )

很喜歡在附近的小學散步


樹木圍繞著操場,我走在樹木下,有樹蔭為我遮陽:)


學校裡的每一個小地方都很可愛



每一個佈置都是那樣的自然清新


孩子的筆墨字,好可愛的四季平安:)


我最喜歡的熱氣球和飛機貼圖: )


最美麗的一角 



還記得在過年的前幾天,身體有些不舒服,安安勸我在家休息,但猶記著奶奶可怕的威力,實在是不敢獨自待在家,於是我還是跟著上班,然後在車上躺了一天,這一天的天氣挺好,在車裡也搜集到了很美麗的風景: )
雲的流動





陽光穿透樹枝的美麗




整個冬天我都是那麼繽紛的活躍在小學的操場裡,努力的散步: )


13週的寶包 7.17公分: )


大約在14、15週左右,我想說已經過了前三個月的危險期了,上網發現有些媽媽過危險初期就開始有比較大動作的運動,身體已近三個月沒有大力活動和流汗,雖然體重沒什麼改變,但我自己感覺得到整個體態都快走鍾了。孕前一直都維持著一週至少三天半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和健腹器,因此初期不穩一直到這個時候讓我好想做點運動,流流汗。甚至看到酪梨壽司說懷第一胎時六個月還去參加路跑比賽,我還興起了去跑馬拉松的念頭,哈!
於是我開始將每天在操場"散步"改成在操場"快走",結果就在走了約莫一週左右,我開始發現下腹會微微刺痛(當時還沒有意會到是因為快走,事後才回想有可能是這個原因),於是馬上回診婦產科,醫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我當下才突然想到過去一週開始快走,和醫生說了之後馬上被警告:不准快走!醫生和護理師同時驚訝道,妳是孕婦耶!妳頂多只能散步,不能快走啊!(糗)但我心裡一直想好多人懷孕時還是有在做比較激烈一點點的運動啊!只能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無法一一按照別人的模式複製在自己身上。


醫生用紅筆寫下"抽痛、快走操場",好像媽咪的作業本上被貼警告語一樣。
下一格則是20週檢查時醫生寫下的備註"324g 女孩的標記",大家都說我的主治醫師是從來不對新手爸媽說小孩性別的,原因是他覺得男孩女孩都好,健康最重要!還曾聽說有媽媽問醫生,醫生發脾氣不願意說,所以其實我原本也打算就不問了,雖然我們都希望第一胎能是個女孩,但的確男生或是女生對我們而言並沒有什麼差別,孩子都是我們的愛。當週產檢時,醫生照超音波只淡淡的說了看不出有男生的跡象,就默默帶過了,當時我們並沒有意識到醫生是暗示,直到那次產檢好幾週後我才在媽媽手冊上看到醫生寫的備註,發現原來真的是個女孩兒耶!(開心~旋轉~)

20週時寶包的產檢超級可愛,肚子挺的大大的,雙腳交叉(好像跳芭蕾舞而且是天鵝湖的姿勢),雙手舉得高高的,看起來很像下半身在跳舞,下半身在晒日光浴,好可愛好可愛: )


醫生真的很愛照局部圖給我,若不是孩子肚子圓滾滾成這樣我真的是一點都看不懂(燦笑!)


          孕中期的我配合安安上班,每天就都是這樣在陽光下走路或者放空吹風,讀書寫字:)



大約在寶包15、16週時,有次去故宮南院走走,風大,回家後就開始頭痛,接著就是很嚴重的咳嗽咳不停,咳了有將近兩週左右,超級痛苦的,每晚要睡的時候就開始狂咳,那時剛好是楊桃產季便買了楊桃做熱楊桃湯,鹹鹹甜甜的很好喝,很潤喉:  )




這段期間蠻認真控制飲食的~


早餐的搭配通常是熱豆漿或是熱黑豆奶+蒸地瓜+蘋果


蔓越莓優格+蒸地瓜+香蕉


水果則是特愛葡萄


蘋果和蔓越莓優格是常常有的搭配


蔓越莓優格是我的愛  


冬季時安安的同事邵庭送來的現採有機草莓,好甜好甜


四月多的時候,天氣漸轉熱了,這個季節的鳳梨好甜,但因為水果糖分高,所以控制一天吃一次,時間點可能是在每天早餐或是午後下午茶時刻,來點酸酸甜甜的水果:)


叔公種的檸檬樹漸開,我開始將檸檬摘下清洗後浸泡蜂蜜做成蜂蜜檸檬水,很適合這個季節: )

寶包三個月後安安也開始會不時的幫我按摩小腿


通常很認真的一邊幫我按摩一邊盯著手機看小說(笑)

 


我則是躺在小王子三角墊上看著電視: )

某一天安安偷吃我的蔓越莓優格還要偷拍的小插曲

 
因為偷拍滴到了我的外套上,不趕快吃掉很浪費~

雖然這系列照片好智障又好模糊,但卻又覺得挺可愛的: )

孕期來到21週左右,寶包第一次出現胎動!
但剛開始安安聽不到也感覺不到~


直到22~23週左右才能摸到和聽到:)



三四月份(寶包17-24週)時也是我們上媽媽教室上的很勤的一段時間: )




這位阿爸蠢到在路上把窗戶給弄壞了,關不起來,當天又是禮拜天修車廠沒人開門,只好在車上顧車.....

媽媽教室的眾多課程我最關注的即是過敏兒這塊


所以這方面的課程我做比較多筆記!


也會關注可以補充營養的食物有哪些,然後再記下來!

近期的新歡是蔓越莓吐司搭配蘋果


偶爾再多加一杯媽媽多力奇亞籽


蔓越莓乳酪麵包: )



7-11新推出的抹茶冰淇淋,和安安一人一半,不吃太多,適量即可: )

孕期來到24週左右,過了孕期的一半了!
已是4/18-4/24這一週,正式進入第六個月了!

Mommy&Baby Gogo Fighting!


肚子有一個寶包的阿爸也一起加油!(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