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關於。一個人

已經有很長很長的時間沒有去記起一個人的日子,因為兩個人的生活總忙碌於溝通、等待、陪伴和吵嘴。

那麼,一個人的日子裡,都做些什麼呢?

比如在一個凌晨三點上工,下午一點下班的午後睡一個無比幸福的回籠覺;比如大字型的佔據雙人床;比如決意要減肥所以休假日睡飽後上了健身房,晚餐吃兩大盤炒青菜和六顆柳丁;比如走很遠很遠的路,沒有盡頭的到處走著;比如逛著市場或超市,一攤ㄧ攤的挑著計算著買著;比如和朋友吃頓飯聊一整個下午;比如在深夜裡靜靜的寫字;比如花一個小時化一個全妝;比如因為想看海,拉著行囊,引擎發動就騎到墾丁或是北海岸;比如在新的一年訂定明明三百六十五天就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一個人的生活似乎很沒有規則卻又有種無裡頭的可愛;很沒有安定性,卻又有種說不出吸引人的自由縹緲。

我曾想,這一輩子,可能就是這樣了吧!
我的生活極其忙碌,圍繞著家人、朋友和工作打轉,總是在每個節日準備小禮物和手寫卡片,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生活型態漸漸的改變…。

我不曾想過踏入婚姻及懷孕生子,這對我來說太平凡了,『我不願意和全天下的女生都過一樣的生活』-就是年輕時的想法。
只是,最後也甘於改變、甘於愛、甘於付出。
愛了那麼多年,愛得如此的深切,可曾想過是否是對方所需要的?
這我也不敢斷言。

二十一歲的我天真的說『希望有一天我的全世界也能成為你的全世界』-這是一個多麼不可思議的承諾啊。

然而,我有做到了嗎?
努力經營了那麼多年,似乎,我所給予的並非對方所需;我們終究是,累了。

只要你能快樂,即便要痛哭流涕的分開,我也甘願啊!我所認為的愛便是,看見你開心快樂的樣子,真真切切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個人,當妳死去之後,便沒有『真正為妳傷心的這個人了』,大部份的人都只是在短時間內悲傷和思念,但沒有多久大家都會因為忙碌而再次完全投入自己的生活當中;關於這點,似乎也是挺好的,人生,就是獨自的來,獨自的回,平淡風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