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頸部透明帶觀察記(13W+4D)

前一個晚上給王醫師看診完之後,隔日早上就到嘉基準備進行第一孕期的自費抽血檢查。



(醫生開的抽血單)子癲前症暨第一孕期唐氏症風險評估


(醫生開的抽血單)X染色體脆折症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驗


(醫生開的抽血單)補做的HIV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由於上一胎完全沒有在第一孕期唐氏症抽血檢查前做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或許楊政達醫師有照但我不曉得也沒有告知,所以王醫師問的時候我有點一頭霧水....這一次在抽血檢查前便做了一個照了還蠻久的超音波檢查,主要目的是必須看出頸部透明帶的厚度,正常檢查值是1.5-2.5MM,這個厚度是在判斷唐氏症檢查的一個重要依據。安安說那台機器照起來很清楚,他好像都隱約看到雞雞了(哎呀),孩子真的好像小土豆,所以過程中我還忍不住抬頭跟他說真的像極了一顆花生;寶包的姿勢一直都照不太清楚頸部的透明帶,因而花了些時間等他翻身換姿勢,照超音波的醫師是一個很親切又很好聊的女孩子,所以緩解了我有點緊張的情緒。

超音波結束後填了抽血前需填的資料,醫師協助我補上其他的部分,並且填上頸部透明帶的厚度是1.67MM,冰崩冰崩,過關~然後到衛教台量了兩次血壓。




子癲前暨第一孕期唐氏症風險評估的背面是貼當日超音波照的寶包,很是可愛。

 

SMA和X脆折症基因檢驗的同意書。

填寫完基本資料之後,就到二樓抽血檢驗站一次抽了四管血!


照完超音波的時候親切人又好好的醫師把她用不到但其餘都列印出來的超音波照都送給我了!超級開心的!(旋轉~灑花)於是我就把不能自己留下來,黏在送到醫院的資料裡的拍照留存起來作紀念!啊~真是可愛呀!



親親寶貝,我們三週後見了,到時候要問問王醫師關於蛋白S缺乏症抽血檢驗的必要性,這麼重要的事情竟然昨天才想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