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擁抱我的天空

和阿公和阿嬤一起住的這棟老房子的前身是個茅草屋,
根據阿嬤所說,
那時因爲公公要娶婆婆才蓋了現在的三層樓房,
對於務農的他們來說,
在當時是非常辛苦的。

我一直很喜歡三樓這片大空地,
一望無際的天空、白雲、山、村裡的田,
遠到連鎮上的武德宮都能望見,
遠到連朝天宮在進香放炮都聽得到。

但獨棟且屋齡久的房,
四面皆曬,
夏天時真的是整棟熱到要燒起來,
雨季時雨水滴滴答答會滲到屋子裡,
說要加蓋三樓,
就這麼說了五年。

一直沒有多餘現金,
應該是說,
沒有非做不可的下定決心,
直到今年,
老公終於開口,
但我始終是有點不捨。


還記得耘蓉離開後的那些日子,
我經常在三樓看著天空發呆,
想著她在哪呢?
好不好呢?

這裡離天空如此的接近,
伸手一摸,
好像就已經觸碰到了天堂,
我總是覺得,
心裡的傷痛在黑夜裡被星光熠熠的天空給溫柔的撫慰了,
他如我的孩子張開了雙手緊緊的擁抱著我,
是那麼溫暖,
是那麼滿足。

決定施工前我和老公說,
要留下一點空間,
仰頭還是能望見整片天空。

因為這片天空始終承載著我最深的思念與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