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好好睡一覺

今年七月份開始
意外的不小心讓妹妹能自己睡午覺
真的好感動啊

栗子剛出生就是有點高需求的孩子
我是看到別人的小孩能放著就自己睡著才知道
「原來有小孩可以自己入睡」


直至兩歲前每一次的睡覺都是得奶著睡
這也是親餵媽媽根本無法離開孩子的原因之一
之二就是光是哄(奶)睡就累炸了
真的不會有多餘力氣想其他事做其他事
你不是過來人你絕對不會懂的啦(指)
說什麼眼裡只有愛情呢
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嘛
(很愛提)

斷了奶後不論午睡或是晚上睡覺都要在旁陪著
有時真的陪到火都冒上來還沒睡(握拳)
以前晚上爸爸陪還會愈來愈亢奮
所以陪睡都還是只能媽媽來
直到兩歲之後才進入了爸爸陪也能ㄧ起睡的階段
媽媽終於能好好的在早ㄧ點的時間把剩下的家事做完然後躺著廢一下

先從午睡開始
某次只是和妹妹說
「媽媽先拿浴巾去曬等等就回來囉」
接著我不只曬了浴巾
還寫了本子摺了衣服呢
不到二十分鐘發現沒聲音了
竟然睡了
怎麼可能
太好了呀

之後就慢慢的和栗子溝通
「明年要上學了,以後上學中午就是跟老師和同學一起午睡囉!睡飽了才有精神繼續玩喔!」
想著明年要上課了
剛好養成這個能自己入睡的午覺習慣也不錯

只是偶爾還是會在房門外聽到
「你還好嗎?你還好嗎?」(焦急口吻)
「乖乖睡~寶寶睡~」(溫柔口吻)
「欸來~狗狗你吃飽了嗎?我餵你!」
「我跟你說喔⋯⋯」
「happy birthday to you...」
各種角色扮演和各種歌曲演唱
在房門外摺衣服的我都聽了快憋不住好想放聲大笑

有時進房看到她熟睡了
有好幾隻擺在床邊的娃娃全散落在床上
不曉得玩了幾輪的餵吃飯和看醫生等遊戲

今天更經典
小王子都戴上了髮箍了呢
真的太可愛了啊

孩子就是那麼單純
她的世界透明的像顆水晶
清晰得每冒出一顆小泡泡
都純粹的讓人感受到
那麼簡單又美好的幸福

你的嘴角自然上揚
你的眼眶微熱

在我眼裡所有的圓滿都原自於愛

親愛的妳
總算能自己入睡了呀

真是苦盡甘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