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夢想

今早結束週六例行的瑜珈課後趕緊回家和先生換手,
前幾天腳底做了小手術的栗子因為疼痛和行動不便作息大亂,
早上睡到十點才起床。


匆忙回到家的我催促準備替孩子換藥的先生快快出門開會去,
接著紮好自己的頭髮準備給孩子弄點吃的。

從浴室的窗戶看出去,
先生正騎著他那台威風凜凜的重機穿過家後面河堤的小路。

因爲眼睛莫名的度數下降、腫脹和疼痛,一個多月來都沒再看他騎過這台大車。

早晨的陽光正好,看著他騎車的背影的這一幕,讓我回想起那年懷著栗子...

我們兩個的工作都十分的忙錄,
他說「工作很忙,如果可以騎重機去上班,心情就不會那麼煩悶。」

這心情我很懂呢!
也很瞭解,每個男人心中都會有個「騎重機」的夢想吧!
但這個夢想可是在我的bucket list中遲遲未實現的呢!

想了一想,
我說「需要也想要,就買一台吧!孩子生了,可能就沒機會買了!」

於是他研究了研究,
到處看了些二手車,
也試騎了幾台,
最後才找到了現在這台車。

往後的日子裡,
我就這麼坐在這台大車的後座和老公一起到山上和各個地方走走,
直到肚子大到了三十四週左右,
才暫停了重機小旅行。

現在女兒大了,
最常嚷嚷著說「要坐爸爸的大車」「要坐在爸爸的前面」「吹風好舒服喔」
我也很喜歡女兒坐在我和先生的中間,
看著田邊的風景呼嘯而過,
女兒會指著天邊的落日說「媽媽,你看,夕陽好漂亮喔!」


夢想是什麼?
就是在努力的去達成之後的每個瞬間,
都令你感到無比幸福,也無比暢快的!

無論大或小,都切切實實的存在我們的人生裡,
仔細的,深刻的,印烙在我們的生命軌跡當中。

所以,我要感謝自己,不計一切的支持著你,
正如你毫無保留的對我的付出。

正因為如此,我才能在這麼匆促繁忙的微小片刻裡,
找到了在陽光正好之中踩著油門奮力向前的你,
車子發出的聲音是那麼好聽,
碰碰碰的,
就像只要聽到這個聲音,
雖然還沒看到車
孩子已經跑到門口等著爸爸了,
那樣雀躍、開心、期待和感動。

願親愛的你和女兒平安健康,
願未來的我們,還能攜手完成更多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