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遺憾

知道銘淇去世之後,
好長一段時間,
心裡覺得很難過。

難過當時幼稚的我有不開心的事情沒有說出來,
難過當時不成熟的我沒有好好處理和她之間的關係,
難過當時我們沒有好好的說再見,
而再次得知她的消息時,
卻是再也不會相見了。

自此之後,
我對每段關係都很清楚果斷,
因為不希望再碰見一次這樣的遺憾,
更不希望再次承受這樣的失去。

育兒的這兩年多,
我曾有過無數個已讀忘回的訊息,
也曾有過回到一半就忘了繼續再回覆的訊息,
很難去陳述為什麼有些人全職育兒好像很有條理,還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有些人全職育兒就好像栽進了無底洞,整天找不到人。

每個孩子一種性,每個母親也是一種性,碰撞出來的火花原本就不盡相同,
但相同的是,身為人母,都只有一個真誠愛孩子的心。

我所想表達的其實是所有全職媽媽們的困境,
包含不被理解、不被包容、也不被愛,
並非針對任何一個人。

全職媽媽是一個很孤獨也很寂寞的行業,
不只外人可能不理解你,
就連你的另一半也可能無法理解,
因為育兒世界太繁瑣並且太細小,
卻帶著最高的風險性,
這顯示了這份職業帶給媽媽們的壓力有多重。
因為我們帶的是個生命,
是份社會責任,
更是這個小小宇宙未來的鬥士。

我是個相當念舊的人,
學生時代的所有情誼全部放在心裡。

人生裡碰見的所有困難和大小事,
有人的肩膀讓我哭濕了,
有人的胳膊借我靠著了,
有人大半夜的聽我說話說到半夜,
有人寄了這個寄了那個要我好好休息、好好照顧自己,
有人寫卡片,有人傳訊息,
有人總是給我準備禮物,
有人總是約我吃飯被我老公騷擾也不介意.....

一直覺得自己相當幸運也很感謝,
身邊總有那麼多溫暖、可愛又充滿愛的家人、同事和朋友們。

可能很多事情在細節處處理得不好,
也可能默默的讓人不高興,
雖然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是兩個幾乎沒有在聯絡也沒有過結的人刪了好友,
但事情已經發生了也只能接受,
事後即使想搞清楚狀況,也被斷然地拒絕了。

這大概是幾年來這麼難過地大哭了,
正因為相信友情已如此的長,
自己能說能做的盡力了,
若有做得不夠好的,
孩子大了一點,
我多了點自己的時間了,
自然能彌補的吧!

只是沒想到就在全職育兒生活即將告一段落的這時候,
失去了一直放在心裡覺得很重要的感情。

如果,不能先將家庭照顧好,要怎麼樣安心的進行其他的活動呢?
如果,沒有先將愛情經營好,要怎麼樣閃閃發亮展現快樂的自己呢?

與丈夫同住的妻子、與夫家家人同住的妻子、育有孩子和沒有孩子,
全職媽媽和職業媽媽,
單身女子和有男朋友的女子,
即使都是結婚的身份,卻是不同的角色,
每一種角色真的都能設身處地的為另一種角色,
站在不同的個角度去觀看每一件事情處理的方式嗎?

我自己認為很難,至少,不能只是單方面地聽著一個人的片面之詞吧!

我從沒想過,
銘淇離開之後,
遺憾會再次發生。

但我真心盡力了,
即使擔心電話會被掛斷,
即使擔心會被拒絕,
至少嘗試過了。


願平安健康




也謝謝還在我身邊的你們,
若我有做不好的地方,
請直接告訴我,
我可能會先火爆的生氣,
但我只對在意的人才會火爆。

(笑)

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