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孕期二三事-孕初期(4~9+)

(2015.12.07-12.13)
除了腹部漲漲的,偶爾痛痛的,沒有什麼異狀;照常騎機車上下班,只是不再加班了!
走路特別特別的小心;時常對著肚子裡的孩子說話,告訴寶包說我感覺得到你在我的身體裡, 一點一滴,緩緩的長大,媽咪我,會一直用最溫熱的愛包覆尚未長成完整的你…我們要一起加油! :  )

(2015.12.12 懷孕和喜宴   喜沖喜?! )
發現懷孕的兩週後,約莫十二月中左右,是一場已經答應好友的婚禮邀約,當時其實很猶豫要不要赴約,看了許多孕期相關的禁忌都有提到,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參加婚禮,以避免喜沖喜。其實我一直是個百無禁忌的人,不特別迷信,但也不是不相信,只是對方是認識了好多年的高中同學,總覺得沒有參與到心裡過意不去,於是最後赴約時我在肚子的前後左右各放了四個紅包袋,從網路上看來的,據說這樣可以避掉喜沖喜。

在高中同學婚禮上好多年不見得高中英文老師: )


(初期大量出血)

(2015.12.14  )   0.6公分的小胚胎
蘆洲*安心婦產科
婚禮的隔一天由於得知懷孕後一直都沒有照過超音波確定是否看得到胚胎了,所以我請安安陪我到蘆洲去看婦產科,很巧的,在進診間上廁所前發現了淡粉色的出血,讓我有點慌張,醫生安撫我,並表示應只是初期不穩的表現,要我別太慌張,保持冷靜;那是第一次在超音波裡面看到小小的胚胎,0.6公分的小小胚胎,看到寶包的那刻終於感到安心~很難描述那樣的心情,只能說看見有個小小的生命在自己子宮裡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那樣的感動足以使你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的保護著他,讓他很健康很平安的成長: )

結束看診後,我立馬吞了兩顆黃體素便準備南下,卻在這個時候上廁所發現滿是鮮血,是鮮血喔!而且還是帶有屑屑、小血塊的那種。之前最開始是咖啡色,再來是淡粉色,還沒碰過這麼紅的出血,當時我還真的有點快要失去理智,孕期間出血對媽咪來說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因為出血就代表著不穩,代表著孩子隨時都可以輕易的離開,所以當時我的心情非常擔心,非常害怕,直到當天晚上睡前結束都還有些許的出血,只是由鮮紅色轉為咖啡色。


孩子的第一張超音波照,0.6公分的小胚胎,其實根本就啥都看不到啊!哈哈哈!

(2015.12.15)
北港*王宏木婦產科
這天下班後,到北港唯一一間的婦產科檢查,結果醫生照超音波照了半天說沒看到任何東西,當時我心一沉,想到了最壞的結果,懷孕初期胚胎也會依照自然生存法則,不適者生存的胚胎依然會被自然的淘汰,這些未必一定是不好的,因為若是強硬留下不好的胚胎,後續的發展不一定順利,或許會造成更大的麻煩和遺憾....其實我都知道,只是心裡還是千萬個希望不要發生這樣的事情,要成功受孕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不曉得等待了多久才盼到和孩子的緣份啊!~
醫生請我用驗孕棒去驗孕,一樣驗到了兩條線,做了有講跟沒有講的結論,因為他的超音波啥都看不到啊!;總而言之,醫生看診太沒有耐心也一直表現出不耐煩讓我感到很不安,離開這裡之後,我就發誓再也不會來這裡看診了!(憤怒!跺腳!)

(2015.12.16)
北港*至聖堂中醫
這間中醫是北港這裡以看不孕大出名的,我在求子之路的開始也到這看過一陣子,只是醫生對於我這個狀況,在把脈後也沒有真正說出個結論讓我安心,只開了藥要我好好吃,好好安胎…連續看了三天的醫生,我們也都累了,我只能一直用自己胸部持續漲痛的狀況來安慰自己,寶包一定很好的,一定好好的,絕對沒有事情…。

直到同事推薦"嘉義基督教醫院婦產科",我馬上孤狗查詢並且詢問身邊友人最推薦的婦產科醫生,立馬褂了"楊政達"醫師的門診!

(2015.12.14-12.18)
為了孩子啊!我們都辛苦了!
每天都比平常早一小時起床,安安先載我去上班後再自己去上班。

(2015.12.21) 1.97公分的小胚胎
嘉義*戴德森基督教醫院
和醫生大致說明過去一週的狀況,醫生第一個反應其實也是"會不會已經流掉了?"
所以也不能怪我自己想太多,擔心太多…因為我碰到的狀況實在是太容易讓人覺得"好像是小產"啊!哼哼! 於是醫生讓我進超音波室,為避免胚胎還小照不出來,醫生直接幫我做陰道超音波,並說明陰超對胎兒是絕對不會有任何不良影響的,一進入到子宮,醫生馬上說:胚胎在這裡!看到胚胎的那一刻我的眼淚都要落下來了!一個多禮拜以來的忐忑不安終於獲得解脫!我終於展開笑顏看著那個小小的,根本只是個小點點的胚胎,感受他的存在,真好!
寶包約七週,1.97公分,醫生說兩週後再回診觀察。


孩子的第二張超音波照,1.97公分,也還是什麼都看不到馬,哈哈~

(2015.12.21-12.28) 堪稱孕期最爽時期!
因為出血的關係,所以就開了診斷證明向公司請假,每天都待在家,躺在床上,看了一部又一部的電影,除了吃飯和上廁所,一步都沒有離開床,過程中還是有一天稍微有些咖啡色的分泌物,除此之外都蠻穩定的。
爺爺會特地上樓問我想不想吃些什麼,奶奶則是特地把我想吃的番茄洗好拿上樓給我吃,覺得他們倆老好可愛:)


每天早上起床都慵懶的躺在床上盯著這面環遊世界牆

最近特愛吃大腸麵線和葡萄,一些酸酸的,涼涼的,清爽的。比如像是梅子、7UP。
因為幾乎無時無刻都必須躺在床上,所以買了一個輕便的,隨時可收的小桌子,放在床上吃東西、寫字、用電腦都比較方便;不只是小公主,更像是好命婆啊!


孕期至今的身體不適並不多,還算幸運!
噁心和嘔吐很偶爾,只要挑對東西吃基本上沒有問題!
聖誕節我們做了窯烤Pizza、土窯雞、南瓜盅、烤魚下巴,安安送了我一組Mama&Kids的妊娠保養用品當做聖誕禮物: )


                            

(2016.01.09) 跑百米的寶包!8W6D!

經過近兩週的臥床安胎 ,回診產檢的這一刻心裡其實是非常緊張的!
終於超音波上又看見了更大的胚胎了!
寶包2.1公分,醫生用儀器讓我們聽寶包的心跳聲,但才正要開始感動,醫生就關起來了,欸醫生哩喜勒~!寶包的心跳聲超快,像是跑百米一樣那麼的快!
可能因為經期準確度不高,所以寶包看起來略小。
醫生終於宣布,可以發媽媽手冊了!
那一刻,我真的滿心歡喜,那麼小心翼翼保護著的小生命,總算是略漸穩定了!


8W6D 2.15公分 和寶包的心跳圖


媽媽手冊,正式宣告寶貝的小生命已經穩穩走在這條道路上了: )

下一次的產檢就三個月了,要做子癲前症和唐氏症檢查。

GoGo 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