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有妳真好


高中成爲同班同學後,

我們才意外聊到國中時對自己影響都蠻深的老師。

是我國中三年的班導師,主要上班上的國文和地理課,是我此生上過最好、最有意義、最棒的課;是她們班上的國文老師,也是教授他們學科以外很多東西的好老師。

所以嚴格來說,我們從知道彼此時是國中,開始認識彼此,ㄧ直到成爲很好的同學,到很好的朋友,直到現在,已經快要二十年。

高中時我們常ㄧ起寫作業、問老師問題、ㄧ起做報告,我最喜歡去他們家,吃他媽媽煮的菜,玉米濃湯超好喝,滿桌的菜,媽媽永遠怕我們吃不夠。

大學時我們分別考上同系第一志願的四技和二專,當時我的班上小團體之多,我的室友們因爲都出其的太有特色而遭排擠(笑)(其實就是怪也沒怎樣),而我就是那個被慘兮兮拖累的人。

她見我過得很不快樂,就把我介紹給她的室友,往後離家好遠的日子裡,是他們陪伴我渡過很長很長ㄧ段大ㄧ新生難熬的適應期。我們ㄧ起吃遍高雄美食、踏遍各個高雄景點、ㄧ起討論作業和報告、ㄧ起練拉拉隊、ㄧ起哭ㄧ起笑ㄧ起睡覺。

後來我們各自分飛,實習、打工、工作、變成職場新鮮人、出國....聯絡少了,但從沒斷過,直到結婚和生小孩,依然在彼此身邊。

幾次和朋友吵架不再聯絡時,她默默聽我說,理解我的無奈、善意、難受和痛苦,陪伴我的孤獨和寂寞,她不善言辭,卻總是無意幽默,搞得我嘩然大笑,那些安然在她面前傾瀉而出的淚水化做心裡滿滿的暖意。


即便不是天天見面,天天訊息,但ㄧ旦有機會,卻也總是有聊不完的話,對彼此的愛和掛念總是好好的放在心上,細心的守護著。

冬天時才和栗子聊到不能直接把衣服放在暖氣上。

「會跟姍姍阿姨ㄧ樣喔!她高中的時候把制服曬在暖氣上想要讓衣服熱熱的,結果就燒掉了,哈哈哈哈哈!」講完我自己忍不住大笑!

栗子還問了我ㄧ百萬個爲什麼...

「為什麼姍姍阿姨要把衣服放暖氣上啊?」

「為什麼衣服會燒掉啊?」

「姍姍阿姨有哭哭嗎?」

「沒有,但媽媽現在笑到眼淚都噴出來了!」

你的生命中有沒有也正好有ㄧ個這樣的人呢?

她真的好好,好貼心,好搞笑,好暖;能擁有這樣的好同學、好朋友、好姊妹,真的是我好幾輩子修來的好福氣。


圖為冬天說買了要給栗子,但春天才寄來的外套,阿姨很聰明,買大了很多,可以穿很久,謝謝姍姍阿姨❤️

謝謝妳那麼愛我,也那麼愛我的家人,希望我往後的好運都能夠分給妳ㄧ半,ㄧ人ㄧ半,永遠不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