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髮的浪漫






 一頭細軟髮,

柔軟又容易打結,

不小心就容易看起來又塌又扁的,

是我覺得非常難整理的髮質。


所以大概是從大學開始實習時,

我嘗試燙澎澎的,或者大捲,

然候染上亞麻棕、咖這類的顏色,

目的是希望綁包頭時澎度能多增添點朝氣,

顏色能讓整體髮型看起來立體ㄧ點。


後來出國到職場,

很常ㄧ段時間因爲沒有需要也就沒有再繼續染燙,

直到準備結婚才再ㄧ次的簡單造型。


從七年多前備孕開始我便沒再依照自己喜好整理過頭髮了,不僅如此,還在生下栗子那年,當了全職媽媽後,有感時間永遠不夠用還有孩子總在等我吹乾ㄧ頭長髮,忍痛把頭髮剪得無敵短。

當時的我對自己說:

「等孩子大了再慢慢把頭髮留長吧!」

到了這個時候,我們終於能ㄧ起綁頭髮了,卻又要再次的剪短這頭愈留愈慢的頭髮了。


睡前栗子說:

「媽媽,我喜歡妳這樣子,不要剪掉好嗎?」

「媽媽也很喜歡,但之後會很忙很忙,我再慢慢把它留長好嗎?」

「媽媽,我不要。」

搞得我都捨不得的想哭。

慢慢把它留長,再好好的染上喜歡的顏色,燙喜歡的澎度和捲度,回到像以前ㄧ樣浪漫的樣子,浪漫的長髮ㄧ直是我最喜歡的。


然而成爲媽媽後如此樸實而平凡的樣子,我也很喜歡啊,每個時候的模樣都深深刻畫著努力的印記,對嗎?

都只是過程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