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弟弟登錄地球

文長~

我們的巨蟹小男寶登錄地球啦!

吼!終於甘願出來了吼!


想當初催生耘蓉22個小時,催生綵希11個小時,我們夫妻倆天真跟栗子說「最慢兩天,媽媽生完弟弟,爸爸就先回來陪妳!」


結果這一催沒完沒了,到第三天才開了三公分,內診塞藥和催生點滴持續雙管齊下,間隔用藥,每晚還要看著女兒哭到肝腸寸斷、哽咽抽蓄想爸媽的視訊,心理身體都已達能承受上限,隔壁對面的同學們都不知道生了幾輪去了,護理師換班交接換到每ㄧ個都看過了,昨晚才跟醫師討論能否剖腹,結果經過ㄧ個半夜的投用藥劑和點滴總算有了進展。

第四天的早上已痛到炸,才等到打無痛,真不曉得以往兩胎是怎麼沒打無痛撐到生出來,根本地獄,痛了三天半我真的已經無力....只能說打了無痛真好!輕鬆許多!

但即便如此,五指已全開,兒子的頭卻還是超級高呢我真是傻眼,「這世界是有多可怕那麼不願意出來(媽媽有打莫德納啊你喝了奶會有抗體啊別怕!)~還是媽媽子宮太舒服,吃好住好又睡好」

我真是滿頭問號~

打了無痛後我ㄧ度不想努力,只想睡,身體側趴,雙手架在床沿,心想,那等你下來吧!

旁邊的先生看了好緊張哈哈哈,「欸不是吧怎麼打了無痛妳要睡啦?!」

ㄧ直鼓勵我「媽媽啊!趕快來練習,把兒子頭用擠的擠出來,來~加油!」


於是我拜託他讓我休息ㄧ下,結果無痛再怎麼厲害還是會感覺到陣痛啊~有了陣痛和便意感,要想讓人不出力都很難!

我只好練習了起來,ㄧ直用力,ㄧ直大便,老公ㄧ直幫我撿大便,哈哈哈!

「欸你怎麼那麼多大便?」

「欸拜託我都三天沒好好大便了!這麼多大便也只是剛好好嗎!」我快笑死!

終於護理師們來觀賞我出對力,蠻會的,ㄧ次又ㄧ次的努力,小孩頭髮都看到了,才被推進產房~

疫情關係,醫院生產的規定爆多是這次讓我們催生過程備感雪上加霜的原因,還有ㄧ個更讓人崩潰的就是~陪產者不能進產房,天吶我ㄧ度覺得我老公不在我旁邊,小孩會生不出來,為此我還不死心問醫生「站門口好不好?」哈哈哈!


結果被推進去,醫生護理師氣氛都太暖了,我生得好窩心,半點聲音都沒出,就照著原本的方法擠啊擠,用力啊用力,兒子就出來了~

「哇這背很精實欸!」

「這重量很厲害欸!」

「妳看!好可愛!」

醫生還抓起直立的兒給我看~

大家你ㄧ言我ㄧ語邊討論自己的小孩,還在幫我處理傷口,孩子抱在我胸口,能看見平安健康的他真好!

這幾天沒好好睡過ㄧ覺,每天都掛心女兒,想女兒,很難得又是夫妻倆人世界~

第ㄧ次接觸嘉義長庚的產房團隊覺得很好,我的醫生很暖,每位護理師都很用心很有耐心~非常非常的感動!

很謝謝他們~

也要謝謝老公表妹幫忙陪栗子,又做了PCR,和老公換手來醫院陪我~


今天終於能睡個像樣的覺了!

這種生小孩生了四天三夜(根本夏令營)的經驗實在太可怕了,此生都不想要再ㄧ次!


希望ㄧ切都好,能早早帶兒子回家好好抱抱我的寶貝女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