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孕期二三事-孕中期(24~30+)

孕程來到中後期,其實大致上都挺好的,身體上沒有任何不適,只是愈來愈熱的天氣,讓肚子裡本來就有個火球的我更加的火熱了!在有遮蔽物的地方覺得熱,只要一照到太陽整個人就會像燃燒一樣(轟~~~~~),有燒起來的感覺!四月份的南部早已進入盛夏!

 

週末時,我們仍如往常,我在屋內整理打掃,洗曬衣物,安安在後院整理著他心目中的小天地;四月初安安因為開了一個脂肪瘤取出的手術,疑似身體免疫力失調,抵抗力降低,所以得了帶狀皰疹,之後又是一連串的過敏和感冒、咳嗽,我總是一早就把枕頭和棉被都拿到屋頂給太陽公公曬,希望病毒趕快遠離!

春暖花開的季節,小花園裡的花兒們長得漂亮: )



桑椹也紛紛結了果實,酸酸甜甜的: )


繽紛的春天,柔和的小花園。



四五月份的氣候就在春天和夏天之間游移著,有幾天天降甘霖,終有被一場大雨拯救的感覺,但過了那段時間,夏天還是切切實實的來了呀!~(真是可惡啊!~)

夏天的到來也意味著螞蟻們最活躍的時候也跟著到來了!去年的這個時候對蟻酸十分過敏的我,被螞蟻咬得全身都紅腫,所以非常害怕螞蟻,今年的這時候開始螞蟻們已經紛紛都出現了,有幾個晚上我真的就在床上被螞蟻給咬了,安安很努力的在幫我找是否有螞蟻洞~


因應螞蟻們的到來,我便買來了聽說很無敵的除蟻膏,決定和他們對抗到底!


據說把草莓果醬放在螞蟻正在爬行的地方,螞蟻們便會被吸引過去吃,螞蟻吃完之後還會回到螞蟻洞裡招呼更多的夥伴來吃,大家吃一吃之後就會全數死亡,看到這畫面雖然覺得過癮,但還是讓人有點密集恐慌症耶!(好噁+好癢)


另外,為了寶包,安安也特地買了一台可以吸塵蹣的吸塵器,一到貨他就開始試吸床,吸完之後驕傲的拿出滿滿都是塵滿的內裝盒給我看(黑黑灰灰的~),慵懶的媽媽暫時不想學習那台吸塵器該怎麼用,只要知道功效很好,又是我最喜歡的白色那就好了!吸塵蹣這件事情暫時就是阿爸的工作了,哈~

 


第二十五週,安安因為到新單位工作,於是我便搭他的車到縣政府坐BRT轉乘火車去產檢,這週產檢是很多孕媽咪唯恐避之不急的妊娠糖尿測試,剛拿到這杯子裡幾乎有半杯的糖粉我也是蠻Shock的!重點是衛教人員告知只能加半杯的水耶!泡完之後還要走回衛教台在他們面前喝下去,好像小朋友XD



 



但總而言之,我一口接著一口就這麼順暢的給它喝下去了,喝完之後覺得還好啊!~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噁心,甜甜的味道還挺好的,只是真的蠻甜的就是了!接著做了梅毒的抽血檢查,產檢結束後在醫院吹冷氣,晃了一下,晚上安安帶我去瑞里風景區看螢火蟲: )
終於實現多年的願望,雖然少帶到攝影器材,什麼都沒有拍到,但是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好漂亮,好多好多的閃亮亮,山上的溫度涼涼的,又是一個美好週末的開始: )

趁著春初之時,走了一趟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園,採買的許多可愛的小植物回來栽種,這天走了一整個下午,大豐收,隔一天有點體力不支的幾乎爬不起來了,一向很能走的我,帶著寶包原來還是有點差別的(笑~)
遊記 南台灣❤走走晃晃-田尾公路花園



五月初,進入二十六週的第一個禮拜,安安已經開始正式上班,我則是向爺奶撒了善意的謊言說要去圖書館念書、準備考試,其實是因為擔心一個人在家,奶奶不時過多的關心和天天擔心要煮什麼東西,會造成對我的打擾,於是我天天上圖書館寫部落格,偶爾在鎮上辦事情,晃晃走走,這一週也在鎮上吃了些東西,沒那麼營養,但解解饞嘛!


心心念念的饅頭夾蛋,結果沒有很好吃:(


田中麵攤的乾麵和小菜(乾麵超級好吃!),還偷喝葡萄柚綠茶~


水林的好吃起士蛋餅、飯糰,帶了鳳梨、奇亞籽牛奶和在夜市買的麻糬球到圖書館。

但在這一週之後,我常感到陰道有些許的不舒服,甚至有下墜感,不確定是否和騎機車是否有關係,安全起見,我便不再出門,待在家裡,直至下一週感到胎動減少許多,為了安心我便提前到醫院檢查 此篇詳細記錄於此-孕期二三事-胎動減少驚魂記(27+) 


遇胎動減少的狀況,阿爸每天晚上都很認真觀察寶包的聲音和動作


有時胎動的少是自己完全感覺不到的,會讓人覺得很不安心~


阿爸總是很認真的又聽又摸,時不時還會跟小麻糬說話~


這段期間阿爸依舊會貼心的按摩,雖然也是要我主動說想要按摩,哈~不過我能體諒剛到新單位還在適應新工作的期間,難免比較容易感到疲累,所以大多時候能夠自己按我也還是會自己按一按,順便擦擦乳液,運動自己的四肢。


已是大肚婆狀態的我


一邊綜藝玩很大,一邊按摩~








四、五月份都待在家裡的關係,準備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也比較方便,我也開始會用牛奶自己製作優格,大概所有的早餐食材是麥片、桂格媽媽多力奶粉、奇亞籽、抹茶、黑糖、覆盆莓果醬、蜂蜜、蔓越莓果醬、蘋果、香蕉、牛奶、芝麻黑豆奶,每天的早餐都吃的很簡單且健康,每一天都用好心情迎接美麗的早晨和豐富的早餐: )


奇亞籽可可牛奶麥片×蘋果


奇亞籽媽媽多力×芝麻黑糖土司×蔓越莓吐司


紅地球葡萄×蔓越莓土司×蔓越莓麥片媽媽多力奇亞籽


抹茶牛奶×核桃蔓越莓麵包


蘋果×核桃蔓越莓麵包×黑糖牛奶奇亞籽


覆盆莓蘋果優格


大胃王早餐:奇亞籽可可牛奶麥片×蔓越莓蘋果優格


奇亞籽蘋果優格土司×蜂蜜牛奶


覆盆莓香蕉優格


起士地瓜包子×起士麵包×媽媽多力牛奶


蜂蜜蘋果優格


芝麻黑豆奶奇亞籽×紫米土司


蜂蜜香蕉蘋果優格


奶奶的愛心綠豆奇亞籽牛奶×奶酥小餐包


純喫特製紅茶牛奶×奶酥小餐包×抓住甜鳳梨的尾巴


大胃王早餐:蔓越莓土司×蘋果×覆盆莓蘋果優格×奶茶


致肥起士乳酪蛋烤厚片吐司×特製純喫茶牛奶


五月份mister dountes推出抹茶季限定甜甜圈,週末安安帶我到秀泰影城買了一盒甜甜圈~


cheese muffin好好吃!


抹茶的各式甜甜圈也非常好吃~

於是接下來兩天的早餐都是抹茶系列陪伴我的早晨: )


cheese muffin×黑糖奇亞籽牛奶


抹茶卡式達法蘭奇×奇亞籽牛奶

安安團購澎湖海運過來的黑糖糕,有幾日則成為我下午的小點心,黑糖淡淡香甜香甜的好滋味點滴在心頭,軟軟綿綿的口感在嘴裡滿是幸福啊!~

 

五月份母親節的週末我做了愛心涼麵,但忘了將早已冰在冰箱一夜的麵先拿出來燙過,導致麵非常的硬,好可憐好笨的孕婦啊!~可惜賣相如此可愛的涼麵呀!~


母親節的週末到全聯搶購了最後一顆提拉米蘇的蛋糕簡單慶祝: )


五月的第三個週末,回台北與家人歡度母親節。



好吃的草莓塔和蔓越莓乳酪塔: )


小阿姨的萌亮,好可愛~


520結婚紀念日這天,我和安安一起出門,在公司旁的麥當勞寫部落格,等下班~


早晨在路邊撿到的雞蛋花好美好香,剛好做為拍照的點綴;早餐點了1+1=50的雞塊和玉米濃湯×麥味登起士蛋餅×姊夫買的黑掉但好好吃的芭蕉,這天吃完早餐,小麻糬一直興奮的動不停,看來是和安安一樣非常的喜歡麥當當: )


雞蛋花與我的2016日記: )


部落格剛好寫到"帶著婚紗去旅行"系列: )


因著天氣的炎熱,胸下開始出現紅疹子,中期後我都只穿運動內衣了,很舒服但缺點就是沒辦法像一般內衣那麼挺,於是胸部開始會摩擦到漸漸隆起的肚子。一整天下來,就容易出現紅疹,除了胸部保養的部份改擦較清爽的慕之恬廊"胸部精華液"之外,晨起後我也會先沖澡,晚上入睡前開冷氣涼一下;孕程進入到後期遇到這麼熱的天實在是辛苦(掩淚~)


五月份回台北渡過一個母親節週末之後,寶包恩典牌的各式物品和衣物已經炸滿整個房間了,經過了一兩個禮拜時間的掙扎,懶惰的媽咪還是打起精神面對現實的開始整理(含淚~)




媽媽還有少女的模樣嗎?怎麼覺得十分的憔悴?


因為東西真的太多了,所以一邊整理就一邊先分類堆疊到了走廊....

 

最後一一用袋子裝好, 在袋子上標示類別。


但最後櫃子也還是塞不下....(暈~)



阿爸也開始移動房間的擺設,準備先挪出可以放床和衣櫥的空間來~


此趟台北行姊姊也把六甲村的月亮枕先借給我,讓我後期睡覺時可以靠著月亮枕比較好睡~


結果好幾天的早上都是這景象,安安比我還愛這個月亮枕(笑~)


去年底買的小王子三角座墊,整個冬天都又趴又躺的很樹西~

  
到接近後期的這個時候,每晚我都會拿來墊高在雙腳下,一方面促進血液流動,另一方面則是預防抽筋,直至目前為止抽筋的狀況幾乎沒有,只有一兩次早上醒來伸懶腰時突然的一隻腳會小抽筋,還有一次是在Costco的超強冷氣室抽筋(好糗~)

母親節回台北時,姊姊順道拿了一罐還未開封的鈣片給我,雖抽筋的狀況不頻繁,但其實一直蠻擔心後期會在半夜抽筋痛到醒來,索性就乖乖的吃起鈣片了。鈣片的牌子我都沒有做功課,也沒有再去研究,純粹是因為剛好有,就每天按時吃個兩顆;除了抽筋,頻尿的狀態也都還是像之前一樣,白天因為水份補充較多,一兩個小時排一兩次尿,半夜一定會起來上一兩次廁所,依舊為著不用大半夜起來尿尿四五次感到幸運,希望可以一直這樣維持到後期啊!還能一直好好的睡,不用因為半夜頻尿一直起床!~

 
去年車過一塊拼布窗簾,非常可愛,只是當時第一次,裁縫機很生疏,車的不是很好,但我非常喜歡這塊拼起來的顏色和花樣~


於是今年決定也要為女兒的小房間車一條,我用剩下的布料拼出的第一版,自己覺得沒有第一條那麼繽紛、鮮豔、好看,不過也還不錯啦!


最後覺得不夠長,於是多裁了幾塊布補上去~


開始要車的時候,卻發現裁縫機整個走鐘!一直卡!一直斷線!無奈翠文姐人在夏威夷替女兒做月子,安安也幫我研究了好幾次,裁縫機這次就是不聽使喚的無法正常使用,於是安安鼓勵我用縫的,天哪!聽到用縫的我簡直是傻眼!用縫的我得縫到何時啊!?


但安安說至少寶貝出生前會完工啊!而且慈母手中線!~
聽到慈母手中線,不知為何整顆心都軟了,變得溫柔又溫和,覺得好像也不是什麼難事,也就這麼縫了起來(媽媽真是愚蠢心~)


直至五月底的今天已經到收邊的階段了,發現我用縫的好像比車的快耶!哈哈!果然不專業不會車,還不如一步一腳印,這一兩週以來縫的過程當中其實心情都很愉悅,也蠻有成就感的,只是手本就不怎麼巧的我,縫出來的結果當然是沒有很厲害;不論如何,都是我對女兒的一番心意,走在這條路上,我真真切切的為每件事情親力親為,並且非常努力的,比如最簡單的日常生活的飲食,也都是那麼的用心準備,細心注意,盡可能的給孩子最好的。


30W+1D
我和安安,孩子與我們,依然一起努力:)
附上一張覺得阿爸好萌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