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孕期二三事-胎動減少驚魂記(27+)

27W+3D,幾乎已接近後期!產檢時衛教護理師已經講解到母乳和母嬰同室了!


上週五天為了不用擔心阿嬤會不時跑來找我開槓,討論中餐和晚餐的菜色(笑~)
每天早晚從家裡到圖書館騎機車來回約15分鐘的車程,外加在鎮上到處晃晃辦事情,很輕鬆開心,不過隨之而來的症狀是每當有胎動時,陰道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有時甚至會有下墜感,讓我覺得有點奇怪。直到這週幾天覺得似乎都感覺不到胎動,很少很少,甚至是沒有,不想這樣忐忑不安,一直擔心著,所以即使前兩週才產檢過,我還是立馬決定到醫院檢查。

一早七點半和安安一起出門,到嘉義縣政府搭乘BRT轉火車到嘉基,等了許久才輪到我,因為等診的時間到到號看診的時間點很尷尬,所以原本我想說看完再吃中餐,結果不知不覺就等到了下午一點,雖已快到號,但飢餓的我實在是忍不住還是衝下地下室迅速包了一個便當,然後在診間外狂嗑(整個餓不得耶!好可怕!)


菜色很不錯的便當: )

終於輪到我時,護士小姐先領我到超音波室,醫生一看到我就拿著我的媽媽手冊,疑惑的問說,妳今天要來看什麼?(哈~因為兩週前才看診過,醫生也覺得奇怪吧!)於是我和醫生說明了狀況,醫生簡單幫我照了一下超音波,寶包看起來很好,沒什麼問題,只是二十七週的現在胎位還不正,頭還在上面,腳在下面。為了確保寶包的狀況,醫生安排我到五樓產房做胎兒監視器。


做胎兒監視器之前護士小姐會提醒要先上廁所,因為胎兒監視器的安置整個過程需要花費半小時時間都必須躺在床上不能起身。胎兒安置器就是一顆圓圓的儀器放在腹部,能夠清楚聽到寶包的心跳聲還有做任何動作時所發出的聲音,一開始測試時護士小姐很仔細跟我說明每一個聽到的聲音是什麼,而且還貼心的接受我想錄寶包心跳的要求(灑花~好感謝她喔!)幫我把手機拿到聲音出處錄了一段之後,便跟我說必須把聲音關起來才不會干擾到其他床的儀器,於是我就在床上躺了半小時。


右手拿的這一支細小的儀器則是感覺到寶包有踢動時可以按的按鈕,我手上的儀器和腹部上的儀器即會同時進行。可能是因為狂嗑了一個便當,我又躺著,寶包動的之大力,半小時內那個按鈕我按了好幾次,不過按到最後我有種搞不清楚是寶包胎動還是我自己腹部下的大動脈在動(真的好蠢啊~哈~)


半小時結束後拿到一張寶包的心跳圖,其實根本有看沒有懂啊!拿回診間給醫生看,醫生的結論是寶包沒有問題,一切都很正常,但我不死心的想知道胎動造成陰道不舒服的原因,醫生表示也許是寶包的腳步在下,有時候會壓迫到產生的不適感,並說明二十七週開始已經會有宮縮的現象,若有感覺得下腹緊緊的,一陣一陣的,一小時內超過三次的宮縮狀況,就要立馬到醫院檢查,有可能是早產現象。


檢查完後,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這時候發現孩子的心跳真的是全世界最美麗的聲音!只要聽到她的心跳噗通噗通噗通的我就會瞬間覺得安心!

回程等火車時或許是因為心情放鬆了,中午又餓到了,於是我又吃掉了一個麵包,是又沒有那麼餓啊!總而言之,寶包健康實在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