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多麼期待見到你(16W)

九月八日星期五,第六次檢查。
前幾週王醫師交代了醫院內服務人員王小姐和我聯繫,表示要約時間說明生產意外補助並簽核協議書一事,那日服務人員來電我著實緊張了一下,以為是抽血檢查有什麼不好的結果,啊,結果原來不是。

原本今日的診是掛晚上的,王小姐剛好四點後有事情要忙,於是就貼心的幫忙我跟王醫師溝通,把門診時間一併移到早就滿號的下午診,小小的舉動,卻讓我感到滿滿的貼心。 因為下午要請假了,所以就順便約了吃飯,只是吃飯時間和等診時間有點重疊,所以到醫院驗完尿、量完血壓、做完衛教資訊教學,簽完協議書之後,就先到餐廳吃飯去了!
吃到飽的好肉×好食牛角燒肉

吃完飯,約下午四點半回到醫院之後已經過了三號,敲了診間的門,護理師協助將看診號碼牌到三個號碼之後,等到我要進診間之前,王醫師突然被產房call去接生了!等診期間我挺著吃得超飽的肚子唸普門品,約莫等了一個多小時護理師便請我進超音波室等。


等待的時候,躺在床上一邊唸普門品,一邊和安安聊天。

又吃飽飽的躺著幾乎要睡著了,實在太舒服,接著王醫師就進來了!好大陣仗一群人進來有點嚇到,除了護理師外,看起來還有跟診學習的住院醫師和上次幫我照頸部透明帶的好好少女醫師,下午診感覺孕媽咪非常多,王醫師太忙,所以超音波看得很快,"看起來很不錯喔!","看起來是女生機率比較高喔,不過腿沒打開不能確定"...又是語帶保留的說法,不到一分半就離開超音波室,回到診間,因為寶包狀態良好,王醫師一邊快速紀錄,一邊要把我趕走,但是我有問題啊,立馬提出!

「請問王醫師,這幾天右下腹感覺有點疼痛是正常的嗎?」

「只要不是劇烈的疼痛,基本上都沒有大礙,胎兒在成長過程中有時候會有拉扯的疼痛是正常的!」

「請問王醫師,咳嗽時肚子下方有點疼痛是正常的嗎?」

「只要不是劇烈的大力的疼痛都不是太大問題,我有時咳嗽也會肚子痛啊!就稍微抱著肚子就好!」(咦?!你咳嗽也會肚子痛?!)

「請問王醫師,我想確認上一胎生產完後三劑的子宮頸疫苗最後一劑打了沒?」

「我也不知道,如果這麼小的事情我都要知道,那後面的病人我都不用看了!」


然後就吩咐人好好少女醫師到另一診間幫我查詢,當下真的覺得王醫師講話也太靠北,可是說的又是實話啊,他只是很直白,哈哈!

今天真的有感受到很多媽媽說的"王醫師很兇"、"讓人覺得很不開心"、"會哭著走出診間"的那種氣氛,但老實說,可能是因為我丈夫也是同種類型的人,所以不旦因為瑩如掛保證的三胎經歷分享覺得很有信心外,王醫師也是真的讓我莫名感到很安心放心的醫生,最重要的是他好愛安安喔!每次都一定要跟安安四目交接!

診間結束前他和安安說,不久前他才去開了"生產意外事故"的會議,會議上提及有五十幾個案例提出補助申請,比例其實很高,並且追溯期可達兩年(沒錯!是和安安四目交接的說!)~
所以申請書送出去,應該會有三十萬的補助,此次的產檢就在我充滿一堆問題但全部被王醫師快速全力打回之中,不到8分鐘吧!就解決所有問題,結束看診了!(笑~)


孩子的規律心跳和平安健康,始終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心!
親愛的你,請安心的住下來呀!Daddy和Mommy都好愛你呀!



16W 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