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二訪張教授胎兒醫學中心(21W+5D)上篇之忐忑不安與妳相見

終於又到了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了!
第一次到訪張教授胎兒醫學中心的文章連結在這裡:
孕期二三事_張教授胎兒醫學中心 高層次超音波(23+)
21W+5D的小肚婆媽咪



以為第二胎會像大家說的肚子大很快,但似乎因為胸部太豐滿,還是有些藏肚,這是好事嗎?

今年回診嘉基發現王培中醫師有在做高層次超音波了,只是機器好像比較舊,幫我照頸部透明帶的好好女醫師說在嘉基照高層次,會讓王醫師先照一次,再由她那台超清晰的機器和螢幕照一次,不過我很早就預約張教授了,且好好女醫師也說王醫師很可能會照到一半去接生,所以若已決定去張教授照也沒有關係,也才知道原來張教授是王培中和楊政達醫師的老師,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和嘉基合作。

開門到櫃檯之後先填寫了基本資料和繳費,這次的費用是$3900,印象中比去年貴了好幾百塊,不過檢查的項目是一樣的。



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填完資料上完廁所後就坐在沙發區休息。


大廳和大廳休息區一樣寬敞明亮


走向廁所的戶外區很舒服

這次預約的時間是十一點半,我們約莫十一點就到達了,但等到將近十二點才進超音波室。




最開始的時候照羊水,羊水量似乎比較少,聽了真有點擔心...羊水是從子宮四個角落去做測量計算,再去算平均值的。


魚骨脊椎又出現了!


一截一截的


接著照各個器官和血流方向都是正常的,也確認了性別,是長腿妹妹。




前後來了兩位醫生協助照超音波,第一位剛好是安安同事的朋友,剛好是新進人員所以照得比較慢,之後的醫生照的速度較快,講解也較清楚,我提出的問題也都有得到解答。


最後是一位女醫生進來做final check。


小月亮的泥土圖出爐

整體來說檢查都沒有問題,唯一的異常是在寶包腸子的地方照到亮亮的,被稱作"腸亮區",
在這個週數偶爾會有這樣的狀況,但是發現這樣的現象:第一,寶包患唐氏症的機率就比一般人高;第二,有可能是病毒的感染,因此建議做羊膜穿刺或是NIPT確認染色體有無異常以及TORCH血液檢查。
有關TORCH血液檢查可參考之前的文章:TORCH血液檢查_弓漿蟲


解說報告時桌上的胎動計算教學




這個結果實在是讓我感到很憂心,因為早在兩週前王醫師檢查寶包有點偏小,加上今天的超音波檢測羊水量較少(羊水是從子宮四個角落去計算,8~25公分均是正常值,我的羊水量是11公分)....種種狀況都讓我感到十分不安,檢查結束後我立馬掛了王醫師下午的診,下午一點半在台南吃完午餐後便驅車趕回嘉基。



------------------------------------------------------------------------------------------------------------

小月亮特寫


覺得上一次姊姊照的比較清晰、好看,這次的畫質不太好,都霧霧的,不曉得是人工技術比較差,還是機器的關係,不過,寶包平安健康還是最重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