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二訪張教授胎兒醫學中心(21W+5D)下篇之奔回嘉基

十月十八日星期三,第八次檢查,由於是高層次超音波結果有問題,回醫院向王醫師諮詢解決的方式,並非一般產檢,因此此次看診不收掛號費(覺得窩心)。

進診間之前護理師問了看診的需求。

"高層次超音波有問題"我緩慢的,試圖冷靜地說著。

但護理師大概看出了我的不安和害怕。

"應該還好啦!不要擔心!"

從上一胎到這一胎,嘉基的衛教師、護理師、待產室護理師和產房護士都是那麼專業、溫柔又貼心,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有時候真的不用多,一兩個字,一個眼神和語氣,足以給媽媽好多的勇氣和力量!


進了診間後王醫師問報告異常的項目。

"腸亮區和羊水量較少"我說。

"羊水量多少?"王醫師問。

"11"我回覆。

"那還好,正常範圍,是偏少一些些,但不影響"王醫師說。

"腸亮區是這個週數蠻容易見到的狀況,有可能是病毒感染,不過這個週數檢測病毒感染也沒有太大的用處,最多是看看生產出來之後小兒科檢查嬰兒是否有感染,若感染了看要怎麼解決,也有可能是患唐氏症機率較高,不過若第一孕期子癲前和唐氏症檢查都沒有問題,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王醫師如是說,表示這個狀況不嚴重,不過既然發現了異常,一定會擔心,所以便提供了檢查說明的項目,若還是想要檢查讓自己安心,是可以的。

病毒感染可使用抽血檢查的方式檢測是否感染,唐氏症的部分可藉由侵入性羊膜穿刺或是非侵入性抽血檢查兩種方式檢測,由於週數已經蠻大了,王醫師給我們兩家不同公司的抽血套餐內容參考,請我們先到診間外討論、考慮再回覆他,必須在當天做好檢查。

我們先討論了染色體檢測的部分,原先我是想因為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有異常,羊膜穿刺會有補助,那就做羊膜穿刺,但安安考量侵入性檢測有一定的風險,所以第一個立馬刪除羊膜穿刺這個選項,最後我在慧智基因和訊聯生物科技這兩間選擇慧智基因的harmony染色體檢測和弓漿蟲及巨細胞病毒檢測。


訊聯生物科技非侵入性染色體檢測項目價格及說明


慧智基因非侵入性染色體檢測項目價格及說明


決定好之後護理師幫忙我們打電話給慧智基因的業務員,業務員和我們確認檢測項目後傳送了檢測地址和時間,於是我們從嘉基離開來到祐健醫事檢驗所,業務員有點兩光,沒有事先告知有停車場,所以我們停在外面的付費停車場。


這裡好隱密,在小巷弄裡的大樓裡面。

進去填了資料,確認檢測項目,填好刷卡單,過程中安安確認若現在正有感染弓漿蟲或是巨細胞病毒是否能檢測的出來?答案是肯定的喔!
整個抽血檢查可以檢測出曾經感染及現在是否遭受感染。

抽了幾管血,噴了一萬五千兩百元,覺得心痛,但是為了孩子的健康,一切值得;報告結果須等大約10個工作天(不包含假日),算一下,報告出爐日是11月1日,我在本子上標記起來,報告的內容會寄一份到家裡,另一份則是寄給產檢醫師。


抽血完之後來吃一點點爭鮮壽司壓壓驚,聊聊天,放鬆一下(笑~)

這一天做完檢查之後,心中的擔憂和不安並沒有完全消失,但還好工作忙碌,每天持續的運動和念普門品稍稍讓我舒緩了一點緊張和害怕;孩子天天都踢啊踢的,我每天和她精神喊話,祈求她平安、健康,但也同時在心裡對自己說,若有什麼意外,千萬不要得失心太重,是我的就會是我的,不是我的也要懂得放手,不論結果如何,都要勇敢面對,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