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愛的代價

今天你突然問我,我們曾經住過一個地方,一直在看哈利波特,那是哪裡?
我直覺反應,是澳洲,那是一段走在西北澳的旅行路上,那段日子除了白天的旅行,每天晚上我們都瘋狂的看哈利波特,把一系列全部都看完了!

前些日子因為搬家弄丟了兩三本在澳洲旅行時書寫的手寫日記和書本,我以為這段你問起的日子也就在那些被丟棄的日記裡,後來想一想,翻了翻身邊僅存的這些日記本,找到了那段記憶,於是我告訴你,那是在西北澳的哪個地方,甚至我還發現自己在那段路上開了車呢!

偶爾,你會問起某些日子裡去過的某些地方,遇見的某個人,買了某樣東西多少錢,嚐過某種食物的口感和味道或者那是哪一年的事情...

我們的記性都不大好,但對於你問起的事情,我多半能從眾多的日記、記帳本和照片裡去找出你想要知道的答案,有時候我都佩服自己對於極小的事情能字字句句手寫下來,而你也曾向不少朋友用誇讚式的方式說,看我拍的照就能像還原現場一樣歷身其境因為我是個任何時候都會把相機拿在手上不斷捕捉任何畫面的拍照控。

我們活著的日子愈來愈長,記憶也愈來愈多了,很多時候已經不能記得起一些很微小片刻的事情,快樂也好,悲傷也好;你知道,所有的一切,我們都好好的寫下來了,你不必刻意忘記,但讓我們繼續的往前走吧!讓我們很慢很慢的前進!帶著這些最美好和最悲慟的記憶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