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滿月

上個月的這一天,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經歷最痛的時候;
身體上的痛也好,心裡上的痛也好,總而言之,那樣的痛是想起來眼淚就會無法克制落下的傷心、失落、憤怒和不捨。

很長一段時間,我根本不想勇敢,也不想堅強,我軟弱糜爛的像一沱爛泥,每天一睜開眼睛都以為是一場夢,但隨著時間的流動當我發現這不是夢的時候,只好用力的哭,哭累了睡,睡醒了哭,然後花上兩個小時吃一頓飯,直到有天我發現什麼叫做食之無味....

還記得生產後,老公快速的將女兒載到嘉義市立殯儀館冰存,兩天後到殯儀館火化女兒再帶著她回到我們身邊,最後回到台北市立殯儀館研磨,上山樹葬。過程中,一兩趟我請老公好友陪伴,但也有遇到必須他一個人處理的時候,我不知道這些行進的路上,一個人的他是怎麼走過的,但只要想起來,就會覺得好心疼;在任何重要的時刻他都陪伴著我,真希望不要讓他一個人獨自面對最真實的結果,包括,產出孩子後唯一見到的那面。

我的老公是個英雄,因為他承受所有最痛苦和最悲慟的畫面,只為了讓我好好的,讓我問起時能夠安心的有很多很多想像的空間;他的回憶裡有著充滿悲傷的真實,我的回憶裡有想像之中的美好,只要能夠在一起,我們的回憶就不會只是單方的憂傷。

滿月了,終於。
在一個沒有奶香,也沒有哭聲的月子中渡過了一個異常寂寞和孤獨的炙熱夏天,我被強迫不能洗頭的臭頭終於可以解放,以後誰再逼我不能洗頭我就跟他拼了,好癢(抓~)


這是我每天覺得頭好癢的時候會把頭髮放下來抓一抓,然後用髮夾從指甲縫裡摳出來的屑屑,夏天不洗頭真的好可怕,比生產還要可怕。

接下來的每一步,一樣要很努力很認真的走,只是,我決定走得更慢更慢了,因為人生無常,生命太可貴了,但能夠掌握的事情有限,所以我們只能更加的珍惜每一個時刻了。

親愛的,我們還是時常想念妳,謝謝妳送給我們的禮物,從今以後,我們會繼續漫無目的的旅行,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