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月子生活 Week 2

2016/08/01

孩子的骨灰到底該如何處理?
其實我一直想著不要她是一個人,所以希望夠將她擺放在距離我們近一點的地方,只是倆老有交代不能將寶寶帶回家,即便我執意要這麼做,也必須等倆老不在時,偷偷的來,那還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且嘉義市立殯儀館因為沒有樹葬服務因此孩子火化之後收納在納骨罐裡的是骨頭而並非骨灰,如此一來真的想要帶回家和著泥土種植在小花園裡這個方案又無法執行;最大的顧慮即是鬼門即將開了,若不趕快將孩子後續的問題處理好,擺放在一個安定的地方,我心裡其實也很不放心。只是,不能親手送孩子這件事情,讓我非常的難受。

這天的早上早餐過後,安安準備要載我到宥宥婦產科做產後一週會陰部傷口、惡露量和子宮大小恢復是否正常的檢查,接著就要去接太太一起到台北市立殯儀館樹葬蓉蓉。


外傭阿姨準備的豐富的早餐

準備好後,全身包得緊緊的,撐著傘上車(媽媽說坐月子不能見天日,所以要撐傘)。才一上車,手放在裝著孩子納骨罐的包包上,我的眼淚立馬撲漱漱的掉不停。那個包包自出院後回到台北一直放在我和安安借住媽媽的房間裡,一個禮拜,我始終想著要將拉鍊拉開去摸摸納骨罐,但是,總覺得這麼做,我的堅強和勇敢就要全然崩潰,碎裂滿地,最後只好在這個時刻,忍不住的傷心了起來,我不願妳就這麼離開我,親愛的。

知道自己會有許多不捨,所以請太太陪安安一起到殯儀館送蓉蓉,雖然傷心,但想到還有一個非常信任的太太能夠陪伴安安一起並且代替我去做這件事情,我就覺得安心多了。

整個早上我在宥宥婦產科等看診時,眼睛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看診前護士先簡單問診,並且細心的把我的看診主要內容寫在本子上,我可以感受到,當我在說明已於前一週”自然產下因臍帶栓塞所以胎死腹中的三十八週女嬰,欲檢查會陰部傷口時”,護士小姐有多麼的驚訝。待我看診時醫生小心謹慎的為我內診陰道及會陰部縫線的地方,超音波確認子宮恢復的大小狀況和惡露的流量均正常(一般正常子宮大小是八公分,產後一週恢復至十二公分,從超音波看起來惡露在子宮內還有三分之一點五左右的量)。第一次到宥宥做這樣的檢查,覺得這裡的醫生好溫柔,和嘉基的醫生簡直是天壤之別。

看診結束後,宥宥開車來接我,因為早上情緒一直不好,想著回家也是一個人,不免又要傷心難過一陣子,於是我就和宥宥回蘆洲去聊聊天,等安安中午回來買了碗虱目魚粥給我吃之後才返回五股家中,下午兩三點安安就南下回雲林了,我一個人的月子生活就此正式展開。

2016/08/02



一樣是外傭阿姨準備的豐富早餐

今天巧霓來陪我,硬是要在我這麼狼狽的時候拍照。


姊姊跟朋友訂的高級櫻桃


一箱兩公斤


來自紐西蘭的!


好好吃~


今天有巧霓幫我纏束腹帶,開心~


而且她都邊纏邊發出好好笑的聲音


纏好之後還硬要拍給安安看,還把我拍的好醜!


自己躺著纏束腹帶不太容易,有人幫忙真的很輕鬆: )


吃了櫻桃,捆了束腹帶之後狂放屁,而且超級臭的!哈哈!


上週安安常常和外傭阿姨聊天,且我的早中晚餐安安都會幫我準備,阿姨不用多忙我的部份,有時候安安也會問外傭阿姨想吃什麼然後煮了和她一起分著吃,安安要回雲林之前還拜託外傭阿姨照顧我,所以這週開始外傭阿姨都會主動幫我準備好吃的,安安真的好厲害: )


短短一週內可以收買一個人的心XD

2016/08/03-2016/08/05

這幾天,和我差不多時間預產期的朋友們一個接著一個都順利的生產了,我突然有點生氣憤怒,覺得為什麼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將孩子健健康康的生下來,只有我,只有我要承受這樣的遭遇,為什麼是我?我想問,為什麼是我?生氣的我開始無法控制情緒的流淚,甚至沒有任何食慾的吃不下任何的東西,對這個世界失望到了極點,極度希望自己能夠逃離這個地方,遠遠的躲在沒有人可以找得到我的遠方去,不曉得這樣的日子多久,反正我每天起床就覺得這一切都是夢,我放空,我發呆,我吃一頓飯吃上兩小時,一邊吃一邊哭,哭累了就睡,睡醒了就哭,根本不顧坐月子不能哭的禁忌的大力的傷心。直到八月四日安安上台北,在很晚的時候還是特地上山來看了我,那天,我才覺得自己好了些。

2016/08/06-2016/08/07

這個週末安安北上來台北辦已經纏身很久的美食甜瓜節,週六整天都陪著我,讓我覺得無比安心,姊姊們也帶著孩子們回來玩耍,週日太太來做伴,一邊和我聊天,一邊幫我貼著mommy diary。週日晚上外傭阿姨說要去看醫生,然後打包了一個旅行袋的行李就離開了,看起來她是不會回來了....。

常常,我覺得好像都過去了,沒那麼痛了,卻又總在某個時刻,想起一切的痛,痛的無法比擬,痛得肝腸寸斷,我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走出去,又或者我想就這麼的一直記著這一切,就怕忘了哪些片段。

親愛的,我不願忘記與妳在一起的每一個時刻,因為那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