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WWOOF ジャパン♥北海道 City Trip (旭川市x山頭火ラーメン)

今天是休假日,我們搭著お父さん的便車先去送貨,第一站先到旭川市區附近一戶很漂亮的人家,日本人真的好好客喔!一坐下來就送上哈跟達士冰淇淋,抹茶口味好香甜


日本茶也好好喝噢!好新鮮、自然的茶香味!

然後和お父さん的兩位夫妻客戶比手畫腳,紙筆運用,咿咿啊啊的講了好多奇怪的日本話,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家,屋內都是淡色的木頭裝潢而成,從玻璃窗戶透進的陽光將整個屋子的顏色打亮成最舒適的感受度。


"我叫陳俊安,我叫林宛儀,我們來自臺灣",自我介紹著,台灣人和日本人好不一樣。


晴朗的一天: )

第二站去了小超市,幫忙貼貼紙和擺蔬菜上架,接著お父さん載我們到旭川車站,還特地把我們帶到有中文服務的觀光資訊站,好貼心的お父さん。講中文的旅遊資訊站服務人員還是個蒙古人!好厲害!他說蒙古語法和日文語法相近所以學起來不會太吃力,真的假的啊!?


從旭川車站走出來之後,到處林立著高樓大廈。

聊了一下市區內可以走走晃晃的地方之後,我們就先到山頭火吃拉麵!


簡易的菜單


這個時候台灣還沒有引進山頭火,所以我們興高采烈的來嚐鮮!


安安點了醬油拉麵


我點了蕎麥麵做的拉麵


好鹹好鹹的湯頭啊!


但我喜歡他們的麵,軟硬度適中,是我偏我愛的,硬一點的那種,口感蠻好。


湯匙有很貼心的設計,上方有兩個凹進去的小孔,可以完全扣住碗的邊緣。


店裡座位下都有提供小竹籃讓客人放包包


兩碗1550日圓!蠻貴的其實!


吃飽,結束第一次在日本的拉麵店體驗之後就到街上逛逛啦!
準備從車站這邊一路邊逛邊走,到常磐公園去!


今天的天氣很好,雲層很美: )


百貨公司廁所裡的音姬好有趣,而且幾乎所有人都會使用,大家尿尿都要放音姬流水聲,還蠻可愛的,因為台灣沒有,所以覺得好新奇喔!


旭川市區很乾淨整齊,到處都有漂亮的小花花。


路上店家的可愛塗鴉招牌


超市裡眾多我最愛的水果啤酒啊!


水果沙瓦啊!


男人的啤酒!


片假名拼成外來語的麥當當


街角一景


日本的Mos Burger招牌是綠色的!台灣是紅色的!


街邊一角的美麗ㄏㄨㄚ


香煙自動販賣機

右邊是女生專屬的煙


從車站一路走到常磐公園,公園的規模好大,綠草樹木滿滿的!

有人愜意的躺在草皮


我們在公園裡漫步著

發現很特別的裝置藝術品


公園裡的樹木們都有著很好看的姿態


北海道的小警車好可愛♥



類似像這樣古色古味的寺廟建築,非常高雅且壯觀,多處都有,大大小小間的。


大街小巷都是居酒屋的這個區域,白天的這時候還看不出鬧熱。

 
 
 


可愛的塗鴉


長得超像澳洲Nando's餐廳的招牌


覺得很滑稽的視力貓頭鷹


準備回家前,我們到MUJI買了漂亮的木筷,一人一雙;買了お母さん最喜歡的蒙布朗蛋糕,手牽手回家去。


車站附近看見的計程車,藍色的,好像玩具。

找到搭車的地方了!


購票處



車站的小姐不會說英文,所以我用破爛的日文和他一搭一唱,司機人好好,我拿著お母さん寫給我的那張站名給他看,他滿臉笑容的跟我說會到,OK,還用手比了一個"OK"的手勢,好可愛噢!哈哈!北海道這個地方充滿了濃厚的鄉村人情味,到哪裡都讓人覺得好親切!


累癱了的我們在巴士上狂打瞌睡,超級超級睏,到了"中大部分歧點",就是我們要下車的站別了,下車前就從窗外看到お母さん迎面走來,溫柔的問我們一整天出去好不好玩,有沒有碰到什麼問題,就像真的媽媽一樣,關心我們好多好多。

站在お母さん後車廂回家的路上,吹著風。

今天晚上お父さん和お母さん的二兒子健次郎回家,我和安安準備魚香茄子和番茄炒蛋お母さん用冷凍的干貝和章魚做了おさしみ。


お母さん也想學魚香茄子怎麼做,お母さん很可愛吧!


魚香茄子料理中


番茄炒蛋


魚香茄子


超級甘甜好吃的干貝和章魚さしみ


健次郎很貼心的幫忙切冷凍鹿肉,煎鹿肉上菜!


還沒開始吃飯お父さん就開始搬水果啤酒和北海道啤酒,還沒吃東西就先喝了些水果酒的我很快就茫茫的了,說話都有點語無倫次,不小心整個人都快進入醉鄉了


一不小心又是滿桌的菜


甜點就是我們從百貨公司買回來的蒙布朗蛋糕啦!お母さん的最愛!


今天就這樣昏昏茫茫的結束了,心裡還是有滿滿的幸福和充實感,能來到てくてく真的很幸運,能和お父さん、お母さん相遇真的是一種很美麗的緣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