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二寶孕期補鈣保健食品及一般食品之抽筋別再來了

上一胎懷姊姊的時候孕期大部分落在春夏之間,姊姊是七月份出生的,所以孕中後期時天氣都頗熱的,其實是超級熱。

不曉得是因為年紀還是氣候,這一胎孕後期時天氣都較冷,時常睡到一半腳抽筋,而且都在大半夜的突然大抽一下,整個人在大半夜的就清醒了,痛到不行,哭哭。


姊姊寄來的存寶加強碇

補鈣,一直都是孕媽咪孕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除了飲食方面,搭配保健食品也是必須的;這一胎除了前三個月補充GNC葉酸,接著是GNC的婦寶樂DHA綜合膠囊,再來就是存寶加強碇,葉酸和婦寶樂都是第一胎就吃過的,存寶加強碇則是這一胎中後期為了補鈣加入的保健食品,不會太大顆,少女淡粉色,味道也不會太重,所以吃起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感。

 
每天不離口的芝麻、Cheese和牛奶。


不管吃什麼饅頭或是包子,一定會夾Cheese片,喝芝麻核桃糊會再多加芝麻粉。


這罐芝麻粉是在朝天宮老街買的,現磨的,很濃很香,又非常細碎的完全融在飲品裡,600g100元,覺得相當超值!胡麻園的芝麻醬也有買了一罐加在無糖飲品裡或是拌麵吃,補鈣很重要,但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品質也很重要,如果可以我都希望盡可能從天然的食品裡去補充,給孩子最好的營養。


王醫師從孕初期就叮嚀要吃的新寶納多,吃完GNC葉酸、婦寶樂綜合錠和存寶加強錠之後,我才購入,一方面是因為不喜歡同時吃太多保健食品,另一方面是爬文看很多媽媽都很懼怕吃新寶納多,一致表示新寶納多有種味道很重,還有人說吃到大吐特吐,吐到沒有食慾,使得我一直有點害怕新寶納多這項產品。

 

存寶加強錠吃完之後大約進入三十四週了,網路上有很多種新寶納多的搭配,比如兩百顆一大罐加上三十顆一小罐的組合,或是一百顆一大罐加上三十顆一小罐的組合;由於擔心像網路上媽媽們說的味道太重沒辦法吃下去,所以我挑選了一百顆,約還有半年有效期限的即期品,四百多元,比較起原價七百多元便宜了一些,想說至少吃三個多月,先試試看,若不敢吃,也不致於太浪費。


新寶納多所含營養成份


長得有點像存寶加強錠,但是是更深一點的粉紅色,大小和厚度都差不多,至於味道,我沒聞出什麼特別讓人不能接受的臭味,所以吃起來感覺還不錯,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胎也沒有孕吐的問題,對於任何食品的味道原本接受度就都很高的原因。

還是會建議孕媽咪們在選擇各種保健食品之前盡量買少量的試吃看看能不能接受,目前為止各種保健食品的味道我都覺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唯獨GNC婦寶樂真的是無敵大顆,即便是膠囊都覺得吞嚥上蠻困難的(個人比較有吞藥丸障礙,笑)。

參考第一胎的保健食品、食補品:

孕期二三事_保健補給品、食補品與臉部身體保養品(From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