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肉肉

幾年前和先生ㄧ起在後花園種了許多花花草草,各式各樣的,有我很愛的玫塊、在路邊撿枝帶回的雞蛋花、聖誕節買的聖誕紅,還有ㄧ些可愛的要命的肉肉。

大概是從返鄉後到第一胎待產時那個期間。

後來因為孩子離開和坐月子,過了很長一段很傷心的日子,無暇照顧這些植物。

直到再次懷孕的某ㄧ天我發現這些花草全部被連根拔起,瞬間消失⋯⋯

那刻心裡無比難過,好像和腹中的孩子曾經ㄧ起照顧的那些花花草草們的所有回憶,包括花草本人全部都逝去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家裡的倆老把花草除掉了,理由是「有很多蝸牛」「有很多蝸牛耶」

蛤?!?!喜勒公蝦米肖維啊?!??

(實在有夠氣的)

週末跟先生去321青年創交流的活動,入手了ㄧ些肉肉,整理了ㄧ下這三年來因忙於育兒和家事根本無暇維持乾淨整潔,都積滿灰塵的小角落。

也準備在今年的春夏和栗子在頂樓ㄧ起種ㄧ些小花、小草及肉肉,能夠認識植物的種類,也能學習照顧小小的生命,ㄧ圓她先前不時跟我提起說想種花的心願,當然也是重拾我荒廢已久的任務。

這次已經把地點從一樓的後花園移到三樓頂樓的天空花園,希望倆老不要廢腿力走上來破壞了。

請問版上有沒有經驗的肉肉友及花草友能夠建議比較好照顧的花草類以及肉肉的照顧方式呢?

目前大致上吸收到照顧肉肉要注意的有:

1.在太陽下山後澆水避免土壤曬到發熱影響枝葉生長,讓土壤在夜裡有足夠時間吸收水份

2.置於通風、陽光處

3.夏天爲休眠時間,2-3週澆ㄧ次水,冬天則是2-3天澆ㄧ次

4.土壤與介質部份,春夏不動,待秋冬之際可更換添補新的養份

5.澆水澆在土壤處,不弄濕葉子

希望這次我的肉肉們能夠ㄧ直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