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夫妻同心


有天和老公閒聊。

六年前陪他從台北搬回雲林時,什麼都沒有。

當時我們倆找了工作,薪資加起來很普通的還不到六萬塊吧!

後來我因爲懷孕、生小孩、帶小孩被迫中斷離職了兩次,我們最悲慘的時候是只剩下他月收入兩萬六,養ㄧ個待產的我加上他自己,各種費用。

回想起來,真的覺得我們好有勇氣,過程中雖也遇上了大風暴,差一點要走不下去,但經濟上這樣的動盪不安絲毫沒有改變我們的初衷。

他問我說曾經覺得辛苦嗎?

我說很辛苦啊!和長輩生活在ㄧ起非常辛苦!到現在都是!除此之外,心裡的自在是透過很多事情的發生去練習來的,也是因爲有我、有你在這個藍圖裡,才願意相信這些辛苦都只是過程。

我年輕時相信有愛就有力量,就能突破所有困難,現在仍是。

你ㄧ直很努力,直到孩子出生後,更是加倍的、拼命的。後來因爲你實在太過忙錄,我們協商由我全職帶小孩。有段時日你因工作疲累不堪,陪伴我和孩子的時間很少,我ㄧ人帶著小孩卻又得獨自照料倆老,心裡的不平衡感怨念之深XD

大約是去年中末你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差,有個晚上哄了孩子睡後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找不到人的我,開始絞盡腦汁四處聯繫可能知道你當晚行蹤的朋友,不斷翻著我們共有行事曆還有回想當天你說過要做的事情和要去的地方....後來好不容易接到回電的我,大半夜的就在電話的這頭哭了起來.....真的是又氣又無奈~

啊~但你總是淡淡然的跟人說「老婆沒有在工作,要多賺ㄧ個人的錢」聽到這樣的話其實蠻感動的,多賺ㄧ個人的錢有多麼的不容易啊!就這樣扛起ㄧ家的經濟,我也就在你多數忙得不在家時撐著家裡的大小事,走到了現在。

常有人問說,啊妳老公生做什麼的啊?

啊~我老公啊!

實在是好難解釋,講完了多數人其實都ㄧ頭霧水,哈哈哈!

對我來說,他是一步ㄧ腳印,踏踏實實的在這片土地上以相當良善的態度搜羅相互往來的每ㄧ個人,再把每ㄧ個人的優點和專長找出來,透過各種方式再把這些適合的人事物串連起來,共同創造期許的目標。

這件事情遍布於生活裡的各領域裡,小至去吃個飯都能聊天聊成變朋友、變成合作夥伴....XDXDXD

做爲他最強後盾妻子的我,也就理所當然的支持他的所有決定之餘...必須得好好照顧好這個家啊!也要好好把他照料好!才能讓大家ㄧ起朝著目標邁進啊!

這些年啊,真的是辛苦了!

我真心佩服老公,也佩服我自己!

願我們能繼續並肩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