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愛的傳承

栗子的頭髮長長了以後,
我常在她吃東西時為她將頭髮勾到耳後,
也會幫她把頭髮紮起來,
甚至有時候玩得好瘋,
頭髮亂七八糟時,
我會脫口而出「頭髮不綁起來,散成這樣。」
小孩在玩,哪管得了那麼多「沒關係啦!」

總覺得很熟悉,
不論這些舉動還是對話。

好像是我的小時候。

很小很小的時候,
很多畫面是我在吃東西,
媽媽總為我將頭髮勾到耳後,
每天都會幫我綁很多種不一樣的漂亮頭髮,
我像個小公主,
真的就像個小公主。


我才意識到,
童年的那些記憶,
在我心裡刻畫了ㄧ個很深的模樣。

母親怎麼疼愛我,我就怎麼疼愛栗子;
我有多愛我的女兒,我的母親就有多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