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快樂藝術家



今天是第二次上家扶基金會的親子課程,

主題是多元媒材創作-櫻花。

利用瓦楞紙和丹迪紙做底襯,黏土搓揉成樹枝與樹幹,顏料和米粒攪拌成深粉色和淡粉色,撒在塗抹於樹枝旁空白處的白膠上,最後再將米粒攪拌成綠色,鋪於紙底白膠處,形成草皮與櫻花樹的景色。

課程中介紹了瓦楞紙和竹筷能刮出的聲音可以刺激孩子視覺和聽覺,胚芽米、糙米和白米的不同、顏料和食用色素等等。

栗子如一同往常的不受控馬上就開始自己動作了,我在旁陪伴,看著她做,ㄧ邊搓揉著我手上的黏土,找一個小區塊黏上去;我們習慣這樣,ㄧ張紙上,一整片給她發揮,一個小角落給我,跟著她做,但不影響她,很常是放手讓她自己做,等到她開口說要幫忙,我才適時的協助。

今天先生很難得跟我們ㄧ起上課,他看到栗子做到撒米將米黏附於白膠上時脫口而出說「是在卜卦嗎?」的時候,真的是笑到我,哈哈哈!

帶著栗子上課時,我偶爾觀察其他的爸媽和他們的孩子,發現多數的父母親是自己動手,並且要孩子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居多,所以作品都出奇的美呢!回頭看看栗子的作品我自己會不小心噗哧笑出來~但那卻是她的小腦袋瓜和小手做出來的,沒有添加任何ㄧ點其他人的想法,最多是偶爾採納我的某些意見,不過多數時候根本沒在聽,水瓶座就是這樣呢!活在自己的小宇宙!(攤手)

即便如此,我卻十分愛她的每個作品!

這些過程真的彌足珍貴❤️

謝謝我的女兒這樣的獨特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