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廚娘記事-湯控的孩

昨晚燉了鍋排骨蛤蜊竹筍湯,
女兒一邊喝一邊讚嘆~
「好好吃喔!」「嗯~真好吃」「真的很好吃耶!」
看她努力用湯匙把竹筍一片一片撈起來急忙送進嘴裡,雙手拿著蛤蜊把蛤蜊肉吃掉然後殼大力丟在盤子上的豪邁聲響說吃掉了!丟掉!(是在划拳嗎?!哈哈哈!)
笑到我了!真心覺得超可愛的!



湯控的女兒,
愛竹筍又愛蛤蜊的女兒,
無迪爆炸惹人愛。

時間拉回稍早趕著燉湯煮飯時,
阿嬤陪栗子在外面玩沙,
我趁著湯剛放下去滾的空檔看孩在做什麼,一走過去看到她拿一塊石頭用力丟在狗狗身上,
愛動物的她從來沒有這樣的舉動過,於是我嚴厲的口氣說「石頭打狗狗會受傷喔!會流血!妳會想要別人用石頭丟妳嗎?」
栗:不要!
媽:那妳就不能這樣丟狗狗!也不能丟其他人!為什麼妳要丟狗狗?
栗:因為狗狗弄我!

我們家外面的狗每次肚子餓就會瘋狂在栗子身邊打轉,用嘴巴一直嘟她的身體,有時會把她弄到跌倒。

於是我教她,大聲用生氣口氣對狗狗說不可以,腳再大力的踏踏,發出「蹦蹦」的聲音,這樣狗狗就會害怕囉!

接著我問栗子,是誰教妳用石頭丟狗狗的?

栗:是阿揍!阿揍剛剛丟狗狗!
媽:(一股火冒上來×5秒)冷靜~
阿揍這樣做不對,我們不能隨便傷害狗狗,也不能讓別人受傷,記得媽媽的話了嗎?
栗:嗯!

真想拿石頭丟阿嬤!歐北嘎!
(壞孫媳😆)

煮飯就是如此忙碌,插曲之多,真令人腰痠背痛,頭腦混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