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媽媽心

這陣子女兒超黏爸爸的,
洗澡指定爸爸,
刷牙指定爸爸,
陪睡指定爸爸。

今天從台中三井outlet回家後,
他們倆一起洗澡,
我清地板、補熱水瓶的水、記帳、記今天的飲食內容,
然後泡奶、遞水、遞手機....

就去洗澡了。


還在廁所蹲在馬桶上時聽到女兒進來刷牙,
我抱她去踏墊上踩一踩,
她跑回房間時我聽到女兒說「我想睡覺了!」
哇!聽到這句話超感動的!
女兒可是打從出生就像勁量電池一樣,
就算很想很想很想睡覺,
都不會自行昏倒的那種,
所以聽到這句話簡直奇蹟!

隨後聽到爸爸說「哇!你自己關燈喔!好棒喔!」

洗完澡出來發現房間蠻安靜的,
好好的看著鏡子擦完保養品,
吹好頭髮後進了房間發現兩位都睡了!
才十點多呢!

真是開心、感動又有點失落。

妹妹兩歲三個月以前沒有媽媽是沒辦法睡覺的,
我為此曾經覺得很不平衡,
母乳親餵時期我不分晝夜的哺餵,
安撫她的睡眠,
到了寸步不離的地步,
很是疲累。

戒了母奶後卻仍是我陪睡,
女兒一直是個很不好睡的孩子,
我常常搞到十一點之後才有自己時間,
出房門看到老公輕鬆的滑著手機,
心裡真的蠻不是滋味的。

但此時此刻的我,
卻又有點失落。

這代表著孩子長大了,
也代表媽媽的自由多了一些,
但不再被需要的那麼多的感覺,
怎麼就令人感到失落了呢?

原來這就是媽媽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