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孕期二三事-孕後期(30~35+)

第三十週部落格撰寫遊記的部分已經將"帶著婚紗去旅行"系列全數完稿啦!(灑花~)

6/1 (30+) 午茶時光,奇亞籽香草冰淇淋。


晚上,美麗的夕陽,粉紅色的雲彩染上了整片天空: )



暖暖的,暖暖的。



6/2  爺爺與我非常心有靈犀之蘿蔔糕×純喫特製紅茶牛奶×甜在心鳳梨


晚上一邊煮飯一邊來杯可爾必斯相伴,撫慰超怕熱體溫無敵高的孕媽咪。


6/3 爺奶不在,安安上班,一個人的午餐時光: )


到麗嬰房換了媽咪好孕袋,是真的實實在在有一個可以後背的背包耶!覺得很棒!


贈品內容也很豐富,兌換的當天購物打六九折(Only當天喔!),一直被蚊蟲叮咬困擾所以買了NacNac的防蚊液來試試看!


兌換券還包含了禮坊的彌月禮盒試吃券,但這要等到預產期前一個月或坐月子時才能兌換,兌換的內容是經典蛋糕兩片和歐風餅乾三片。


另一張則是聖保羅彌月蛋糕的試吃申請券,我最愛聖保羅的Q餅啦!馬上衝去聖保羅先試吃一塊Q餅再說,哈哈!聖保羅試吃的方案則是可以選擇帶一條免費回家吃,口味是重芋泥蛋糕,或是選擇兩條蛋糕,費用200元,之後若是訂購彌月蛋糕滿額達3500元,就可以直接折500元;因為阿公阿嬤剛好上台北去了,兩條蛋糕我們也吃不完,於是我和店員商量先帶一條,之後再來帶第二條。


6/3的晚上,好動的小麻糬在睡前快要撐出媽咪的肚皮了,躺著的角度都能清楚看到她移動到了哪裡,但影片似乎看不大出來。安安這隻大手好有喜感,每次一放上我的肚皮就熱呼呼的,我想女兒應該很能感受到阿爸的手的溫度吧!


6/4 晨起的奇亞籽香蕉蜂蜜優格



30週的大肚腩亮相!

圓圓滾滾大肚子,子母線已經非常的明顯了!

6/4 爺奶不在,安安補班,一個人的午餐時光: )


6/5 Morning Breakfast!聖保羅重芋泥蛋糕和奇亞籽牛奶!


從第28週手縫窗簾到30週,這個週末終於完工啦!呀比!~


放鞭炮!實在是太開心了!(旋轉~)


鑑於上次的窗簾尺寸量得太剛好,導致風一吹陽光就整個透進來,也沒有完完全全遮住窗框這次做的尺寸大一點,但懷孕中的女人超笨如我,竟然買了同一個長度的桿子想把這尺寸加大的窗簾給塞進去,想當然桿子太短,布太長了啊!最後當然還是麻煩安安載我再去買一個長一點的桿子,才好好的把窗簾掛了上去,好可愛呀!自己好喜歡!(開心~)

六月份的第一個週末總算下了場大雨,小花園終於獲救了!


週末雨天,倆人的午後時光,梅子蜂蜜檸檬和小餅乾: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6 (31+) 晚餐後的甜點時光:義美香草冰淇淋×蜜月時去京都買的一直捨不得打開的抹茶粉


抹茶冰淇淋:)

6/7 安安去南投出差,我跟著一起出門去玩耍散步走路!

  愛對路,跟著安安去出差,南投,奇妙的中興新村

  愛對路,跟著安安去出差,台中烏日,公休的羅布森咖啡書蟲房

從羅布森咖啡書蟲房離開後,我們又去了一趟彰化田尾公路花園,這次遇到很可愛的老闆娘聊了很久,買到我一直很想要的繡球花和色彩很柔和的馬櫻丹,關於這一次到田尾的遊記內容記錄於此篇文章的最後一段,連結: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還未全開的繡球花是不是很美麗~


粉紅淡黃交錯的馬櫻丹~


今天放風之旅結束前的晚餐,是到虎尾享用沒有營養的垃圾食物KFC!


6/8 螞蟻雄兵們又猖狂的跑出來了!


當然要跟他們拼了啊!馬上祭出草莓果醬餵食!


由於天氣實在是夭壽熱,熱到要抓狂了啊!所以身體保養品又換了!(話題會不會跳太快?!)


原先用的Mama&Kids雖然不黏膩、保溼又好吸收,但任何保養品碰上台灣這種炙熱難耐的鬼天氣都會很淒慘吧!在小姑的建議下,換了義大利品牌蕾莉歐試試看,剛好小姑生產前還有這一條幾乎沒用過的就先寄給我用(小姑人超好,大心❤)


蕾莉歐的妊娠霜是乳膏狀的,但神奇的是擦起來Super無敵清爽啊!我的天啊!整個人都要飛上天堂耶!超級舒服的!唯一缺點就是花香味超重的啊!這款絕對不適用有孕吐症狀的孕媽咪,不過若是夏天時期必須擦妊娠霜,這條真的超級推薦!現在因為已經到了孕後期,為避免妊娠紋爬上身,所以肚皮上除了擦蕾莉歐外我還是會再上一層Mama&Kids,但其他部位就是單擦蕾莉歐了,妊娠霜以外的地方才補上凡士林的蘆薈乳液。每晚挺著大肚腩東擦西擦實在是很累人啊!不過為了美麗的皮膚,一定要撐下去啊!(對自己精神喊話!!)


6/9 奶奶煮的排骨粥

忘了孕期到哪個階段,有次和奶奶提到說小時候媽媽都會煮糙米排骨粥,奶奶就不時愛上煮排骨粥這件事情,雖然奶奶煮的排骨粥和我印象中媽媽的排骨粥不太一樣,但奶奶煮的排骨粥意外的很好吃啊!每次我都忍不住扒好幾碗,排骨含豐富鈣質,更是讓我風迷的原因之一,只要知道吃什麼對寶包好,傻逼的媽媽就會奮不顧身的多吃幾碗(明明就自己愛吃~哈!)

6/9(四)-6/12(日)這一週是為期四天的端午連假,呀比!我也跟著一起放假啦!


連假四天,有兩天的時間我們都被邀請到鄰居素清家烤桶仔雞和烤肉。


超厚石板烤牛肉


素清家門外就是小池塘周圍種著花草,很是愜意。


週四的夜晚,烤肉結束前的大西瓜,肚子超飽!(漲!)


前一天進食太多高熱量烤肉食物,所以週五早上給安安做了熱狗起士吐司,但自己只敢吃蘋果奇亞籽優格,因為實在是太怕胖了啊!~


隔一天下午四點左右就開烤了!


烤的還是他們一早去東石和布袋買的蚵仔,Super大顆啊!


小孩們顧爐,很認真的烤著。


我們從後花園摘來的紫蘇和檸檬,剛好做烤山豬肉和蚵仔的佐料!


大家很隨性的吃吃喝喝


特製的杏鮑菇山豬肉搭配印式辣醬


這幾天的天氣都是這樣,有點陰陰的。


微涼的夜晚


連假第三天,週六的十一點早餐。


晚上心血來潮用新工具打抹茶的安安(終於把從京都買的伊藤久佑衛門抹茶粉拿出來~)


週日早上天氣似乎終於放晴,一起去吃麥當當,準備去嘉義市區晃晃。


結果早餐吃到一半傾盆大雨,痾,只好去聖保羅加購兩百塊換一個日式千層蛋糕回來試吃。


下午一邊點心時間,一邊看dead pool,久違的電影時光。


烤了兩天肉之後安安發現全身上下都是這種蚊蟲咬傷的痕跡,連我身上都有不少,懷疑是在烤肉的地方有兩隻狗狗跑來跑去,那裡的環境又很多不知名蚊蟲,可能我們倆都不小心把那些蟲帶回家了.....導致晚上睡覺時都覺得癢癢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13 (32+) 進入第32週!新的一個禮拜,新的開始!


每天的晚餐菜單,想好之後就寫下來!


陪安安去看皮膚科,皮膚科裡有好可愛的雪人;醫生說是單純的蚊蟲咬傷,或者可能是我們種植的香料和花花草草上停留的各種蟲類,不是我們所擔心會透過人體傳染的疥蟲(呼~好險),但之後我還是把那幾天穿的衣服和房間的床包、毯子、抱枕....都用滾燙的熱水泡著洗過,在大太陽底下曬著消毒殺菌,才收起來,以防萬一。


安安睡前貼心按摩時光~


我的Super大肚腩!




6/15 蔓越莓乳酪麵 × 抓住甜鳳梨尾巴


6/17 大胃王早餐!
奇亞籽可可牛奶麥×玫瑰鹽巧克力吐司×抓住甜鳳梨尾巴!


6/18 (32+) 第三十二週的大肚腩!今天準備去產檢,看肚子裡的寶寶!


號碼掛得很後面,所以先到B&Q逛逛,看到一段很喜歡的文字: )


午餐前先到診間外驗尿、量體重和報到,就看到醫生今天身體不適,晚開診,又去接生的公告,楊醫師真的好操勞,看得我都傻眼了,一邊看診一邊接生也不是第一次他真的好辛苦...


由於醫生身體不適所以當天看診不邀請家屬陪同(我還特地排了這天讓安安一起來,哈!)等待的媽媽很多,醫生要看診的病人也很多,所以這次檢查非常迅速,寶寶1983克(阿爸呈現無語的驕傲,1983是他的出生年份),頭已轉下來呈現備戰位置了,狀況一切良好,我唯一的疑惑點就是是否該控制體重,控制寶寶的重量,但醫生當然也沒有主動說啊!真的很沈默寡言耶!所以我就主動問了!一問醫生才說每次產檢都只能多一公斤啊!像妳這樣多兩公斤都太多了!(掯!我心中murmur,我都三十二週了你才說,是否太晚了!醫生!)之前聽很多人說楊醫生是很嚴格的醫生,會控管孕婦的體重,欸~哪有~他根本放生孕婦好嗎?!好在我有自己有控制,雖然也是胖了差不多九到十公斤了(哭哭~)爸特算了啦!開心最重要!

產檢結束後去逛了嘉義市區的麋路特色小店,連結網誌:嘉義❤麋路

然後去大遠百、新光三越、家樂福吹冷氣,晚上去逛逛嘉樂福夜市,嘉樂福夜市好有傳統夜市的味道喔!很熱鬧很擁擠,可是充滿著小時候逛夜市的那種歡樂感,不像現在很多夜市都走的太時尚前衛了,失去了很多夜市裡的樂趣。


在家樂福看到好可愛的猴子小碗和碟子,小麻糬是在猴年出生的,所以為她買了一組做紀念,阿爸要求要橘色的,因為小麻糬是女生,呵呵~其實橘綠兩色都想帶啊!因為怕會弄破馬!媽媽買餐具的迷思,就是一次要買兩組,以備提供一組摔破之需,但馬上被阿爸拒絕了...


6/19 週末的洗洗曬曬人生開始,第一批是包巾和毯子們。


這類比較大型的都丟洗衣機,灑一點蘇打粉,或是直接用清水洗過就曬了!


寶包用的東西不會太髒,且也不需要太多清潔劑去清洗以避免皮膚沾染過多化學物質。


昨天買的小小衣架,好可愛呀!


曬衣服的我的視角,爺爺在幫忙安安圍網子擋住雞群們飛過來小花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20 (33+) 進入第三十三週,終於,水腫了!


簡直是個小肥腳底版,又肥又胖又喜感啊!(噴淚)


立馬端出先前預備買好的紅豆水來喝


因為水腫走起路來像走在浮在空中,非常不舒服,又腫又漲。


所以請安安幫我按一按


按完的隔一天還是腫,但舒服多了!


6/22 馬卡先生的好吃麵包搭配玫瑰鹽巧克力醬: )


今天原本的計畫是要寫部落格,但下午突然無預警的停電停了三個多小時,超熱的!(我的電扇~失控吶喊~)於是原本一直很想繼續發懶得媽媽還是開啟了手洗寶寶衣服的人生了。


溫水手洗然後再大太陽底下曬著


小小的衣服好可愛❤


晚上安安打了一杯莓果優格牛奶冰沙,我們一起吃一碗Oreal ice cream,隔天我整個清腸,瘦了!興高采烈的告訴安安這個好消息,雖然只是0.4公斤,但孕期裡回得去的體重真的很不容易啊!通常體重一增加是不會再回來的,所以我格外的開心啊!

忙碌了一整天,流了不曉得幾大回合的汗,胸下和肚子上又冒出了紅疹子,夏天挺著大肚腩特別辛苦(嘆),下次若能選擇絕對不要讓孕後期在夏天折磨自己啊!


6/23 奇亞籽覆盆莓醬蘋果優格和蜂蜜檸檬: )


今天巧霓特地從桃園南下來找我聊天,但她說一點都看不出我的肚子,哈!


下午天氣涼涼的,在小花園裡聊天吃小心點。

話說早上她把從客運站到家的路線Google成車子行走的路線,因此以為只要八分鐘就能走到,後來頂著大太陽走了半個多小時才走到家實在是太強了啊!


傍晚,載巧霓去嘉義高鐵站途中的落日風景。


今晚的夕陽好美好美!


6/24 黑色星期五的這天,奶奶讓我大發怒,起因是從網路上買給她的兩家海燕窩,一家未付款以為訂單已經取消,一家已經上網刷卡付款了,都在今天莫名其妙的到貨了。下樓就被她自己心情不好遷怒的碎念了一頓,最近因為水腫和抽筋的身體不適,自己都控制不住脾氣和情緒了,原本想不理她隨即走上樓,怎麼知道上樓之後無法克制的大哭了起來,孕婦懷孕後期的情緒真的不是能夠輕易控制的,自己都嚇到了!後來因為想找人開罵,但倆老都去午睡了(氣死),所以最後只好出門散心吹冷氣,直到晚上七點多,回家的路上看著這美麗的雲彩,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家,看到安安在門口默默的等著我,其實他沒有錯,只是我心中的憤怒和委屈難以平復,於是我只好狠狠的瞪著可惡的奶奶(笑~)

6/25 週六 早上陪著安安到縣府去加班,下午我們去了家樂福、上島咖啡店、在文化夜市附近走一走然後去逛Costco。


33週的大肚腩亮相啦!


在家樂福裡試穿衣服順手拍


可能因為燈光的關係,看起來總算有大肚子的感覺了!


6/26 週日 翠文姐從夏威夷回來了,帶回來給小麻糬的禮物,是好可愛的Carter's NB包屁衣!


我們媽媽經了一個下午,覺得一切都好遙遠卻又好近,真不敢相信自己要當媽媽了!


月亮枕與安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27 (34+) 進入第三十四週! 


偷懶用洗衣機洗了這一堆,但重點是我還忘記不能放洗衣粉啊!不僅放了蘇打粉還加了一些洗衣粉進去(暈~)但無論如何都不想在重新來一遍了啊!趕快曬一曬,有太陽時讓陽光曬曬就好了,沒關係沒關係!!


這一批是一歲過後的夏季上衣和小短褲類的衣物,好可愛:)


還有春夏秋冬各式的帽子,野餐帽啊!毛帽啊!應有盡有!

即便上班回家都累攤,整個人都攤成一沱爛泥巴,但安安還是會很認真的用最後一點力氣幫我按摩啊!按了我整夜好眠,安安真的好疼我喔!雖然我常常兇他~有時一邊看綜藝節目一邊幫我按摩,有時一邊看漫畫一邊按,有時一邊唱歌一邊按,哈!很可愛對吧!




6/28 酸甜早餐 最愛的蔓越莓土司和蘋果: )


歷經昨日偷懶用洗衣機洗寶寶衣服,遇到壞天氣不能讓太陽曬衣服的窘境,有點愧疚的媽咪決定今天不管怎樣一定要打起精神把衣服都好好用手洗過一遍啊!


手洗前先整理新衣服的吊牌,這兩件是Lena太太送的,是媽咪最喜歡的淡粉紅色和鵝黃色,好喜歡好喜歡噢!很溫暖柔和的色系!還是太太去義大遊樂世界時買的,來自英國Kinloch Anderson的品牌,小名牌呢!小麻糬好幸福!


材質很輕薄舒服,顏色淡雅清新,很適合小小女孩兒: )


手洗了好多的新生兒紗布衣和包屁衣,還有小方巾。


天氣一直呈現不穩定的狀態,一邊是超級無敵霹靂大太陽兼藍天白雲


另一邊則是烏雲密布,搞得我不知道到底是該收衣服還是不該收衣服(困擾~)


看著這些小小的衣服覺得好療癒,上圖兩件粉色小洋裝包屁衣是姐姐給的,記得亮亮出生時也是穿這甜甜粉色的小洋裝,好可愛啊!~


看著各款式的小包屁衣搖來搖去覺得超級療癒的


6/29 上個週末二姑姑帶了兩大箱的葡萄,於是今早決定早餐就是水果餐了!


勤奮的媽咪,早就記不起這是第幾回合的手洗人生了啊!


挺著這顆大肚子真是有點辛苦,但是為了寶包什麼都值得(拼了!)




襪子系列


因為洗太多了,沒地方曬,所以只好這麼有才的曬成這個樣子了,是否很可愛,哈!

6/29 這天的晚上在逛台糖時,覺得下腹癢癢的,請安安幫我看,他說沒什麼,我以為是內褲褲頭不乾淨,還清抓了兩下,不以為意,當晚洗完澡後擦妊娠霜也沒看到任何的東西...。(殊不知這就是妊娠紋爬上肚皮前的前兆啊!~)

6/30 一早特別早起,今天要陪安安出差,結束後要回台北,這次是生產前最後一次回台北了;一邊準備,一邊擦妊娠霜,赫然發現左下腹有兩條淡淡紅紅的紋路!馬上把剛起床的安安叫過來,請他幫我看,但他看了許久卻脫口而出說,這是"靜脈曲張"吧!(蛤!我聽了莫名新中一把火的怒吼道~這是妊娠紋,這不是什麼靜脈曲張!!)情緒完全失控,覺得自己暴怒好氣又好笑!但就這樣,防不勝防的妊娠紋在第三十四週的此時還是冒了出來了(掩面大哭~)


早上先到朴子附近的7-11吹涼吃早餐,早餐後的補品,鈣片和康貝爾,今天多加了燕窩。


七月初因為陳綺貞的創作展-移動的房間和吉卜力特展,安安便順便安排慈濟骨捐的定期體檢多請一天假,提前在週四出差結束後直接回台北,這一天我在朴子的麥當當和義竹的7-11坐陪直到下午四點左右,我們一路北上,到達桃園後直奔三井outlet,但三井outlet裡的東西都超級貴啊!所以我們就走到對面吃了鬍鬚張滷肉飯(笑~)


三百塊解決一頓晚餐!


吃完後再走回三井吹冷氣,好涼啊~誠品書店櫥窗的手繪圖好可愛!



在Sweet Court裡發現從前最愛的鮮芋仙!但招牌鮮芋仙竟然要九十塊耶!我有沒有看錯啊?!爸特我真的好想吃啊!於是還是點了一碗!好吃是好吃,只是這六七年間的價差實在是驚為天人,讓我太震驚了!



Roots的雪人產品: )


今天的Look: )


可愛多彩條紋的包包: )



週五我們花了半天的時間在華山藝術特區看兩場展覽


週五Look: )


綺貞創作展的一段影片開頭說道"改變之所以美麗,因為那是我們活著的證明",這段話讓我思考了很久,比如從戀愛踏入婚姻的改變比如懷孕後期的種種改變,比如那曾經失去的一切青春記憶…有一些我固執的不能接受的,不願意接受的,不想接受的;其實終將證明著我活著的足跡啊!可不是嗎?!


很棒的一場展覽,每一個畫面都是如此珍貴。


可能是因為去過東京三鷹美術館,所以覺得這場吉卜力動畫世界特別的弱啊!~人山人海,大家都搶著拍照,根本不知道是在看展覽還是在看人(?)展覽內容也很沒有內容,很沒有吸引力,如果沒看過那個故事就會找不到在展覽裡的樂趣。


黃走阿嬤!想請她來照鏡子!


這似乎是宮崎駿最新作,我覺得畫得非常美麗,用色非常溫柔,很喜歡: )
不過故事內容很老古版就是了,跟桃太郎和拇指公主那種漂流在水上,包在某個東西裡面後來彈出來變成神奇人物或是神奇公主的故事內容差不多(笑~)


走了一下午,累了,離開前要來跟波妞拍照,但發現這隻波妞是盜版的,長得超級奇怪啊!嘖嘖!爸特還不是照拍,哈~紀念一下,這是我們要正式成為爸爸媽媽前的最後一場展覽了!晚上到雜貨店阿姨家作客,才發現原來外帶的牛排那麼好吃耶!推推!~


不論到哪瓶瓶罐罐都很多,很忙碌的我~


週六安安載我到蘆洲的小太陽挑哺乳內衣,然後午後傾盆大雨,我們在林口打包Mos Burger到姐姐龜山家,下午聊天時光,晚餐和大家一起吃火鍋。


姊姊說這條背巾要留給我們,安安興奮的把亮亮小Model放上來~


大正&永永回五股睡,姊姊&小賴哥放假一晚!


週日本來和太太約好我要去買小籠包的,結果前一晚和宥宥聊大阪行聊得太晚根本睡死,最後是太太買了小籠包來找我們(笑~)好好吃喔!朝思暮想,太太每次都完成我的小夢想,真的好謝謝太太❤

下午離開台北後,和小竹約在新竹的暗室微光,聊了一整個下午,連結:新竹❤暗室微光

於是我的孕期第三十至三十五週就在這樣出現水腫、抽筋和妊娠紋,卻又和好多喜歡的人見面,看了想看的展覽,吃了想吃的小籠包....很快樂又很失落的反差情緒中渡過了...接下來就真的要進入孕期的最後一個階段了,好想大哭!怕怕!可是回不去了啊!我只能硬著頭皮面對了!小麻糬!為了妳,媽咪真的要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