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產後住院記(7/24-7/26)

 2016/7/24

小麻糬早上11:42出生後,我被推出分娩室,在待產室休息,安安和亮媽就先把裝著小麻糬的小棺木和納骨甕送到嘉義市立殯儀館,媽媽和姐姐們在醫院陪我。自然產後的感覺很奇妙,除了陰部的傷口還有些不舒服,其他身體的狀況好像沒發生過什麼事情一樣,好像過去將近二十小時那麼痛苦的折騰都只是過眼雲煙。護理師交代一小時內不要更換產墊,要持續按摩子宮讓惡露排出,12點多護理師來檢查產墊說怎麼那麼乾,什麼都沒有,我還和護理師說姊姊幫我按我都有感覺惡露流出來,結果護理師一個拳頭往我的子宮深深按下去,我的屁股瞬間像幫浦一樣,惡露全部蜂擁而出,以為會很痛,但也許經歷過陣痛完全麻痺了,所以沒有感覺。我還和護理師開玩笑說,好想幫你縮時攝影妳好厲害喔!剛剛我姐姐們不知道在幹嘛耶!(笑~) 護理師花了一點時間幫我按摩子宮,一邊按著, 一邊和我聊天,確認身體和惡露狀況後就請我稍後,會有專人來帶我去病房,為了避免媽媽看到嬰兒會胡思亂想,會傷心,還貼心的安排了婦科病房,非產科病房入住休養。
媽媽和姐姐一直待到安安下午約兩三點回到醫院後,交代安安住院注意的各事項後才離去,從7/23下午五點左右入院一直到7/24接近中午我生產後,安安帶小麻糬去殯儀館再返回醫院,將近二十四小時的時間,我們倆都沒有好好睡,不論是心裡精神上的傷心悲慟,還是身體上的疲累都折騰了我們好長好長的時間。

生產後的我屁股好痠好痠,痠到躺在床上什麼姿勢都不舒服,只能一直明顯感覺屁股好不舒服。躺了近四五個小時,護士來提醒我要下床尿尿,這時我才想到似乎很久沒有上廁所了,產後第一次下床惡露留得滿地都是,安安一路幫我擦(安安真的對我好好喔!抱!~),坐在馬桶坐了好久好久,大約滴了兩滴尿,不曉得為什麼,陰部自然而然的無法放鬆,害怕傷口疼痛。後來安安威脅我說再不尿就會像亮妈一樣要插尿管,晚上第二次下床之後我就正常的排尿了(感謝天感謝地!)
產後病房終於有家屬的小沙發椅可以坐躺
為了避免親朋好友們問起已經即將出生的寶寶(預產期在8/7),安安在臉書簡單寫了這突如其來發生的狀況,請大家不要再重複問著一樣的問題,並且和我們一起為孩子祝福。

叔叔晚上還特地帶了好好吃的櫻桃到醫院看我們,和我們聊了一下;很謝謝叔叔,總是會在我們身邊給我們鼓勵、安慰和關心,吃完醫院的產婦便當後就和安安說想要吃點櫻桃,甜甜酸酸的,能補血又很營養,把叔叔的愛心都吃進去!

生產這天的早晨安安到便利商店買了花生夾心麵包和我喜歡的抹茶,他則是吃圓圓的麵包和咖啡,陣痛開始到生產後,一直忙到送完小麻糬他都沒有吃東西,後來也只吃了媽媽他們留下來的麵包,擔心他整天都只吃麵包,沒有營養對身體不好,但固執的他又不願意去買有青菜的便當,結果晚上突然說想吃泡麵,於是就在產婦面前吃起了香噴噴的泡麵,真想扁他!

這一天我們都累壞了,兩人躺下來就這樣一路沒有醒來的睡到隔一天,自懷孕後已經很久沒有一覺到天亮了。

清晨五點半我就自然醒過來了,用電腦在臉書大略寫了一篇文章,算是先統一回覆在臉書和line不斷傳來我一時之間無法一一回應的訊息告訴他們,我很好。

2016/7/25 這天早上楊醫師有來看傷口復原的狀況護理師都會定時來量血壓、送三餐的藥、很貼心的幫我準備冰塊裹藥紗布裝在透明手套的袋子裡(忘了拍)給我冰鎮陰部還有點腫腫的傷口,傷口和身體都在慢慢的復原當中。

接近中午的時候Sylvia偷偷翹搬來探望我們,還帶了一盒水蜜桃,我們又許久不見了,Sylvia又更瘦了,能在這樣的時刻見見老朋友,聊聊天挺好的。


早上打子宮頸疫苗前安安在寫需要填的資料


子宮頸疫苗分成三劑三次打,第一劑通常就是在產後出院前施打,於是今天護理師就為我打了第一劑,打在手臂的肌肉上還蠻痛的,不過我想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麼痛比陣痛還要痛了,所以這點痛根本是一片小蛋糕嘛!


下午兩三點亮媽和福哥帶了些炒飯魚湯和熱炒小菜到醫院來,一起吃飯聊天,講了很多好笑的事情,結論就是當初他們大家都想從水林鄉公所跳槽,但現在到了縣政府之後,大家又因為業務太多,工作太累了紛紛想跳回水林鄉公所養老(笑~)人生不就是這樣,很無常


安安堅持水蜜桃的皮有農藥都要削掉,產後大家送來的水果都很高級,我也吃的很開心: )


死產證明書需要二十四小時之後才能開出來,因此我們等到生產隔一天的下午三點多才拿到。


因為死產證明書開出來的時間蠻晚了,所以今天也無法將小麻糬火化,只能明天出院前在辦這件事情了

下午安安的兩個同事來看我Sylvia下班後又來找我們聊天這天因為沒有午睡,所以我很快就陣亡了聽著他們說話的聲音就聽到眼睛一直要闔上。

雖然疲憊,但這個晚上我卻無法入睡,不斷回想著這突如其來的一切,想著孩子真的不在我的身邊了,自她出生後我都沒有好好看看她,沒有好好抱抱她,她會不會覺得我不愛她呢?想著想著眼淚就不斷的掉了下來,原本想要堅強勇敢不要哭直到做完月子,被這樣的情緒輕易的就打碎了我的心,碎得滿地。孩子,媽媽真的好想念妳,好想抱抱妳,妳知道嗎?

2016/7/26

早上六點多,從睡夢中聽到隔壁床不間斷的咳嗽聲醒過來後就睡不著了,不趕下床怕吵醒了安安楊醫師檢查過傷口,確認狀況後宣布今天就能出院了。延續著昨晚的情緒,無法控制眼淚,安安要離開醫院之前,我還是忍不住的抱著他哭了起來,我的內心只有滿滿的不捨,再也說不出任何的話了。

親愛的蓉蓉,親愛的小麻糬,把鼻和馬迷最寶貝的妳,妳一定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我們都會非常的想念妳的,會非常的想念妳。

安安離開後不久美燕就來了,當時我的雙眼紅腫,聊了一會兒我就累了躺在床上睡著了。離開醫院之前,另一位漂亮的女醫生來幫我檢查傷口,因為一直覺得陰部縫合的傷口有一塊凸凸的肉,醫生解釋因為已經切開過再縫合無法馬上回到原本的樣子,必須經過一些時間才能慢慢恢復,覺得女醫生好專業、好真誠也好有耐心,很謝謝她!

出院前肚子突然不太舒服,蹲了一陣子,安安回來後便辦了出院手續,我匆匆吃了醫院的產婦便當後美燕協助我們拿了一些東西,在嘉基一樓的星巴克前暫別。到了車上,孩子的納骨罐放在我們倆座位的中間盛夏的天氣,炎熱我們回北港拿了行李箱,和奶奶姑姑短暫的談天,接著一路北上,沒有停靠任何一個休息站,我們一家人在一起,這樣的感覺特別踏實,雖然這踏實裡還是充滿了許多的不捨和悲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