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最後的片刻(37W+4D)

開始有點害怕太陽下山之後的天黑,
雙腳的腫脹度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愈來愈大,
雙手手指的關節也會在入夜之後因著水腫的關係難以正常的伸縮自如,
我不是個有水腫體質的人,
懷孕之前即便在睡前喝下大量的水,隔日也從不見水腫的狀況在身上,
水腫是什麼?水腫的感覺又是怎麼樣?直到孕期走到最後階段的這個時候我才深深體會。

我開始容易疲憊,極度渴求需要睡眠,只要有闔上眼的機會,要再睜開就有點困難,即使肚子撐著大大的,不論趴著或是躺著我總能一秒入睡,半夜的頻尿狀態從未真正打斷我的睡眠,每一次起床如廁完我總會雙手擦著妊娠霜直到睡著。

辛苦的感受愈是深刻就愈是幸福,擠到情緒邊緣的崩潰只是再再的證明我們有多麼重視這一切,在這其中,所有的人物,每一個事件,都被深深的在意著。

我看得見你一夜長出好幾根的白髮,你的焦慮擔心,你的壓力忙碌,龐大的巨浪只朝著我們洶湧而來,能選擇的或是不能選擇的,能溝通的或是不能溝通的;我祈求一切都能平安度過,至少我們都還為彼此,為著所愛的一切努力著,會愈來愈好的,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