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學人精_寫在小麻糬誕生前(35+)

初識之時,你說著,全世界最疼愛你的她離開了,你還是時常想念著她,說著她是一個什麼樣的母親,說著她是如何的愛著你們…每每聽著心疼,除了擁抱,對於生命裡失去的摯愛,也沒有其他的安慰能夠給你了。你說,家族的基因遺傳很可能使得有一天你也會很早的離去,所以你盡可能的活在當下,對身邊的人好,對生活裡事事豁達的程度,往往讓我捏了好幾把冷汗(抖~~~)

反正,也許每一個明天都將是人生的終點站啊!大家開心就好!你如是說著。

很多你身邊的朋友會問我,為什麼會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決定要一輩子的跟著你?
21歲,是一個多麼夢幻時光的開端,人生還有很多的可能性,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吧?

但究竟是什麼原因,最終我還是拋棄了那個長久以來能夠自由自在翱翔於天空的夢想,
選擇進入傳統的婚姻,甚至面對這個世代幾乎早已不復存的傳統家庭問題;若是從前的我,大約也會覺得這一切都不合理的不可思議吧!畢竟小女子我是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啊!(笑~)
還是個從小被捧在手掌心,傲驕且脾氣又壞的么女(哈哈哈~)

在我心裡一直有著很堅定不移的答案,也許有一天,也許就是明天,在不久的將來,不曉得什麼時候,我們終究都會分開;對我來說,能夠在一起的時間似乎充滿了不確定性,生命也許太短暫,也許太脆弱,人生太無常了,誰都無法確定是不是能夠一直一直的在一起,但是我們的人生有太多太多的夢想要一起完成啊!如果不好好把握每一個能夠相處的小時光,努力的達成每一個階段能夠完成的事情,那將會有很多的遺憾的!

友人曾和我說過一句話:「如果生命裡有那麼一個人,能夠帶著妳,陪伴著妳,一起完成共同的夢想,那不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嗎?

我不是個很完美的伴侶,脾氣不好,跋扈又囂張,青番又愛張(笑~)。

但那一年,當我下定決心,我非常肯定的對自己說,一定要用最大的力量保護你,把你的母親對你的疼愛和關心,加上我的愛對你更加的好,雙倍的好;而這個信念就是我對於你,最浪漫的溫柔了吧!

I was born to love you,謝謝你成為另一個我,成為我的另一半,總是這樣吵吵鬧鬧,卻又分不開的愛戀;更加謝謝你這段時間百般的包容和愛護,每一次的產檢和媽媽教室從不缺席(雖然也是因為我不會開車哈哈哈,破梗。就快要卸貨了,從今以後,就不再只有我一個人了,我和孩子,我們會一起守護著你,不論生活裡有多少艱辛和困難,只要你轉身,我們永遠都在,做你最堅強的後盾,溫暖而柔軟的擁抱著你的,阿爸!(可是阿嬤來嚕小小的時候要來拯救我們喔!)

也要謝謝我最親愛的家人、姊妹和朋友們,陪伴我一起渡過這段很甜蜜很甜蜜,很美好很美好美好的時光(尤其是我的兩個姊姊啊!無條件接收我無時無刻提出的所有疑問,有姊姊真好!抱~~~),我是幸運而且幸福的,一直一直很感謝這一切。


我是學人精,因為我愛你。
以後我也還是學人精,因為我愛我們的小麻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