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生命的脆弱與堅強(37W+6D )

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期待與興奮的週數,懷胎九個月,總算要和寶寶見面了;發現孩子沒有心跳,那還只是前天的事情,再上一次的檢查不過就是兩週前,生命有時得以如此的脆弱,雖然我們明白其實一切堅強。

我們一項十分尊敬且信任我們所選擇的婦產科醫師,也瞭解沒有心跳的孩子在母體裡的時間過久會造成母體受損,因此發現的當下就立刻辦了住院,開始準備一連串的催生及引產程序。週六的下午打了催生劑的點滴,同時不斷的加塞軟化子宮頸的藥劑,那晚下腹悶悶的痛,眼睛雖疲憊但卻一點睡意也沒有,只是短短的一天,伴隨著多少心痛的情緒和傷心的眼淚;多希望時間停留在這一夜,我摸著肚子,擁著比我更疲憊的老公,想要再多享受一點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時光。



2016/07/23  待產前置作業,測量血壓,觀看生產過產PPT。


2016/7/23入院後開始打催生點滴


2016/7/23 夜裡,每一次悶悶的陣痛襲來,緊握安安的手。


7/24 凌晨,已不知道塞了第幾次軟化子宮頸的藥。


滿手的管子和貼布


一直在我身旁的安安

週日早上的九點多開始主治醫師來加重了催生劑量,順便超級內診深入直達子宮頸,雖然護理人員每一次塞藥劑都是那麼深入,深入到痛得崩潰,但痛感都沒有這次劇烈,於是我進入了產程陣痛的階段,又在痛得無法忍受時發現已經來不及打無痛分娩,最後只好一路痛到底,痛到歇斯底里、哭天喊地、連"好痛和我快要死了"幾乎都說不出來的地步,直至五指全開,大約是十一點多的事情,最後來到護理人員推產的教學,那時真的已經是無法回頭只好硬著頭皮一直用力了,推入分娩室後我用盡最後的力氣把孩子擠了出來。那一刻我沒有聽到孩子的哭聲,也沒有看到孩子的樣子,只感受到醫生正在為我縫線,老公不斷摸著我的頭,在我耳邊問著想去哪裡旅行。


真心感謝嘉義基督教醫院婦產科及楊政達醫師,謝謝他們的專業和協助帶領我們從催生引產走到最後,對於我們而言,這條道路十分艱辛,若沒有他們體貼細心的話語時時安慰鼓勵著,我想我沒能那麼堅強。


也謝謝我最親愛的家人馬不停蹄的從台北奔波下來陪伴我,謝謝亮媽陪伴我們倆渡過這兩天;在最重要的時刻,能夠有家人和信任的朋友在身旁無比的安心。


最後想謝謝我的老公,歷經這次生產我才知道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大抵所有的媽咪們都是懷抱著能夠和孩子見面的期待感為動力產下孩子的,我並不曉得我的動力是什麼,產程如此的漫長,如此的痛苦,老公寸步不離的守護、適時的安撫安慰和按摩紓壓、真心的陪伴和鼓勵....都是我支撐下去的最大動力。到現在我都還無法忘記感覺自己就快要死掉的時候,氣若懸絲看著老公的雙眼,一起吸吐氣,一起喊著口訣把孩子推出來的時刻,如果沒有老公陪伴我真的不可能完成這個任務。


孕育新生命是一段很甜蜜的時光,但是孕期的過程裡原本就蘊藏了許多不可確定性,我看過許多文章,從沒想過像這類機率之中的狀況有一天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事情發生的時候我也曾提出疑問是不是自己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也曾默默的責備自己不夠細心注意孩子的狀況導致問題的產生...但醫學上的專業表示有些狀況就是你不需要做任何事情,那微乎其微的機率還是會降臨。

來自各地朋友們的關心,我都收到了,請體諒有些訊息我還沒有來得及回覆。我很好,我們都很好,尤其我健壯的身體歷經自然產的恢復狀況從面貌與食慾看起來非常的好(鼓勵大家自然產!)我知道許多朋友都和我們一樣期待孩子的出生,請大家不要難過,抱抱自己身邊最愛的人,和他說聲我愛你;我們深愛著女兒的心從來沒有改變,猶如我們深愛彼此。在這世界上,愛,就是一切存在的理由。所以,要一直勇敢的說愛,即時的表現愛,好嗎?

待產期間,老公一直鼓吹我把手寫日記和大把的遊記寫到部落格上,不曉得為什麼他一直默默覺得總有一天我會變成知名部落客(笑~)然後他就可以坐在家裡數鈔票(嗎) 雖然直至生產前我都沒有寫完,但孕期過程的紀錄倒是從不拖搞的全部收錄在"小太陽"系列裡,部落格裡分享的都是不專業各式各樣的孕期記錄,歡迎大家大便或是茶餘飯後的時候當報紙看,也歡迎大家跟我聊媽媽經啊!媽媽經真的很好聊欸!
http://flyblueskyo.blogspot.tw/search/label/小太陽
----------------------------------------------------
你說孩子的樣子和五官長得極像你,是好看的,我瞥見你的雙手遮住了我的視線,我問能不能讓我看看孩子,你說還是不要好了,好像也不是太好看;兩千九百克,是個足月正常大小的寶貝了,我並沒有強忍淚水,因為我知道你一直為保護著我努力細心的照顧我的心情,無時無刻的。我確認了孩子的狀況,知道你會處理的很好,但同時也希望有信任的人能陪伴在你身邊。

有一天,身體恢復了,我們會放縱的擁抱和哭泣;孩子會知道我們很愛很愛她,在我們的心裡會一直有一個她的位置,而我身體上的紋路就是她送給我的禮物,那是我一生最美的印記。

我們都是幸運且幸福的,在我們的身邊有好多關心和愛我們的家人和朋友,只要能夠平安健康的活著,人生就永遠都充滿著希望,會愈來愈好的,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總有一天,你不會只是我的英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