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新竹❤暗室微光

週日從台北南下,準備回雲林的路途中,和竹約了要在新竹碰面,竹挑了一間名字叫做"暗室微光"的小店。週末,不接受預定,抵達時店內滿座,所以我們在外面等了一會兒,其實天氣不會太熱,但因為門一打開,室內的冷氣就非常涼的竄出,導致我好想進去吹冷氣,所以沒有打算坐在外面的位置,不然其實外面的座位也挺悠閒的


小小的木屋,些許綠色植物包圍,有種在森林祕境裡的感覺。


因為用餐完全不限制時間,所以店內有大把的人帶著蘋果電腦坐在裡頭吹冷氣喝咖啡,好想把他們挖起來讓老娘進去坐著吹冷氣,孕後期即將臨盆的產婦脾氣都是那麼差(笑~)


其實沒有等很久,大約十到十五分鐘,我們就被請入店內了,只是位置在二樓,可能是整間店最熱的地方啊!雖有電扇強力放送和樓下的冷氣交錯,但畢竟屋頂就在距離我們頭頂的不遠處,所以熱度還是不減,爸特whatever,能夠坐下來好好聊聊天,喝杯咖啡,吃點點心我就滿足了!


二樓的另一角落,空間不特別大,但兩三個人剛剛好,有種特別的隱密安全感。


Menu


有手沖咖啡,也有義式咖啡,玄米抹茶和奶茶類。


我們點了一個抹茶戚風蛋糕


口感蓬鬆搭配現打鮮奶油和抹茶醬,很好吃,但是份量有點小。


安安點的鹹派,派皮酥脆,但我不愛這口味,有點死鹹。


這是我點的阿芙加朵,比較接近甜點式的飲品,左邊這碗裡面有香草冰淇淋、核桃和海鹽,右邊則是義式濃縮咖啡,把濃縮咖啡倒進冰淇淋裡就是阿芙加朵了。


熱熱冰冰,入口即化和香醇的咖啡搭配核桃、海鹽的酥脆及鹹鹹的口感非常特別,但我個人覺得淋在冰淇淋上的海鹽(?)有點太鹹了,稍稍破壞了整份甜點的整體感。


店內開放式的工作檯


大家都好認真謹慎!!


櫃檯前販賣的攝影集


十分寬敞的空間感


每個人都能擁有獨立的位置卻又不會太擁擠


木質的裝潢搭配鐵架的支撐和暖黃色系的燈光,溫暖又帶了點個性。


從二樓下一樓樓梯間的小株植物


在我們的位置,我的眼睛所能望見的那一角落,很喜歡: )


等會兒要繼續開車的安安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又看起了手相(?)


而且燈光昏暗到要自己用手機打光(笑~)


說要大合照,有人就建議我學她把墨鏡放頭上,讓我把眼鏡放在頭上,結果那個人自己頭黏在牆壁上,讓孕婦的臉看起來無敵霹靂大,心機真是重啊!安安這張表情好好笑噢!


成功版的合照,都美美帥帥的(?)


從安安那個角度的視角望穿的我們,原來長這樣啊!我的大肚腩完全藏不住了!


很可愛隨性的帳單啊!


店內的小書櫃


離開前還在孤狗找回家的路的竹,連背影看起來都呆(大笑~)


準備離開的時候就開始下雨了,而且還愈下愈大,嘖嘖!


就這樣一路從新竹下到雲林,途中的雨簡直是沒有在客氣的啪啦啪啦的下不停~


經過清水休息站,我們第一次一起在這個休息站停留,下雨天大家全部擠在裡面,美食街根本一位難求,我捧著肚子繞了好幾圈才遇到一個帶著小孩的媽咪把位置留給我(感動),安安更是排隊等了好一陣子才點到一個餐,話說回來清水休息站和三四年前好不一樣,多了很多時尚名牌的店,有點像百貨公司的感覺;休息站的消費力不容小覷,新東陽很厲害!!

安安牽著我的手,摟著我,大雨天的,不管走到哪裡,我都覺得自己被保護的好好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們都被保護的好好的,我們一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