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月子生活 Week 1

105/07/26
月子生活就從出院北上回到五股娘家下午這天開始,回到家後把小麻糬和行李都放好,晚上姐姐們都回來一起吃飯,有小朋友一起好熱鬧
安安幫我削水蜜桃


安安把阿嬤包的三萬塊紅包塞在媽媽的口袋



愛哭又黏媽媽的亮亮喜歡給安安搖搖



三八安安



結果搖著搖著就睡著了



整個睡的很熟



搖搖搖之睡著的亮亮



105/07/27        早餐-安安幫我準備了媽媽的十全補湯、燙麵線和一顆煎蛋。

早上十點多左右,爸爸和妹妹們來看我,吉客屋也託妹妹帶了些水果,家裡瞬間湧進葡萄、櫻桃、水蜜桃和滴雞精,滿滿的補品。爸爸在客廳和安安聊天,妹妹們和我在房間裡。說起生產的過程還是覺得好痛,不曉得為什麼,有人陪著聊天的時候好像就可以暫時遺忘心裡的傷心,不那麼難過


中餐是黑米飯、十全補湯和地瓜葉。


下午吃了鱸魚湯


晚上才想到忘了掀開肚皮給金金看我的妊娠紋,欸怎麼覺得我的肚子產後跟懷孕時長得一模一樣啊!一樣都圓圓肉肉大大胖胖的!紋路其實很多顏色也蠻深,但照片看起來似乎比本人還要誇張!

金金說生產完沒有寶寶在肚子裡,什麼都可以擦,緊實霜主要擦在手臂、胸部、肚子、大腿內側和屁股,這天開始我每天洗好澡或是擦好澡就會擦帕瑪氏的緊實油和Mama&Kids的產後緊實霜。產後因為肚子被大力撐開又縮小了,肚皮鬆弛變得好軟好軟,不曉得這樣會不會比較好瘦身?

105/07/28

一早就收到思思寄來的包裹,是葡眾餐包和欣悅康,思傳了思思媽的飲用教學影片給我,啊不過就是一包餐包加一包欣悅康,半杯冷水再加熱水,溫溫的喝嘛!思思媽說這樣喝可以幫助子宮收縮,排惡露,早上晚上各一組可以排的比較快,但通常吃完晚餐都太飽真的喝不下,所以我都只有早上的時候喝




午餐是媽媽已經燙好的腰子,安安用茶油、薑和枸杞去炒,麵線用滴雞精去拌,水果是櫻桃和葡萄,好好吃,好滿足;安安陪我坐月子的每一天都是三餐準備好送上我面前: )


包緊緊的月子生活,衣褲都包緊緊,還要穿襪子和束腹,現在是盛夏八月天耶!熱!

下午叔叔和師姑來訪,帶了水蜜桃和櫻桃還有我很愛的猴頭菇補湯,安安盛了一碗給我吃,我很快就吃光光了!今天是產後第四天,陰部偶而還是會微微的痛,以為惡露已經排完了,結果原來惡露是會一直慢慢排出,沒那麼快排完。

105/07/29


早餐是黑米飯、炒蛋、猴頭菇、紅菜和蘋果。


早上十點巧霓來聊天,順便一起吃了午餐!午餐是炒腰子、紅菜和十全補湯!

下午的時候Luz、思思、思思媽和思思弟在差不多的時間來訪,而且他們好可愛,來之前還在外面的路上問了一樣的人要怎麼找到家裡的位置,到了家裡後才發現原來是要到同一個地方啊!(笑~)Luz主要是要幫忙我申請生產的理賠,很貼心的帶了法朋的奶油捲,可惜月子中的我不能吃(傷心~)就看著大家吃,安安準備了咖啡和茶水給大家配,思思媽很會聊天,和Luz聊的很起勁。Luz和我分享她的表姊今年五月,寶寶七個月時也因為臍帶繞頸胎死腹中了,表姊產後很勇敢的看了寶寶且還拍了照留念,聽了覺得表姊非常勇敢,因為生產後我並沒有親眼的看過孩子,更沒有抱過孩子,只是我知道,我一直很想念她。


晚上安安不曉得在煮什麼給我吃


和媽媽說很熱想要睡涼席,安安幫忙擦涼席。


以往這種打掃清潔的工作都是我在做的,其實安安也做的挺好的,只是他平常很依賴我而已。


每天好幾次的纏束腹帶,只要去尿尿就要拆束腹帶,尿完擦完藥就要在纏,好累~


安安很會纏,纏的很緊!


105/07/30

雪人襪襪!軟綿綿短褲!纏緊緊束腹帶!


超級大早餐:炒皇宮菜、麵線、煎蛋、葡眾餐包、葡萄。




巧霓傳了機場的風景,安安回傳了家裡外的風景。


安安的削皮水蜜桃


堅持水蜜桃要削皮的安安在削水蜜桃


要搖搖才不會哭哭,可以暫時忘記媽媽的亮亮,哈!


寶妹永永吃櫻桃

下午姊姊們回來,Luz因為昨天忘了拿外套,今天特地買了好吃的芝麻糊來,順便來拿外套,宥宥和阿行幫我拿了中藥上來;剛好又是兩組人馬湊在一起,剛好Luz戴了牙套,就聊起了牙套的話題。週六有孩子們的關係,總是特別的熱鬧,但即使再熱鬧,熱鬧過後,我還是會想起孩子,想起她那和安安十分相似的樣子。


媽媽的十全補湯

105/07/31


安安說我是皇太后


櫻桃和蘋果都幫我送上床


還給了我三連拍(笑~)


中餐:黑米飯、煎蛋、青菜、虱目魚湯

今天哥哥姐姐一起去溪邊玩水,太太和054一起來訪,太太買了好喝的老協珍,還買了養氣人參說要給媽媽和安安補身子。中午過後舅媽、舅舅和阿姨帶了牛尾湯來,但因為她們實在是太雜唸,讓我只想安安靜靜的休息,一句話都不想說.....

今晚是安安陪我坐月子的最後一個晚上了,明天開始他就要回南部上班了,有安安陪伴的月子生活真好!好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