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孕期二三事-孕後期(35~40+)

7/4 (35+) 從台北回來之後的第一週開始,就進入第三十五週又四天了,我還是默默的在意著爬上肚皮的紋路,早上起床之後一邊擦著妊娠霜,一邊氣餒的看著鏡中的自己,真是五味雜陳,非常非常非常複雜的心情啊!


但其實這剛開始的紋路已經算是很客氣的了好嘛!


比起七月十五日的現在,也才過了兩個禮拜,隨著孩子日漸的長大,紋路早就愈爬愈多了!


就算我已經病態般的半夜每起床上一次廁所就補擦一次妊娠霜,早上、中午、下午和晚上洗澡後都各補擦一次,但似乎完全沒有任何效果.....


後期的這個時候我完全仰賴回台北時姐姐給我的帕瑪氏超級滋潤妊娠油和旋轉拍賣上和一位媽咪買的蕾莉歐,小姑六月中寄給我的那條滿滿的蕾莉歐讓我瞬間瘋狂的用光了(超級誇張~)
通常先上一層帕瑪氏,再上蕾莉歐,最後上Mama&Kids,順時針繞圈圈,由腰往內(肚子)的方向按摩,最後由下腹往上擦讓產品全數吸收;雖然知道這時候這週數大概也控制不了妊娠紋想怎樣爬了,但不到最後一刻就是還想繼續堅持嘛!(跺腳!)


蕾莉歐在台灣百貨專櫃購買一罐也是要將近兩千塊,超級貴的,換算下來比一罐470G的Mama&Kids兩千四百塊/一罐還要貴很多耶!因為蕾莉歐一瓶才250G啊!所以我就上旋轉拍賣和各式網站上找,看有沒有人從歐洲帶回來的,剛好找到一位媽咪願意用九百塊台幣含運賣給我,收到時還附贈了護唇膏,實在是太大心了❤


盛夏早餐,來杯清爽的蜂蜜檸檬和芋頭饅頭吧!


回台北前還沒來得及收的襪子們坐落在小閣樓的角落裡,好可愛

這一天很忙碌的把從台北帶回來的東西全部整理好,然後把已經準備好很久的待產包物品全部裝箱到和嫂嫂借的24吋行李箱裡面,順便把待產包準備的物品和新買的哺乳內衣褲手洗,全部分類拍好照準備之後寫網誌用,孕期二三事-待產包&哺乳內衣

7/5 New Dress Look 很舒服好穿的洋裝: )



今天的早餐是海燕窩搭配蘋果莓果蜂蜜優格,怎麼有點怪,哈!


雙果優格賣相真的很好耶!自己都捨不得吃掉!忍不住想多觀賞幾眼!


今天的工作是手洗束腹帶和安安的包包


姊姊給的蘑菇毛巾和小包巾


新生兒座椅墊和推車蚊帳


一陣一陣的水腫又來報到了,晚上請安安按摩: )


7/6 早餐一樣是最近迷戀的雙果蜂蜜優格:)


蜂蜜檸檬 ×雙果蜂蜜優格


回台北一趟收到太太給的珍珠粉(好珍貴)和姐姐給的卵磷脂,於是後期又突然開始忙著吃補品(笑~)除了鈣片和康貝爾以外,每天又加入了早晚各一匙,並且在吃前後一小時必須避開喝茶的珍珠粉還有一定要兵在冰箱而且又不能太常打開,所以一次必須拿出一週份量裝在小袋子裡的卵磷脂,這兩樣東西真是又珍貴又麻煩啊!


太太請朋友幫忙買的珍珠粉,上一次聊賴時她才問我有沒有在吃,結果後知後覺的我都沒發現她當時問的問題都是在套我的話啊!太太真的很過份的貼心!~雖然已經進入孕期最後一個月也不知道現在吃還有沒有用,不過孩子還沒出生前多少都會吸收吧!


其實好像孕期七個月開始就要開始吃的卵磷脂,是幫助哺育母乳的媽媽暢通乳腺的補給品,但因為姐姐太忙忘記了,醫生沒有說,我自己也沒做到這部份的功課,所以就一直到這次七月初上台北,姐姐才想起來,順便拿了一罐之前沒吃完的給我,最後一個月,那就衝刺吧!

卵磷脂小小顆的,很好吞,本來想說七個月開始就該吃的東西到現在才開始吃,那要多吃點,但瓶罐上寫一天吃一顆,多吃無益...哈!


因為姐姐說卵磷脂不太能一直接觸空氣,所以教我用一個方式食用卵磷脂,平常我會放個七到十顆在玻璃保鮮盒裡,每天就打開吃一顆,等到這些在保鮮盒裡的卵磷脂吃完了之後,再拿大罐子裡的來放在保鮮盒裡。

今天的工作就是摺堆積了兩大藍已經洗曬好的寶包衣物


洗曬人生與摺摺人生的輪迴


小妞有好多的帽子,毛帽、野餐帽和造形帽,幸福的孩子


最近工作很忙很忙的安安其實每晚都好疲累


但他還是會在睡前固定幫我按一按腳,讓我比較好睡


7/7 天氣晴,颱風準備明天要進來了!

35週的大肚腩!



晚餐後宣布雲嘉地區明天停止上班上課(灑花~),於是我們到台糖吹冷氣,買一些簡便食材。

天氣一直很炎熱,說著要把頭髮剪短都沒有行動,剛好趁著颱風來,氣溫下降一些,下定決心要在這幾天把頭髮剪了!於是在台糖一邊吹冷氣,一邊逛,一邊拍下自己最後長髮的樣子;其實髮尾早就因為染髮和分岔都壞光光了,只是我一直喜歡長髮,捨不得修剪,頭髮留得慢,每每都要等很久才等得到留長。


7/8颱風已到達台灣,天氣很涼爽,就在這一天決定要把長髮剪掉了!





本來是要請安安幫我剪的啊!但是臭俗仔如他!知道我要求很多,若剪了不滿意在這個脾氣情緒難以控制的時期他也害怕根本無法安撫我吧!所以乾脆就不幫我剪啊!還一直在旁邊循循善誘,一步一步讓我自己剪,然後一邊錄影,錄得又臭又長,我自己都不想看了!哈!






而且這影片截圖也太好笑了吧!馬的!好可怕的孕婦喔!






就這樣我自己亂剪,把長長的髮尾剪了好多好多。




真不捨…一直覺得也許不會因為懷孕,不會因為成為媽媽改變自己太多的,我依舊會保留自己喜歡自己的那一面的;但其實很多改變在無形之中,我也不斷的在學習面對和接受這些改變,人生路途有時漫長的讓人覺得課題好多好多,好難一次就變得更好更好,總要慢慢的,慢慢的前進,讓自己和身邊的人互相的幫忙,然後才能完滿的成就更好的人生。


不過是剪個頭髮嘛!感觸那麼多有什麼事嗎?!(笑~)


亂剪的短髮Look!好啦!安安最後有幫我修啦!不過他是等到我自己剪好了才修!嘖!


7/8 產檢的前一天,涼涼的天氣,一直賴在床上不想動的我,痴傻的無法將三角座墊套裝進三角座墊裡,所以請安安來幫我裝,安安表示怎麼會娶到一個這麼笨這麼笨的老婆呢?(笑~)


啊~安安三兩下就塞進去


很快就裝好了啊!


 犯痴傻的我真幸福~手腳水腫不停,只想躺著,一直躺著最舒服!


傍晚,安安的啤酒時光。


睡前的紀念照開拍: )
35週!孕期已經即將進入尾聲了!


  

安安手機拍系列:)

 



我的手機自己拍系列: )


7/9 期盼已久,終於可以和小麻糬相見歡的產檢日終於來臨,三十五週的這個時候要做一個內診的檢查叫做"乙型鏈球菌",照超音波之前醫生會用棉棒刮陰道和肛門(縮~)的分泌物。楊醫師今天腳還是不舒服只能坐在椅子上嚕來嚕去,超音波上顯示寶包一切正常,而且一個月內長了將近一千克了!難怪妳老木我的妊娠紋跑出來!2877g!媽咪隨便吃妳也就隨便的長大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足週重量要到達的小麻糬隨時都可能出生了,媽咪開始緊張,因為還沒準備好啊!~~~但若再晚個幾週恐怕就長得更大了吧!到時候預計要自然產的媽咪就會擠得更辛苦了呀!(害怕害怕!)


產檢結束到新光三越吃剛開幕的大心


跟第一次吃的一樣吃到最後好膩啊!好在餐後飲料點的是鳳梨果露,挺好喝的!芝麻雙淇淋也很好吃!大心其實可以賣飲料跟冰就好了....因為主餐跟小菜真的還好,噗!好壞!

晚上開始一系列的波妞與白獺懶熊孕肚紀念照拍攝,由於照片太多了,所以乾脆放在另一篇網誌裡做紀念好了!



好可愛呀!


颱風天涼涼的天


睡前舒舒服服的拍紀念照好開心: )


波妞和白獺懶熊分別是我和安安的代表物啊!出門旅遊的時候會用他們當做我們拍攝照片的配角,也可以說是屬於我們的靈魂人物!


7/10 拍不膩的大肚腩!






一大早安安就被阿公叫去幫忙田裡的農事,我一直翻翻翻翻到九點多才起床,吃了蔓越莓吐司和蘋果,搭配奇亞籽蜂蜜牛奶: )


中午安安做了墨西哥辣味洋蔥雞肉蛋餅(好辣!)


慵懶得渡過週末的最後一天,晚上安安看著最愛的脫口秀影片賴在我的身上不起,笑咳咳~

7/11 (36+)  進入第三十六週!


原味蔥抓蛋餅×純喫茶牛奶


週末產檢順便再多買的小人衣架超級繽紛,好愛好愛,洗曬衣服非常有動力!


但這一天洗曬好突然風雲變色,痾…


在落下大雨之前只好先收進小閣樓曬


下午的孕肚紀念拍拍時光,可愛的小波妞❤


側面看起來肚子真的好大


好像快要爆炸的氣球(笑~)



波妞真的好可愛!


晚上睡前孕肚紀念拍拍,拍不膩之黑色睡衣系列。

 

遮住身體,有衣服覆蓋的曲線模樣。


翻開衣服的裸肚


由下往上的角度看起來的肚子好驚人的大顆!


7/12 每天都有洗曬不完的寶包衣物


最愛的雙果蜂蜜優格❤



自從醫生宣布隨時可能生產後,無時無刻都希望能夠把小麻糬可能在我肚子裡最後的模樣拍下來呀!所以只要逮到機會可以拍照,我就會把肚子翻起來拍,哈!拍照控媽咪!


這一系列自己用手機架著自拍也很可愛: )


這個角度肚子看起來頗小


白獺懶熊和波妞真的好可愛呀!❤❤❤❤❤


拍完了肚子的特寫接下來就是拍有頭有臉的整體照(笑~)

有頭有臉,有胸有手似乎才能因為對比看得出肚子實際的大小。

 

三十六週的這個時候小麻糬真的長得蠻大了!其實蠻喜歡短髮這個造型的,有點成熟可愛!

 

水腫會一陣一陣的來,紅豆水搭配按摩其實能消腫,但隔幾天可能又會因為久站、久坐、久走或可能是飲食吧!又開始水腫!畢竟或站、或坐、或走我都沒有特別限制自己,加強什麼的,飲食方面多少會注意不要吃太鹹太甜,但基本上還是照常,不會太刻意,大概是因為如此,加上天生不麗質所以水腫一直來報到,討厭討厭!

7/13 活力早餐!


莓果蜂蜜牛×玫瑰鹽巧克力吐司×蘋果


洗洗曬曬的人生還沒結束呢!Keep Going!


爺奶去台北,中午簡單吃蔥抓餅、高麗菜玉米和破布子蒸排骨(昨天晚餐的菜)


晚上安安帶我去朝天宮附近吃一間好好吃的魯肉飯!


7/14 倆人世界就是一個很適合早起做早餐給安安帶去公司吃的節奏,火腿起士蛋吐司!


愈接近產期的這個時候就突然很想吃火龍果,但擔心尿尿變成紅色會火龍果和落紅傻傻分不清楚所以一直猶豫不決,這天實在是忍不住就大吃了起來,好久沒有吃火龍果,以前因為爸爸糖尿病,媽媽都會買火龍果,說是適合糖尿病的人吃的水果,所以家裡總是一直都有火龍果可以吃,一飽口福,想著一大清早吃,就算尿尿是紅色也是大白天發現,應該可以比較理性應對吧!(心理作用)結果最後一整天尿尿都沒有紅色啊!倒是晚上嗯嗯的時候紅紅的(笑~)


吃飽喝足之後就要面對現實了啊!看看這堆累積了多久的衣服!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嗚嗚!好想要摺衣服機器人!


花了半天的時間終於摺好收好,也爆炸了,整個大滿!


除了這裡,還有兩三批的衣物帶洗曬摺呢!勢必是要再買個收納櫃了啊!


一忙起來就想把事情做完再吃飯,準備安安週末做的咖哩,炒個菜,吃飽都快三點了!


晚上安安在家裡棚拍,拍的是什麼呢?


甜瓜節的第一名甜瓜,真可愛!


睡前又發現今天的腳特別的腫,腫成這副德性(嘆~)


之前整理好一袋一袋的衣服都讓我拿出來洗洗曬曬摺摺收入衣櫃了,剩下這些小便條,實在有點佩服自己,果然為母則強,(蛤!?是說這也還好吧!)


7/15 安安的Happy Friday 今天我依舊洗洗曬曬,寫部落格忙碌了一整天,傍晚終於等到安安回家一起去吃田中麵攤,吃完田中麵攤還跑去買了一份雞排,到品皇一邊聊天一邊啃雞排,真是罪惡,但這個週末才剛開始,罪惡之源頭已經揮不去了啊!


晚上開冷氣涼涼的,看完遺憾拼圖之後把小朋友的衣服拿到房間摺。


7/16 安安回診看大腸癌篩檢的報告,報告雖不百分之百確定,但顯示正常,醫生表示可以再觀察三到六個月看要不要回診做胃鏡和大腸鏡的檢查,所以我就先把胃鏡大腸鏡檢查的預約方式拍了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回診結束決定要去耐斯松屋吃聚,慶祝安安生日,順便吃這一頓可能是孩子出生前最後一次的餐廳啊!畢竟有了小孩哪能說上餐館就上餐館啊!何況我們原本就很少吃餐廳了!
連結:嘉義耐斯松屋❤聚 北海道昆布鍋(安安33歲生日慶)



回到北港後又到品皇聊天,吃的好飽的我又睡了一覺,去7-11吹涼了一下,太陽下山後我們到夜市走走,買了些垃圾食物回家吃(真的是很放鬆罪惡的週末啊!)


安安打紅茶牛奶冰沙,喝出小鬍子來哩!


章魚燒小丸子、炸甜不辣、豬血糕、腿排和雞翅(根本是胖子養成計畫)!


7/17 到配天宮拜拜,祈求生產順利,一切平安: )


順便到小巷子吃鬆餅,趴在安安身邊的喵喵是亮點(笑~)


登登~檸檬雪酪奶霜,好好喝唷!小盤子好可愛唷!


本來討論好要點鮪魚沙拉,但安安似乎點錯了點成雞排之類的XD爸特Never Mind,小巷子的鬆餅不管什麼口味其實都好吃,我們只是嫌價格稍高,所以只能偶爾來坐坐一次醬子!


這本說毛毛蟲吃不飽後來吃太飽變成蝴蝶的故事書圖繪的非常可愛,我很喜歡: )


阿肥就一直這樣趴著,懶懶得睡覺,好爽!


天氣熱回家發懶,把一批寶包衣服丟下去洗,兩個人東倒西歪的躺在地板上直到下午去接爺爺奶奶回家,是的!倆老回家了!無憂無慮爽爽的假期又結束了!~登愣~


晚上就打了芒果煉乳冰沙給倆老進補,倆老可說是走在甜點時尚尖端的八十歲老人啊!


明天是安安的生日,生日要吃圓圓的蛋糕,所以買了一個圓圓的蛋糕一起吃: )


傍晚這腫脹的雙腳實在令我不舒服到了極點...


7/18 (37+) 今天就進入第三十七週的第一天,也是安安的生日,臨時決定要愛對路跟安安到番路出差去,早上拿著我的優格早餐在車上吃,暴飲暴食了一個週末實在是很罪惡,想吃點健康輕食的,YES,比如我的水果優格。早上在番路7-11吹涼,遇到一個懷第二胎的店員媽咪熱情分享產程,聽得我又緊張又害怕,頭皮整個大發麻,媽媽真的是一種很奇特的產物耶!當媽媽遇到媽媽真的很容易就媽媽經起來,而且毫無違和感的好親切啊!(笑~)


中午結束過後回到縣政府附近不曉得要吃什麼,就繞到這家歡樂牛排,這時候才突然想起吃了一整個週末的我們兩人身上好像都沒錢了,口袋幾乎空了,安安沒帶7-11可領錢的卡,我們一向都不跨行領錢扣手續費,後來兩個人湊一湊身上的錢還有三百一十塊,就走進牛排店點了兩客最便宜的一起吃(笑~),這麼窮還能吃牛排,安安最後下的結論。


沒想到這家的豬排意外的好吃!


我一直挑裹糖的爆米花(笑)


晚上和亮媽團臨時相約在洋房吃飯,其實我還真的好飽好不餓,但也沒有那種小東西可以點,所以勉強點了個壽喜燒,可以吃菜吃肉這樣。


安安點了泰式椒麻雞


大家不時吐工作上的苦水和講八卦,最後都在聽亮媽說近期奇妙的澎湖詭異團出遊故事XD


安安最近工作壓力很大,業務繁忙且業務量又太多了,導致他整個人又煩躁又疲累,看得我好心疼,知道他因為我快要生了也有點焦慮和壓力,讓我更加擔心,捨不得,一夜長出好幾根白髮的安安。希望這段苦哈哈,累慘慘的日子趕快過去親親小麻糬就要出生了,我們要一起加油!一起相互扶持渡過這段辛苦的日子!


7/19 爺奶很認真在剝花生,所以奶奶不煮中餐了,爺爺買了煎盤粿,我的中餐於是有點不太健康的都是澱粉類,而且還貪吃的吃黑糖糕(好好吃!)我整個人有點控制不住口慾,但我必須控制啊!因為小麻糬實在長得有點太大了啦!

話說到後期的我除了抽筋、長出妊娠紋、頻尿、下腹和陰部不時抽痛和水腫,有點困擾的是竟然開始非常的嗜睡耶!而且是真的很能睡的那種,可以整個睡得天翻地覆起不來的那種,自從不太抽痛之後,我睡到翻過去了我,到底是為什麼?怎麼會有這麼奇妙的症狀呢?


安安昨夜失眠,睡到三點多醒來後就沒再睡著了,所以今天的他左眼雙眼皮特別跑出來!


變成雙眼都是雙眼皮的帥哥,哈!


天氣涼涼的,今晚不需要開冷氣,安安一邊幫我按摩,我一邊摺寶寶的衣服。


捕捉到他好好笑的表情,哈哈哈哈哈!



一個晃動來晃動去的按摩男子~


睡前開了最近才添購的床頭燈,多了一盞燈的小房間特別浪漫,特別有感覺: )

7/20 (37W+3D)


總算洗到最後一批衣服了啊!媽媽整個人要激動的落淚了!


下次誰在跟我說要生之前再洗我就打他,懷孕後期洗曬摺收納衣服超辛苦的賀謀!


----------------------------------------
由於到後期的這個時候,不確定小麻糬哪天就要蹦出來,所以這篇文章每天更新完就會直接發佈,直到寶包準備退房後,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有機會再回來這裡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